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光復鄉絕不能錯過的知名景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開車距離昨晚住宿的光復糖廠僅12分鐘車程,園區入口處有腳踏車租借,不妨花上半天時間,好好在森林裡騎車漫遊,享受自然芬多精吧。

大農大富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佔地面積廣大,1250公頃園區相當48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片綿延不絕的綠色,清新空氣讓人心曠神怡,夏天造訪記得做足防曬,豔陽可不是開玩笑的呢!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IMG_2315.JPG

IMG_2316.JPG

IMG_7234.JPG

園區內不但有腳踏車出租,甚至連電動機車、電動車都有,若是家中長輩、小朋友同行,可以租借電動車,比較不費力。不過缺點是電動系列的車款,全都不能騎進森林小徑(龍貓森林),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若能騎腳踏車最好還是騎一下吧。

從服務中心往北、往南均規劃筆直的南北環道,此外環道中還開闢蜿蜒曲折的尋幽自行車道,均為柏油路面,適合腳踏車騎行,大家可依照行程時間規畫路線,不過也沒有一定要遵照路線,畢竟享受當下最快樂囉。

IMG_7236.JPG

IMG_7238.JPG

IMG_7280.JPG

路線一:服務中心周圍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能三條路線都騎,但大致繞過園區一圈,神清氣爽。

服務中心周圍放眼望去一片平原,東望海岸山脈、西眺南清水溪和嘉農溪河谷(我們是沒看到啦哈),服務中心周圍設有不少好看好拍的景點,像是圖騰花海、裝置藝術、原住民農作、日地月池、生命寶樹和各式木雕。

周邊沒有樹木遮蔭,提醒大家做好防曬。

IMG_7241.JPG

路線二:北環自行車道

北環自行車道是阿東最愛的一條車道,兩旁高聳綠樹,陽光從樹梢透下,灑滿茫茫金粉,白天整條柏油路亮晃晃,真的很美。

大農大富園區內種滿20多種樹木,騎一圈北環道幾乎全都能看齊,春夏秋冬皆有奇趣,秋冬還能看見樹葉顏色的變化,能想像整條綠色隧道變成金黃樣貌嗎?

從服務中心出發騎完整圈北環自行車道,以時速10公里左右,需費時70分鐘才能騎完全程,沿途美景多大家可以多拍拍照。

IMG_2319.JPG

IMG_7244.JPG

IMG_7247.JPG

這段森林裡的自行車道,因為神秘幽靜,很像宮崎駿大師作品「龍貓」內的氛圍,因此又被網友封為龍貓隧道,真的又美又靜謐,推薦給大家。

同團的日本弟弟超軟Q,一倒立頓時成為全場焦點(哈哈)

IMG_2333.JPG

IMG_7291.JPG

▲年輕就是厲害,跳拍居然可以跳這麼高!

IMG_7265.JPG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間趣味的咖啡廳,位於大農大富遊客中心附近的大草坪,一座如蟻窩土丘般的建築物,遠遠吸引我們的目光,還車前順道繞來喝杯紅茶/咖啡(只有這兩款飲品),蟻窩內擺設簡單,幾項造型別緻的手工藝品,喜歡也可以購買作為伴手禮喔。

IMG_7266.JPG

IMG_7267.JPG

IMG_7268.JPG

▲騎車後來杯冰爽紅茶,實在清涼。

IMG_7271.JPG

▲大家不妨找找螞蟻都藏在哪裡吧。

IMG_7276.JPG

▲第一次有阿東不討厭的螞蟻,裝置藝術真的好可愛阿。

IMG_7286.JPG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處處是驚喜,每年春夏之際還有螢火蟲季,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導覽員大哥還特別傳給我們看螢火蟲的美照,一點點閃著綠色螢光的螢火蟲閃耀,點亮整座森林,好美好美,希望未來有機會親眼看到!(許願)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農場路31號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電話:03 870 0870#9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SADIFOREST/

 

2018花蓮特輯全系列

【東遊】2018年台灣花蓮3天2夜自由行--交通+住宿+景點+必買伴手禮+行程總整理

【東遊】2018花蓮光復/「馬太鞍欣綠農園」慢活生態之旅! 享用道地野菜餐+原住民歌舞教學超嗨

【東遊】2018花蓮光復/東海岸最後一間磚窯廠「日豐磚仔窯」 紅磚DIY體驗+窯場文化導覽收穫多多

【東遊】2018花蓮光復/來去日式木屋睡一晚!「花蓮光復糖廠」6大超人氣必玩景點一次看

【東遊】2018花蓮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騎鐵馬半日遊,尋找宮崎駿《龍貓》神秘隧道

【東遊】2018花蓮鳳林/喝一碗香濃客家擂茶!「芳草古樹花園」體驗道地客家餐+走訪菸樓文化聚落

【東食】2018花蓮秀林/面山望海的隱密猴硐樂園「貓尾巴咖啡」 和療癒貓店長喝杯午茶吧

【東遊】2018花蓮壽豐/高空滑行體驗「野猴子探險森林」 到樹冠層叢林挑戰溜索吧!

【東遊】2018花蓮壽豐/親自摸蜆吃蜆樂趣多 到「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大嗑新鮮海味吧!

【東宿】2018花蓮壽豐/來怡園渡假村住一晚,欣賞原住民熱情歌舞+搗麻糬+放天燈吧!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