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打亂本東許多旅遊計畫,本來上半年預計去趟東南亞,如今全都泡湯。

沒關係,去不成東南亞就來吃泰式美食過過癮,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央貢泰食堂。

東央貢泰食堂的位置還不錯,位於美食集散地216巷內,不過近幾年來東區沒落不少,阿東晚餐時間來逛街吃飯,人潮不如以往。

餐廳裡用餐顧客不多,阿東和小夥伴兩個人被安排到六人座。

店內不走浮誇的泰式繽紛風,簡簡單單的木質色感讓人很舒服。

桌間距離得宜,不用人擠人地用餐。

菜單均附有圖片,特別的是,每道菜都做成單人可用餐的分量,想吃泰式料理不用呼朋引伴,一個人也能吃的開心滿足。

蝦醬炒飯熱騰騰上桌,對比豐富的炒飯,旁邊的配料看起來有點可憐(哈哈)

加入蝦醬的炒飯鹹香滿分,超肥美的蝦子超級顯眼,用料很實在,給推。

炒飯的米飯是道地的泰國香米,顆粒感十足且粒粒分明,比起泰國米阿東更愛台灣米,喜歡糯一點的米飯口感。

愛喝湯的阿東,當然不能錯過冬陰功湯囉,這可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菜品阿,要是冬陰功湯都煮不好,那直接掰掰不用玩了。

加入整隻蝦共同熬煮的冬陰功湯,把蝦頭的美味全煮進去,湯頭極致酸辣超級開胃,喝一口湯全身都熱起來

雖然湯裡的配料不如預期的多,但整體評價還算不錯,一碗90塊錢不算非常貴,可接受的範圍。

接下來就是阿東點的泰式炒麵,泰式麵條吃起來Q勁十足,加上泰式鹹甜醬料,非常對味好吃

最讓阿東欣賞的一點是,店家居然把花生米分開放,天知道我看到擺盤有多高興嗎哈哈

身為不愛吃花生一族,最煩的就是把花生挑出來的麻煩事,感謝店家~~~

泰式海鮮炒麵裡面的蝦仁給好給滿,足足有三大隻,加上花枝和菇類等配料,口感營養滿分。'

菜單上還有很多道菜是阿東想吃吃看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用餐,最後就用一張食物照跟大家說掰掰吧。

*東央貢泰食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東央貢泰食堂電話:02 2778 6787
*東央貢泰食堂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eone9
*東央貢泰食堂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11點至下午2點30分;下午5點30分至晚間9點30分;假日早上11點至晚上9點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