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前陣子和好久不見的藍小姐見了面,難得我們都不想吃肉,只想吃點輕食,拍板敲定就吃素食吧。

利用通勤時間快速搜尋一下,發現台北好吃的素食料理還真不少,我們最後決定來東區的「靈魂餐廳 SOUL R. VEGAN CAFÉ」嚐嚐靈魂般的五辛素料理吧!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每一份純素餐點,都擁有一次改變世界的機會」

靈魂餐廳提供無蛋、無奶、無五辛、無化學的純素料理,餐廳的理念是「純素飲食/動物生命寶貴」,餐廳的部分收入將捐至台灣動物防虐協會。此外,靈魂餐廳粉絲團按讚人數每破1000人,餐廳業者也會立即資助一名世界展望會的兒童。在店裡的每一份餐點,每一筆消費,都會化成實質且正面的力量,繼續將愛與善傳遞下去。

阿東很喜歡店家在官網的自介描述:

SOUL R.團隊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挑戰並改變現況,因為我們體悟 『 純素飲食 / 動物生命寶貴 』 的信念能為世界帶來和平。

這份不同凡想的力量促使我們放下舊世界的運作模式。而我們挑戰現況的方法:就是創造一場新世界的純素冒險旅程,讓旅程充滿驚奇/和平/以及無私的愛。

菜單厚厚一本,沙拉、主食、燉飯、甜點、飲品全都有,還有套餐可選擇,單價中等偏高,但想到有一部分會被用在做公益,就覺得花得很值得呢。

順道一提,大家有發現菜單亮點嗎?

素食餐廳居然有菲力鐵板燒耶!!!想當然是素食版的菲力囉,阿東不是素食主義者,吃素對我來說只是偶爾清腸胃,或是想要轉換飲食風格而已的選擇,不過真心覺得神奇,原來素食也能這麼好吃,這麼有變化!`

阿東和藍小姐一起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共有一份沙拉、前菜、主餐(燉飯、義大利麵任選兩道)、甜點和飲品,一套吃下來很豐富也極飽。

第一道是田園沙拉,共有凱薩、千島及油醋三種醬料可任選一種,我們選了酸甜開胃的油醋醬。

沙拉分量十足,蔬菜也很新鮮,吃得出爽脆鮮甜的滋味,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

第二道番茄湯,熬煮得相當濃郁的番茄湯,相較於一般外面滋味醇厚(可能用了大骨湯底?)的番茄湯,這裡的番茄湯底比較酸,起初喝第一口還不太習慣。

但湯裡的配料很豐富,紅蘿蔔、高麗菜等甜度夠的蔬菜,補足湯底的甜,吃起來酸中帶濃,喝久了也就習慣這股味道了。

開胃菜義式炸明霞,炸明霞就是炸明蝦的諧音,看起來也真的跟明蝦沒差多少,酥酥脆脆超誘人的金黃外觀看得阿東飢腸轆轆,馬上抄起一支直往嘴裡送。

外酥內軟的炸明霞,裡面是蒟蒻代替蝦肉,超飽滿有彈性的蒟蒻,吃起來好清爽,金黃麵衣十分脆口,

藍小姐點的煙花女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名稱實在太有趣了,讓我們兩人都很好奇。阿東一直有在追的「Adele的拿坡里廚房日常」網站之前有介紹到這道料理,原來「puttana」在義大利文中代表著婊子的意思,幸好中文夠文雅,取了個「煙花女」名稱,主要是以番茄、黑橄欖與酸豆共同熬煮成,醬汁酸甜帶點辣勁,十分夠味。

煙花女義大利麵的名稱來源眾說紛紜,有人說是當地妓女為了得以簡單快速補充體力,所以常吃這道料理;也有人說是妓女們為了勾引男客,特地煮了香氣十足的麵條誘惑,甚至也有人說,煙花女義大利麵跟妓女完全無關,只是食客過於飢餓隨口喊出的一句粗俗話。

總而言之,煙花女義大利麵就此成為義式料理中一道記憶點深刻的美味料理。

除了煙花女義大利麵外,阿東也點了一份海鮮義大利麵,裡頭的蝦子也是蒟蒻做成的,醬汁調味很足,份量也夠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吃到後面有點膩就是了。

飯後來杯巧克力豆奶,剛入口可以品出巧克力醇厚香甜的味道,入喉處帶點豆奶的尾韻,還不錯喝。

但就藍小姐的形容,就是豆奶版的美祿,好啦這樣形容其實也可以哈哈

甜點是提拉米蘇,阿東超納悶,不加奶是該如何製作提拉米蘇呢?更何況這道提拉米蘇還是素食的耶!!實在太神奇了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可用大豆奶油代替奶油,做出來的提拉米蘇口感也不錯,雖然不能說完全接近,但質地和口感已經很令人驚豔,再加上捏碎的消化餅,完成度很高呢!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素食的提拉米蘇唷。

久違地吃了純素食餐廳,靈魂餐廳給阿東的感覺還不錯,無論是餐廳的裝潢布置,或是餐點料理的口味,很有質感也用心,實在很難相信這些食物居然是無蛋奶、無五辛的純素料理,本來想要清腸胃沒想到開心地越吃越多,但真的不錯唷!推薦給大家~~~

靈魂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6號
靈魂餐廳電話:02 2771 1365
靈魂餐廳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三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半;周四至周 日早上十一點半至晚上九點半
靈魂餐廳官網:http://cafe.soulrvegan.com/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