close

 

◎上映日期:2017-1-26(台灣)

◎電影長度:1時50分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宇宙人小玉、棉花糖小球、舒米恩、小男孩樂團米非、張榕容、李千娜

◎發行公司:中環國際娛樂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52赫茲,代表著一種沒有同類能接收的頻率。
52Hz, I love you就是「孤單的人,我愛你」。
孤單,正是所有愛情故事的開始…

故事發生在情人節當天,眾人開開心心歡度節日,擁擠的城市裡,仍有一群孤單沒有勇氣嘗試愛情的人,無論是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相愛卻無法被認可的同性情侶,或是渴望愛卻又深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4對不同背景的主角,都有著唯一的共同點「渴望愛情」,在情人節的當天,譜出浪漫的甜蜜戀曲。劇中加入17首原創音樂,加上生活化的對白,營造出台版「樂來樂愛你」的拍攝風格。

【觀後感想】

這篇不拿同年度超賣座好萊塢電影「樂來樂愛你」做比較,單純就觀影後心得。

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前,阿東就很有興趣,畢竟集結一線新生代樂團主唱,音樂電影的素質(基本底)應該不會太差,可是上映後看見網路評價,突然有些卻步,網友hen毒辣,直批「這是魏德聖拍過最差的電影」、「這導演真的是那個拍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的魏德聖嗎?」諸多對導演、劇本的不留情批判,讓阿東著實猶豫一陣,但後來還是跑去看了哈哈。

知道52赫茲走得是小清新的愛情歌舞片,不可能會有氣勢磅礡的大場面,基於信任魏德聖「十年磨一劍」的藝術家性格,阿東對這部片仍存有莫大期待。看完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喜歡與滿意,但還是很值得鼓勵導演勇於創新的勇氣,畢竟台灣也沒幾部成功又賣座的音樂電影啊!

52赫茲組成模式不難懂,與美國浪漫愛情喜劇「情人節快樂」雷同,三、四對男女主角在彼此生活中交織,最後皆大歡喜ending,既然知道大致結構,內部劇情細節就重要多了,大家的演技都算是中規中矩,可能歌手常拍MV,演技水平蠻平均;問題點比較大的應該是歌曲部分,主打17首原創音樂,阿東倒覺得歌曲挺普通,歌詞太過淺白,只有幾首比較耐人尋味。

幸好拍攝手法些許彌補歌曲的不足,米非的愛情卡債透過機車族共同大合唱,唱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營造出想分手卻又捨不得的糾結情感,這段讓人蠻投入,反觀其他,真的還好。整部片亮點不少,海角七號的老班底演員們幾乎全部客串演出,每個配角、登場人物都有驚喜,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擔綱演出,真是俏皮可愛。

總而言之,雖然本片無法讓阿東說出「非常好看」或是如同其他影評般「列為年度十大最佳電影」,但作為節慶爽片而言,確實符合題意,以考試為例,52赫茲算是切中題意,在考題範圍內安全作答,並沒有激出強烈火花,也沒有非常精采的創意答案。

喜歡輕鬆愛情片的人,會被片中洋溢的戀愛歡快感動;喜歡搞笑喜劇片的人,會因片中不經意的搞笑台詞「操你媽的台北!為什麼我不敢摔吉他」(致敬海角七號經典台詞)等片段莞爾一;喜歡獨立樂團的人,這部片囊括四大樂團(棉花糖、小男孩、宇宙人、圖騰樂團)和范逸臣帶領的海角七號大樂團,絕對可以聽好聽滿。雖然這部片沒過損益點很可惜,但還是會繼續期待魏德聖導演的作品,加油加油。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