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91481_2568830389819809_7027110917720506368_o.jpg

*2019/07/04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19.11.15

◎電影長度:116分鐘

◎導演: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o)

◎演員:米卡葉拉.拉馬佐第(Micaela Ramazzotti)、雷納托.卡本提利(Renato Carpentieri)、蘿拉.莫藍特(Laura Morante)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推薦程度:  ❤️❤️❤️❤️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劇照 02.jpg

【劇情簡介】 

電影以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名畫 《聖方濟各、聖勞倫斯與耶穌誕生》失竊的真實事件,編撰出一部精采的節奏明快的懸疑電影。

內容描述,在電影公司擔任秘書的薇蕾雅,表面看似平凡的OL,私下卻是大編劇家的幕後主筆。著手新作的她,巧遇神秘退休刑警,意外獲得卡拉瓦喬世紀竊案的犯罪秘辛,她將不為人知的情節,完美重現劇本,但也因此讓編劇家男友遭黑手黨盯上,痛毆昏迷付出慘痛代價,就連薇蕾雅的母親也身陷險境。眼見親愛的人受威脅,薇蕾雅決定豁出一切,她卸下厚重眼鏡、塗上烈焰紅唇、凸顯火辣身材,她應用編劇創意,回應黑手黨的致命追擊!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劇照 03.jpg

【觀後感想】 

先聲明,阿東沒有藝術背景,對文藝片和繪畫一竅不通,只能以普通觀影者的角度來陳述感想。

劇情中,女主角薇蕾雅先是以呆板無趣的女秘書形象登場,對比大編劇家花心男友的風流倜儻,顯現出一明一暗的鮮明存在感,接著帶到女主角在茫茫人海中被刑警一眼相中,進而獲得卡拉瓦喬世紀竊案的犯罪秘辛,幫助男友再創事業高峰,獲得公司老闆和投資人的喜愛,來找來知名大導演親自導片。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劇照 08.jpg

接著開始進入正題,當黑手黨發現劇本所描述的過程,居然全然符合當初竊畫的情境,不經起了疑心。畢竟《聖方濟各、聖勞倫斯與耶穌誕生》失竊後,畫作下落不明,有一說為當初竊賊不小心損毀畫作,另一說則是被豬吃掉了,甚至還有一說,畫作根本沒損壞,好好的收在某位世界級蒐藏家的家中。

總之,黑手黨千方百計想知道畫作的下落,不惜讓編劇男「永遠閉嘴」,把他打得頭破血流(但也沒真的置他於死地)。薇蕾雅想替男友報仇,決定完成劇本,用了媽媽的舊電腦分次寄出劇本,此舉更加引發黑手黨注意,透過各種關係(找來資訊專家)想解出寄件者的身分。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劇照 06.jpg

這裡也是女主角開始變身的重大橋段,她畫上口紅、改變造型,從土氣村姑搖身一變成了性感辣妹(有幾個角度還真有點像安潔莉娜裘莉),並且開始黑手黨鬥智,雖然過程有點牽強,但至少成功將自信感表現出來。

雖然劇中劇的呈現方式偶爾會讓人有點出戲且不明究理,劇情架構沒有正港商業片這麼環環相扣,但總歸來說不影響劇情走向,好幾處驚險瞬間,都能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巧妙化解,演員、音效、運鏡和構圖比例都很到味,劇情張力起伏層層遞進,推薦給大家囉。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劇照 07.jpg

本文圖片來源:佳映娛樂 Joint Entertain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