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即將結束,把握假期尾聲外出走走,來桃園中壢SOGO商圈逛逛,順便來嚐嚐新開幕的打卡美食、隱身於住宅區的文青麵館-喫糆《辣椒板麵》。

春節連假結束後,接著迎來萬眾矚目的2020櫻花季,大家如果還沒想好到哪兒賞花,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阿東2020年整理的「最美五大賞櫻景點」,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這間餐廳是小夥伴爬文找到的,去年11月底開始營業,位於中壢威尼斯影城斜後方巷弄內,隱身於住宅區內的店面,白灰色系加上木質裝潢,風格獨特又簡約沉穩,完全是時下最流行的文青風裝修啊!(HEN 會)

阿東也很喜歡喫糆的LOGO設計,手繪一次畫足拌麵內的配料,俏皮不失童趣。

▲左上小布簾深得本東喜愛,以「夾起碗裡麵條」的文字意象,設計簡單扼要,足見店家用心

店內空間通透明亮,色系一致視覺感加分不少,當天用餐人潮真不少,雙人座位都滿了,阿東和小夥伴被安排到窗邊座位區,採光好拍照也好看,喜歡死了!

▲善用各個角落,開放式廚房的牆面加釘木板,成了吧檯式座位區,還能看到餐點製作過程,蠻有趣

▲布簾後方是廁所

▲椅墊還加了軟墊增加舒適度

因為剛開幕沒多久,菜單仍在開發中,目前僅有招牌辣椒板糆、酥肉蔥油拌糆、肉骨茶糆三種套餐,價格中等偏貴,但還可以接受。(想想偶最愛的大師兄都快吃不起了嗚嗚)

▲店內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新春期間還有發財糖可吃,噢天啊名片也太可愛了,真是受不了~~~

上菜速度很快,拍個照聊個天,一下子就上桌囉!

木托盤呈著我們的套餐,有一份主食、貢丸湯一碗再加上一份黃金泡菜

▲阿東點了招牌的辣椒板糆

 

▲不吃辣的夥伴則點了酥肉蔥油拌麵

知道許多客人都愛拍照,不會第一時間開吃,店員也細心提醒我們,可以加一點湯到麵裡,會比較好拌開

辣椒板糆是馬來西亞華人的傳統美食,一般的美食中心和巴剎都能見到,阿東曾經在新加坡吃過一次類似的麵條(忘記叫什麼了),對於口感還有些印象。

根據維基百科,板麵是傳統的客家麵食之一,早期曾為「刀麻切」,早期製麵機尚未大量使用期間,都是以刀切麵條為主,在馬來西亞的華人社區內,刀麻切(板麵)是很常見的料理。

麵條上方放上肉燥、蔥花、小魚乾、堅果碎粒和辣椒粉,中心再放上一顆溫泉蛋,整體配色100分!

吃的時候可以把蛋黃拌開,加入一兩瓢例湯,增加麵條濕潤度,也比較好拌開。

阿東覺得板麵吃起來有點鹼麵的口感,很有嚼勁還帶有一股特殊的風味,麵條本身是好吃的

不過可惜的是,阿東並不愛吃小魚乾,也不愛吃堅果粒(尤其是花生顆粒),總覺得拌再一起吃會影響咀嚼麵條的口感,顆粒感在嘴粒很礙事哈哈,但這是阿東的個人飲食喜好啦,像小夥伴就覺得拌再一起很好吃。

阿東也分享一下之前在新加坡吃板麵的經驗,考量顧客用餐喜好的不同,攤販桌上會擺一罐辣椒小魚,讓顧客依喜好自行添加。

酥肉拌麵小夥伴很推薦,酥肉切成剛好入口的大小,外酥內軟完全不油膩,簡單的蔥油調味,簡單而不厚重,蔥油香氣十足,份量也恰到好處,拌勻之後,稀哩呼嚕完全可以嗑光一整碗。

蔥油拌麵很推耶!!

▲店內牆上的標語也太可愛了吧!「聽說吃麵會長高」是真的嗎?

▲派出175CM的小夥伴來瞧瞧,挖塞真的長高了呢~~~

▲店門外的等候區實在很好拍,阿東拍到無法自拔哈哈

踩點中壢美食「喫糆《辣椒板麵》」成功,餐點美味、店內裝潢好拍又有氣氛,未來店家還會推出更多新菜色,希望有機會再來瞧瞧囉!

吃飽喝足之後來去SOGO逛街血拚一番,感謝小夥伴帶阿東來逛街吃美食,下次再來多多挖掘其他私藏好店吧,最後就用一張本東心滿意足的肥臉照來跟大家說掰掰吧

*喫糆《辣椒板麵》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30巷10號
*喫糆《辣椒板麵》電話:0913 149 148
*喫糆《辣椒板麵》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himain3010/
*喫糆《辣椒板麵》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平日11點半至下午2點;下午5點半至晚上8點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