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7.JPG

之前迷上日本漫畫家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書中所描繪的美味與看似平凡卻耐人尋味的故事,陪阿東度過每個飢餓的漫漫長夜,外出用餐也一直期待能遇到如書中般讓人放鬆的小食堂,沒有如小林薰般的帥氣老闆也沒關係,只要有溫度、有人情味,還有暖心美食便足以。

日前好友萱萱芝麻開始學日文,三不五時在IG打卡補習班旁的「富惠關東煮」攤車美食照,這一看不得了!火速殺到桃園朝聖,滷得通透的蘿蔔與清爽烏龍麵,還有老闆娘佛心招待的蟹肉沙拉,初次造訪便獲得熱情款待,受寵若驚之外更多的是相逢恨晚,這裡也成為阿東心中最符合「深夜食堂」該有模樣的地方。

IMG_5950.JPG

當天氣溫冷冽,外投下著滂沱大雨,車輛蜿蜒駛進巷弄後終於抵達,下車後冒雨啟動小跑步模式,前方即是充滿濃濃日式氛圍的關東煮小店,門前的白色招牌,在夜色裡散發溫暖光芒,迎接遠道而來的朋友。

IMG_5945.JPG

萱兒和芝麻熟稔地和老闆娘閒話家常,雖然阿東初來乍到,但對上老闆娘滿眼笑意,頓時瓦解初見時的尷尬感。入門前望了一眼冒著白煙的熱湯鍋,氤氳蒸騰,味噌昆布香氣逸散,食材所剩無幾,可見生意之好。

IMG_5860.JPG

IMG_6058.JPG

IMG_6066.JPG

門口小白板寫下當日限定菜單,手做限量飯糰、鱈魚肝沙拉、胡麻豚肉、里芋都是熟客才知道的必吃美味。料理價格平易近人,相較於台北隨便吃吃荷包大傷,富惠關東煮完全是可以放開大吃的程度(笑)。

IMG_6050.JPG

IMG_6053.JPG

IMG_5856.JPG

店內空間小而溫馨,不走高端大氣上檔次的裝修風格,來自日本各地的清酒瓶、招財貓、達摩不倒翁,還有老闆娘妹妹親手繪製的四幅逗趣小圖,日系小物勾勒出樸實的簡約風格。

IMG_6049.JPG

IMG_5991.JPG

胡麻豚肉/80元

肥肥厚厚的豬肉片口感紮實,搭配香濃胡麻醬,大口咬下滿嘴油脂香,最愛這種高熱量的食物了哈哈哈哈,下班就是要痛快吃喝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多了!一個人嗑光整碗也差不多飽了,建議大家可以三五好友揪一發分食。

IMG_5993.JPG

IMG_5992.JPG

讚岐烏龍麵/50元

說到烏龍麵瞬間聯想到日本香川縣特產的「讚岐烏龍麵」,因為香川縣以前舊名為「讚岐」,因此當地出產的烏龍麵,當然就稱為讚岐烏龍麵囉。其實比起湯烏龍,阿東更愛冷麵吃法,沾上淡淡的薄醬油,呼嚕嚕吃下,夏天吃上一碗真是爽快。

Q彈烏龍麵搭配甘美的昆布湯頭,飽足感十足,竟然只賣50元,真是佛心到了極點。

IMG_5994.JPG

關東煮拼盤:豬血糕15元、里芋50元、蘿蔔20元、香菇15元、鱈寶30元、豆腐30元

煮物絕對是店內的必點項目,蘿蔔滷得通透入味,里芋小巧別緻,在嘴中化開的綿密口感令人難忘,難怪芝麻這麼愛!

第一次吃到鱈寶很興奮,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三角油豆腐,但其實是白肉魚漿加上蛋白所製成的食材,清爽柔嫩值得一吃。

綿密鬆軟的里芋吃起來有點像山藥,搭配醬油、蒟蒻、各式肉片和蔬菜一起熬煮,是日本常見的鄉土料理,日本山形縣每年為了慶祝芋頭豐收,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芋煮會」,十分有趣喔。

IMG_5891.JPG

高麗菜捲/40元

吃關東煮不點高麗菜捲簡直白來了(哈哈)!!濃郁甘美的湯頭,搭配清甜高麗菜捲,每口都是適宜入口的大小,喜歡這種清爽健康的好味道。

IMG_6033.JPG

苦瓜封肉/40元

適合煮湯的白肉苦瓜和飽滿的豬肉餡真是絕配,從未見到內餡多到爆出來的苦瓜封哈哈,老闆娘食材真是不手軟,經滷煮後的苦瓜呈現出「甘苦」的奇妙口感,對於不敢吃苦瓜的人也許是可以接受的口味,不妨嘗試看看,推薦推薦。

IMG_5999.JPG

鱈魚肝沙拉/80元

超適合夏天的爽口料理「鱈魚肝沙拉」,底層是清脆鮮甜的洋蔥絲與和風醬,喜歡鱈魚肝的入口即化,可遇不可求的限定料理,全看當天的運氣。

IMG_6031.JPG

涼拌蟹肉棒/佛心招待

老闆娘的佛心招待料理,在這裡吃的每一道菜都是滿滿人情味阿。

IMG_5997.JPG

真的不誇張,三個人竟吃了滿滿整桌,難怪小芝麻每次都說「明明只是想簡單吃,最後總是吃太飽。」

用餐期間和老闆娘閒聊,喜歡她隨性自在的生活態度,也欣賞她對食材堅持嚴謹的不妥協,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喜歡自己做的事,是一種幸運,更是幸福。

IMG_6052.JPG

聊著聊著老闆娘又開始忙起來,從吧檯後方端出一壺溫熱清酒,招呼讓我們嘗嘗,當然又是佛心贈送(真是替她擔心)。

但也正是這樣的豪氣疏闊,讓人樂於與她親近,在有著舒適氛圍的關東煮小店內敞開心胸恣意閒聊,全身細胞隨著輕柔的日本樂曲飄飄然...

嗯,才喝兩杯應該不是微醺。

IMG_6062.JPG

麻糬福袋/40元

明明吃得飽嘟嘟,聽到有好吃的還是要吃,這就是貪吃東的個性!萱兒推薦的人氣美食麻糬福袋,豆皮包裹糯Q麻糬,忍不住稱讚麻糬福袋的外觀真是可愛,鹹香滋味很特別,不過阿東還是更愛甜麻糬(真心話)哈哈。

IMG_6055.JPG

IMG_6061.JPG

IMG_6064.JPG

除了麻糬福袋吃法,還有一整塊麻糬吃法,都很美味喔。

IMG_6065.JPG

IMG_6051.JPG

韓國綜藝節目「尹食堂」相信大家不陌生,到陌生國度開一間餐廳,宣揚韓式料理,節目調性輕鬆自然,頗受歡迎,剛剛結束的第二季最後一集,資深女演員兼大廚尹汝貞說了一句讓阿東印象深刻的話,「比起遊客,看到當地人願意進來用餐,更讓我覺得感動。」

阿東曾經思考所謂的深夜食堂應該具備什麼模樣,我想我在富惠關東煮找到答案,作為一間餐廳,極為奢華的外觀或是傲人的口碑名氣,頂多就是附加價值,真正需要的是能夠在黑夜裡,以美味食材溫暖人心的那份感動,讓頂著大素顏深夜外出覓食的住戶、剛從隔壁日文補習班下課的飢餓學生、加班夜歸只想獨自放鬆的上班族都可以吃飽喝足,滿臉笑容回家的治癒場所。

IMG_5954.JPG

帶著飽足感及幸福感走出店外,離開前,老闆娘將剛捆好的昆布丟進鍋內熬湯,冒著白煙熱氣的湯鍋氤氳蒸騰,在夜色裡燈火通明的小攤,最令人難忘的不是食材美味,而是老闆娘的暖暖人情味。謝謝小芝麻和萱兒口袋名單不藏私,難忘的夜晚,下次還要揪團來吃喔!

IMG_6070.JPG

●富惠關東煮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0巷4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下午5點至晚上11點(春節公休時間請看店家臉書公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