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咱們家藍小姐過生日,本東後知後覺沒能第一時間為她慶生,心中滿是愧疚,正愁不知該如何補過生日時,剛好應元月食堂老闆邀請,前來樹林一嚐美味的日式料理,趕緊帶上藍小姐同行,希望她會喜歡。

其實這是阿東第一次造訪樹林,剛踏出火車站的瞬間,對無比熱鬧的樹林夜市感到震驚,居然從沒發現這裡竟是美食聖地(太不應該!)除了鄰近火車站的樹林夜市外,不遠處還有超有名的興仁花園夜市,從興仁花園夜市步行至元月食堂本店,只需5分鐘路程,老闆今年也在夜市開了第二間新分店,若有機會造訪可以吃吃看唷!

GQQX5303.JPG

QMBK0077.JPG

HFUT0468.JPG

不走高貴氣派的裝潢風格,元月食堂給人的第一印象充滿親切感,坐落在熙熙攘攘的大馬路旁,踏入店內拉門隔絕一切喧囂,鬧中取靜。

店內乾淨樸實,除了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方桌,也有適合單人用餐的吧檯座位區,燈光美氣氛佳,還能看到老闆在吧檯後方專注料理的模樣,絕對是適合打卡拍照、享受美食的小天地。

HFVFE5080.JPG

GPWE1855.JPG

餐具、茶水、菜單自行取用,記得拿支小蠟筆畫菜單唷!冰櫃裝滿酒水飲品,炎熱夏天來杯爽快冰啤酒配上串燒,真是夠味。

一旁牆上掛著當日限定版菜單,價格也如實標註,不用擔心驚人的時令價。

CADZE8152.JPG

XMDH7891.JPG

菜單方面,清一色為基本日式料理,蓋飯、丼飯、握壽司、烤物、炸物、炒物跟湯物應有盡有。價格百元上下不等,最貴的元月特選海鮮蓋飯也才480元,所有餐點現點現做,新鮮呈現。

IMG_0074.JPG

GBIGE7015.JPG

當天用餐時店內人潮滿滿,因為打工仔請假,只見身兼多職的老闆忙進忙出,本來想請他幫我們推薦幾道人氣料理,實在不忍打擾,於是點餐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藍小姐了!當天點餐流程如下圖;

BSUR2511.JPG

▲藍小姐:什麼!叫我點嗎?我不知道要點什麼啊。(貌似驚恐)

NFAW6877.JPG

▲藍小姐怒指本東:妳就是個不點餐的懶鬼!妳就是懶鬼!

CECR1240.JPG

▲藍小姐:吼,要吃什麼啦,你都不自己想@%&&%*(嘟嘟囔囔ing)

DODB1739.JPG

(見辛苦的老闆終於回到吧檯)
▲藍小姐:老闆!!!!我們要吃這個!!!(吼~~~)

RAGC4858.JPG

▲藍小姐狀態:點完餐真爽,要去喝飲料囉!

趁藍小姐充當茶水小妹,以及等待餐點上桌期間,本東又開始拍照魔人模式。先到廚房偷看師傅煮湯,碗底放滿海帶芽、豆腐,只要點蓋飯類都會附上一碗暖胃的味噌湯。

由於味噌湯都是一碗一碗準備,不是一次煮大鍋備用,事後阿東才知道,原來可以將海鮮蓋飯內的蝦頭拿去請師傅加在味噌湯內一起熬煮,沒吃到鮮美的天使紅蝦頭味噌湯真扼腕(嗚嗚)

GCXU7002.JPG

YLDR3884.JPG

NSMZ9960.JPG

吧檯座位前的冰櫃,放滿各種海鮮及蓋飯食材,紅蝦、鮭魚、鮪魚、玉子燒等。只見老闆專注且飛快地切片擺盤,動作一氣呵成,料理節奏明確順暢,本來在一旁天南地北亂聊的我們,忍不住被老闆的手法吸引,目不轉睛。

CMOL8587.JPG

▲所有海鮮食材都是老闆(信隆師)當天早上親自從中央市場挑選的唷!

LXAH8175.JPG

▲刀具擦拭乾淨後正式切生魚片。

TUSS6692.JPG

▲順其紋理一刀切下,每片生魚片厚度都很驚人。

CJYT0191.JPG

▲海鮮丼飯最重要的主角,鮑魚登場!!!(流口水)

OXUA9063.JPG

▲開始構思擺盤,食材都快滿出碗外啦!

AVXL8242.JPG

▲出餐速度飛快,不一會兒工夫就端上一碗超澎湃的海鮮丼飯。

TSOF0541.JPG

元月特選海鮮蓋飯/480元

鮑魚、天使紅蝦、鮪魚、鮭魚、鮭魚卵、干貝、花枝及紅甘等組合而成的丼飯,搭配店家自磨自調的山葵和日式醬油,再來點配菜香菇、大根和甜薑,這一碗竟然只賣480元,真的很佛心耶!

吃得出顆粒感的嗆辣山葵,搭配,信隆師特調的特製醬油,不死鹹,很值得一推。

NJUJ6313.JPG

IMG_3743.JPG

正當本東沉浸在海鮮丼飯的美味時,餘光喵到老闆似乎又在動作,這次竟然使出火焰噴射槍大絕招,趕緊抄起相機奔向前一探究竟。

原來老闆在準備藍小姐點的6貫握壽司,握壽司共分3貫、6貫及9貫,依女生的食量6貫其實剛剛好,但本東自豪空腹絕對吃得了9貫(握拳)

IOUP6550.JPG

▲炙燒過程讓人直勾勾地望著,稍微可聞到魚肉油脂的焦香味。

UTFI8721.JPG

▲塗上蒲燒醬,增添味道。

VZNB5505.JPG

▲稍微靜置讓味道滲入魚肉內。

EOWY6587.JPG

干貝、紅甘、鮭魚、比目魚、星鰻和天使紅蝦,每一貫壽司都美得像藝術品,怎麼捨得吃啦!

  

品味六貫握壽司/380元

炙燒星鰻和比目魚的份量不是普通的驚人,這尺寸至少有15公分吧!炙燒後加上蒲燒醬真是美味,外酥內軟入口即化,魚類油脂香氣太迷人了。

細心以鮭魚卵點綴,晶透飽滿的握壽司閃亮登場,平時不太吃生食的藍小姐都吃得很開心,直呼好吃!

MOCFE2968.JPG

UWPL2185.JPG

除了握壽司和丼飯外,我們又另外加點一份炸物跟烤物,也都是現點現做,可能會花一點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候唷!

OBKB4179.JPG

炸雞軟骨/120元

酥脆的雞軟骨像零食一樣,一口接一口,適合來瓶啤酒配著下酒菜一起吃。

OBXB3989.JPG

JMBZ7859.JPG

明太子雞腿/150元

明太子雞腿(或是明太子馬鈴薯、明太子雞翅)可是阿東到居酒屋的必點小物,扎實緊密的肉質搭配明太子醬真是天作之合啊~

若是怕太膩嘴,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味道層次更豐富,阿東還搭配丼飯的大根一起吃,清爽開胃。

VGSP3604.JPG

NQVG7770.JPG

RXUB3749.JPG

本來阿東自認一定可以全部吃光光,但份量實在太多,沒能一口氣完食太可惜,果然老闆事前「提醒份量很多」不是在開玩笑的啊!

最後就用一張飽足感十足的海鮮丼飯跟大家說聲掰掰,若有機會逛夜市,不妨走個5分鐘來元月食堂嚐嚐老闆的好手藝喔。

IMG_3744.JPG

*元月食堂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二段103號
*元月食堂電話:(02)2687-9994
*元月食堂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元月食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341259229245848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