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不知道住宿與旅遊路線,這趟清境行所有行程都是交給好友大冷打理,阿東再度回到小廢人狀態(好愛)。第一眼看到清境住宿無比驚豔,入住極簡風的「雲的故鄉」,彷若遠離塵囂,在雲間仙境笑看人間俗世。

IMG_9868.JPG

IMG_9870.JPG

IMG_9545.JPG

雲的故鄉位址不太好找,沿著通往清境農場的山路直駛,務必密切留心路旁標誌,一不小心可能錯過出入口喔。順著陡峭山路往上開,就能抵達雲的故鄉,可以先將車輛停在最上方的停車場,之後步行到民宿辦理入住。

清境農場周邊民宿之密集,相信大家肯定不陌生,不同於其他主打歐美風的華麗住宿,裝潢設計走極簡風的雲的故鄉,反而獨樹一幟,恬靜清爽地讓人感到安心。

IMG_9337.JPG

IMG_9547.JPG

IMG_9559.JPG

雲的故鄉是知名雕塑大師朱銘的設計作品,內部擺設可見幾組精巧木雕,植栽造景和水池很有意境,簡約低調又不失非凡品味。

店家在官網自述上表示,當初決定在清境興建「雲的故鄉」,是因為愛上這兒的雲海、晚霞、青山、綠水及清新甜淨的空氣,希望將美好景緻收入飯店的建築空間中,分享給每位到訪的旅者,這是對待建築空間的「真、心、誠、意 」。

IMG_9561.JPG

IMG_9565.JPG

IMG_9566.JPG

實際走一遭,真的能感受店家所說的真心誠意,設計上盡可能保留自然樣貌,為了不破壞樹木,建築內時常可見特別的「繞樹設計」,將天然植栽融入建築,呈現出人與自然和諧的相處模式。

強化玻璃天井採光良好,不怎麼開燈也能享受一室明亮。高樓層的住戶還能搭乘透明電梯,俯瞰整座山林,好美啊!

IMG_9587.JPG

IMG_9338.JPG

IMG_9574.JPG

大廳旁的寬闊陽台,是我們最愛的空間,光是拍照就花了好久哈哈,絕美自然光就是最好的攝影輔助工具。

IMG_9577.JPG

IMG_9330.JPG

IMG_9336.JPG

雲的故鄉地理位置絕佳,山景湖景一覽無遺,住在湖濱景觀房的住客,早上能在觀湖霧台享用早餐喔~好愜意。

IMG_9325.JPG

IMG_9571.JPG

IMG_9578.JPG

網美們拍完照就累了,紛紛在沙發上玩手機,民宿工作人員很貼心,為大家送上暖暖的洛神花茶(印象中好像是),雖然還沒到入房時間,但可以提前先放行李。

下午三點過後就能直接入住囉,本來放在櫃檯寄放的行李,工作人員也幫忙提到房間了,好感動~~

IMG_9588.JPG

IMG_9871.JPG

民宿房型共有親子四人房、湖景雙人房、標準雙人房、和室雙人房、和室湖景團體房與和室團體房,湖景系列價格較高6000元起跳,標準房則便宜許多,但既然要享受度假感,當然要訂湖景房囉。這趟阿東一行5人,入住地下室的和室湖景團體房,平分下來一個人只要1000出頭,好划算的價格喔!

更詳細的報價大家可以上官網查詢,或是詢問店家,因為官網訂價只限於周六、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平日周一到周四定價打7折,週五週日打85折。

*雲的故鄉官網:http://www.cloudshometown.com.tw/service.htm#

IMG_9889.JPG

IMG_9872.JPG

IMG_9877.JPG

一進房間都顧不得工作人員在場,大家忍不住尖叫啦!!太美了~~~專屬面湖陽台view一級棒,房間寬敞到足以奔跑的程度。

和室團體房可供4到6人住宿,最多可住8人,每間房間都配有電視機(含第四台),還有免費礦泉水、咖啡包、吹風機、熱水壺、冰箱、電熱器和循環式空氣清淨機。不只房間寬敞,乾濕分離的浴室也很大,更不用說觀景陽台囉,真是太幸福了嗚嗚。

IMG_9884.JPG

IMG_9878.JPG

IMG_9881.JPG

為了方便晚上大家一起看電視,晚飯前大家開始乾坤大挪移,將靠近電視區的三張床墊連拖帶拉搬到後方,原本放在後方的桌子則轉移至前方,如此一來便完成符合5人心目中的完美房型哈哈。

IMG_9883.JPG

IMG_9886.JPG

IMG_9887.JPG

繼上次在沖繩的超市豪華大餐後,超市似乎成為網美團的出遊傳統(?)清境當然也不例外,滿滿一桌泡麵和小七零食,實在好滿足。

晚上到民宿櫃台買了一副撲克牌,難得地玩了一下,能夠和好朋友們廢在一起真幸福。

IMG_9421.JPG

IMG_9550.JPG

住客均提供早餐,辦理入住時工作人員拿出菜單讓我們事先點餐,色香味俱全的美式炒蛋、鮭魚泡飯和五穀紫米粥,分量滿滿飽足感十足,這早餐也吃太好了!

無論是住宿環境、服務態度、房間價位或是餐點口味,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不趕行程慢慢玩,在幽靜山林中獲得全身心舒暢,這才是度假,才是放鬆。

最後用一張在房間陽台的合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雲的故鄉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44號
*雲的故鄉電話:04 9280 3603
*雲的故鄉網址:http://www.cloudshometown.com.tw/about.htm

 

2018年南投自由行推薦

【東宿】日月潭住宿「Timing House苔米屋」-宮崎駿的奇幻世界,超療癒《龍貓》森林系民宿

【東宿】埔里住宿「島中央旅人聚場— center.center hostel」-鄰近埔里酒廠、交通便利平價青旅

【東遊】2018南投特輯/搭台灣好行到九族賞櫻!日月潭纜車一日遊(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苔米屋Timing House)

【東遊】2018南投特輯/日月潭輕旅行!環湖景點大公開(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龍鳳宮月老廟+日光湖畔)

【東遊】2018南投特輯/埔里兩天一夜輕旅行!(埔里酒廠+18度C巧克力+第三市場觀光夜市+紙教堂+菊肉圓+蘇媽媽湯圓)

【東遊】2018南投特輯/週五到中部住一晚!「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安維斯租車+環中夜市+高北牛乳大王)

【東宿】南投清境住宿「雲的故鄉 Clouds Hometown」-徜徉視野遼闊的雲海仙境!

【東遊】2018南投特輯/終於來到清境農場囉!(雲南魯媽媽料理+清境綿羊秀+雲的故鄉+蒙塔妮法式甜點+小瑞士)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