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鮭魚料理,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這次和美威鮭魚(Supreme Salmon)合作,到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門市品嘗6月新菜單,一想到肥肥嫩嫩的新鮮鮭魚,本東就不自覺流口水啦。

美威鮭魚新光A11店位於地下二樓,擁有自己的獨立座位區,不用擔心美食街找不到位置,也無須諜對諜進行卡位戰(這點超重要),阿東喜歡坐在吧檯區,欣賞廚師們認真料理的模樣。

美威鮭魚來自挪威的美威集團(Marine Harvest),該公司是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在加拿大、挪威和智利等國均有設廠,每3條鮭魚就有1條是來自於美威,實力相當驚人。

美威集團物流一條龍,自捕撈、加工到分銷,都依魚類新鮮度與品質作為出發點,公路、海運、空運及鐵路4管齊下,盡量減少作業流程和時間,以保持漁獲最佳品質。

2013年美威集團進軍亞洲,在台灣、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地設點,未來將進軍大陸。其實對於亞洲人而言,鮭魚幾乎可以和日本劃上等號(畢竟日本可是生魚片大國),但營養滿分的鮭魚,應該擁有更多料理面向,除了生魚片外,還能有更多新吃法。

因此,美威鮭魚開創新經營模式,主打食用鮭魚的樂趣,不但在信義誠品開設廚藝教室、設計各種鮭魚食譜(官網可見),甚至在各大百貨、賣場美食街開設專賣店,拋棄以往鮭魚給人高貴華麗(吃不起)的形象,以親民簡單的方式打動消費者的心。

阿東蠻喜歡美威鮭魚的俏皮LOGO,魚身般微微上彎的角度,加上魚尾上方的雙曲線,好像鮮活的鮭魚在水裡跳躍,設計讓人會心一笑,印象深刻且記憶滿點。

至於菜單方面,目前美威鮭魚共有6間分店,信義誠品、新光三越A11、京站、新店北新店、新竹巨城店和台南西門店。每間專賣店菜色有所不同,詳細菜單可見官網,本文僅附上這次品嘗的A11門市最新菜單。

這次品嘗的新菜色為炭烤鮭魚菲力佐陽光時蔬套餐(附竹炭麵包),套餐附贈鮭魚茶碗蒸、鮮蔬沙拉、開胃小點、手工甜點與茶飲。此外,大食東也嚐了夏季限定人氣料理焦糖鮭蜜握壽司,搭配蒜烤杏鮑菇,與一杯冰鮮桔梅果醋飲,非常滿足的一餐。

蒜烤杏鮑菇/單點50元、套餐加購39元

杏鮑菇口感飽滿紮實,吃起來很鮮甜,蒜味不會太濃厚,清清爽爽很有飽足感,阿東真是菇類的超級愛好者!

焦糖鮭蜜握壽司/單點99元、套餐加購79元

夏季限定的焦糖鮭魚握壽司,油脂豐厚的鮭魚,炙燒後晶瑩剔透、魚油香氣結合甜蜜焦糖,搭配表層的明太子,甜中帶鹹滋味超驚艷。

炭烤鮭魚菲力佐陽光時蔬套餐(附竹炭麵包)/340元

主餐來囉!超厚實的鮭魚,經炭烤過後加上酸甜醬汁,搭配酥脆的竹炭麵包,一整份吃下來超滿足。起初看見鮭魚上淋滿紅通通的酸甜醬汁,猛然一驚「鮭魚的原汁原味難道不會被醬汁遮蓋嗎?」

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吃了一口,心中的疑慮全消,鮭魚經炭烤後牢牢鎖住肉汁,表層微微焦香味,肉質飽滿爽彈,搭配對味的酸甜醬料,酸味還能適度中和因飽滿油脂可能帶來的膩味。

▲符合夏天陽光氣息的主廚酸甜醬,越吃越開胃。

▲撥開醬料,可以看見鮭魚的炭烤痕跡,好美喔!

堅持現點現做,從開胃菜到主餐絕無一絲馬虎,經過耐心等待,送上桌的料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飽含肉汁的鮭魚肉,切成一口大小,配著五彩時蔬一起享用,細嚼慢食,越品越有味。

本來以為隨餐附贈的竹炭麵包,口感應該柔軟紮實(嚼勁大概像餐包),沒想到竟然酥酥脆脆,正確來說是介於酥脆與鬆軟間,有點類似千層酥,但又比千層酥好吃很多,巧妙的口感難以形容,值得一試!

主餐附贈的鮭魚茶碗蒸,質地柔軟細膩入口即化,隱約在嘴裡透出一股鮮味,把鮭魚加入雞蛋與高湯內一起做成茶碗蒸,原來可以這麼好吃。最後再以酸酸甜甜的蜜柚晶凍作為一餐結尾,真的好幸福哈哈。

提到鮭魚料理,可能不少人還停留在生魚片,其實鮭魚吃法多樣,可以是最耀眼的主餐,也可以是搶眼的料理綠葉。

美威讓「吃鮭魚」變得簡單,各種口味的冷凍調理包,每個人都能輕易上手,成為料理小達人唷!

▲大家可以到各門市或官方網站訂購美威鮭魚。

▲門市的生鮮鮭魚片,提供現切服務,回家就能享用最鮮美的鮭魚生魚片。

其實美威鮭魚除了專賣店和冰鮮品外,還有販售料理包,以急速冷凍的方式鎖住鮭魚的鮮甜,搭配各種不同口味的主廚醬料,創造更多新鮮吃法,之後會再另外撰文跟大家分享鮭魚的10種創意吃法,這篇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吧掰掰!

美威鮭魚最新活動看這邊:
(1)分享抽免費吃新菜-FB活動網址:https://goo.gl/GSyxDu
(2)美威鮭魚專賣店LINE:https://goo.gl/biUTLF

【東食】夏日「鮭蜜」派對!8款鮭魚家常料理輕鬆做 異國口味一次吃到飽

*美威鮭魚官方網站:http://www.supremesalmon.com.tw/

*美威鮭魚新光A11門市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

美威鮭魚新光A11門市電話:02-2722-7622

美威鮭魚新光A11門市營業時間:以百貨營業時間為準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