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習慣在早晨以一杯香濃的咖啡喚起全身細胞,但喝不慣三合一咖啡,又沒時間悠閒手沖咖啡該怎麼辦?也許,濾掛式咖啡會是個不錯選擇。這次收到「Unico D:無店咖啡」試喝邀請,品嘗三款精品濾掛咖啡,這對鮮少喝咖啡的阿東來說,可是個新奇體驗。

趁著假日與喜愛咖啡的東爸一同沖泡,屋內充滿濃郁咖啡香,享受難得的輕鬆自在,家裡即是咖啡館的感覺真好。

Unico D濾掛式咖啡,每一包裝12公克,賞味期限可保存半年。咖啡包外型簡約典雅,沒有過多華麗設計,店家LOGO即是主角;背面印上濾掛式咖啡的沖泡介紹,第一次喝濾掛咖啡的人建議先行閱讀比較好上手。

因為這次喝了三種口味,統一拍一組示範教學,撕開外包裝後,內容物如下圖,PP不織布的掛耳濾材,裡面裝著細密咖啡粉,還沒泡就聞到濃濃香氣。

▲撕開外包裝後,先檢查濾掛咖啡包有無破損。

▲請依濾紙袋上箭頭方向撕開。

▲將左右兩側掛耳撐開,掛在杯緣上。

▲先緩緩注入少量開水(水溫90度)。

▲大約浸潤20-30秒。

▲再分次持續注入熱水。

▲將掛耳拿出後,即可擁有一杯香濃咖啡囉!

這次試飲的三種精品濾掛,咖啡豆分別為「瓜地馬拉安提瓜」、「耶加波雅」和「耶加魔女」。其實阿東不太懂咖啡,水洗、日曬處理法及咖啡產地也不甚理解,喝咖啡單純只以入口的韻味及感受,來判斷自己喜歡與否。

耶加波雅咖啡豆採用原始的日曬處理法,此乾燥處理的咖啡豆又稱為「日曬咖啡」,常見於氣候乾溼分明的國家,喝起來較有果香味;另外兩款(瓜地馬拉安提瓜、耶加魔女)則採水洗處理法,酸味較為明顯。

▲耶加波雅/日曬咖啡豆

試喝心得:阿東平常很少喝美式咖啡,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苦味,但近年來對於美式咖啡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喝了幾次台灣花東小農的冠軍咖啡後大改觀)。耶加波雅入口待苦味退去後,竟出現微微的果香,說不出的水果香氣,隱隱約約,令人難忘。

▲耶加魔女/水洗咖啡豆

試喝心得:因為這款咖啡豆名為「耶加魔女」,還以為口感會和魔女一樣神秘莫測,但實際一喝,覺得真是多慮了哈哈。耶加魔女比起耶加波雅,酸度較為強烈,但餘韻乾淨清爽,有點花香帶點黑醋栗的香氣。

▲瓜地馬拉安提瓜/水洗咖啡豆

試喝心得:水洗咖啡豆口感乾淨,但風味豐富度卻較日曬咖啡豆弱些,不過這款瓜地馬拉安提瓜咖啡,卻是這三款中,阿東最喜歡的NO.1。咖啡的濃郁香氣中帶點果香,入口後有點焦香堅果味,細緻滑潤,很好喝!

Unico D在咖啡生豆自產地挑選時,會先在產地先做好分級,像是海拔、處理法、生豆瑕疵度與生豆大小,均會依當地分級標準做好分級;咖啡豆篩選時,會先與2至3家廠商討論,咖啡豆烘焙後,以相同手沖參數進行杯測,以挑選品質較高的咖啡豆。

此外,咖啡生豆烘焙前,會進行兩輪挑豆工序,將發霉、瑕疵、畸形等未熟咖啡豆篩出,以免破壞咖啡風味。若是大家對精品咖啡有興趣,可以到Unico D的臉書商店購買,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Unico D精品咖啡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unico/

*Unico D精品咖啡購買頁面:https://goo.gl/73QeNi

*Unico D精品咖啡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rms0539w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