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進野事草店完全是誤打誤撞,這趟九份行阿東跟灣真事前沒有任何計畫,所有景點、餐廳都是向海論民宿的工作人員打聽來的!

炎熱的七月天,爬上無數階梯終於抵達海論民宿的我們,氣喘吁吁地問著民宿工作人員有沒有推薦的咖啡廳/下午茶店,可以讓我們兩個不耐曬的俗人休息放空,當時工作人員就向我們推薦了這間「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

純白的建築物前身是改裝釘畫藝術家胡達華老師的工作室,現在由已歇業的早午餐咖啡廳「日楞咖啡」的經營團隊接手,將植物草本結合日常飲食,延伸山屋野事的意象,提供造訪山城的旅客們,一個歇腳安頓的好去處。

▲位於輕便路的野事草店,潔白的建築外觀相當醒目,要是事先沒有先打聽過,還真不會知道裡面原來有賣茶飲啊!

室內空間通透明亮,沒有過多隔間,座位區也很開闊,一眼就讓人感到放鬆舒適的地方

我們來得早,店內還沒有其他用餐客人,我們挑選了最棒的靠窗座位,獨佔一整面山景明媚風光

▲櫃檯旁的24節氣小木牌,告訴大家今天是大暑(難怪熱得要死)

菜單極為簡單,相較於早午餐、咖啡廳的多樣品項,野事草店明顯簡單許多

甜點種類只有雞蛋糕一款,不過口味很多元,命名方式也很特別,「淘金熱、時雨、媒山人、霧丘」等,均融入九份特色元素

花草茶是野事草店最厲害的飲品,使用了各種草本植物,互相搭配出各種意想不到的清新滋味

挑選前,可以到櫃檯旁的聞香區,聞聞看最能讓自己感到放鬆的氣味,大膽地選下去,保證不雷;店員也會根據你選擇的編號,說明該款草本茶的特別之處。

阿東試聞一輪之後,選擇了編號011的夜安海岸,裡面放有金針花、龍眼花、紫錐花、枇杷花、小油菊和牛蒡

有助於放鬆,喝了之後還能幫助睡眠呢!

不喝茶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咖啡和溫梅茶酒,阿東挺推薦溫梅茶酒(或是跟梅酒相關的飲品),梅酒都是店家自釀的唷!

▲想喝點冰涼的飲品,也可以參考櫃台牆面上的推薦商品

點完餐後,我們在店內隨意走走看看,這時後陸續湧入人潮,才半小時不到,店內座位幾乎半滿

不過店內並沒有因此變得嘈雜,每個人都以一種有禮貌的音量彼此交談。

▲加入各種草本藥材的藥草球,聞起來有股舒服的氣味

▲店內牆上掛著改裝釘畫藝術家胡達華老師的藝術作品,每一幅都值得細細品味

▲阿東最喜歡這幅雨中行,大家看出來了嗎?

▲剛剛有提到店家自釀的梅酒,還有其他自釀酒唷!不妨來看看吧

▲除了自釀酒之外,還陳列了各種香草

▲這個位置真的可以放鬆地坐很久很久

炎熱的夏天來杯冰梅茶酒最適合不過,清清爽爽的滋味,茶味為主梅酒為輔,欣賞山景閒聊著慢慢啜飲,非常愜意

▲竹籤上的梅子也是可以吃的唷

既然來到花草茶聞名的店家,當然不能錯過一壺熱騰騰的茶飲

如同上述所說,阿東選擇了編號011的夜安海岸,裡面放有金針花、龍眼花、紫錐花、枇杷花、小郵局和牛蒡

這款茶有助於放鬆,喝了之後還能幫助睡眠。

▲茶飲上的竹編濾茶器是來自寮國的小物,非常可愛!!

▲整壺茶放了滿滿的草本花材,你認得出哪幾樣呢?

▲飲茶過程中,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對話,以各自覺得舒服的方式,好好享受愜意的午茶時光

▲茶喝完了可以請店員幫忙注熱水,再給自己一壺茶的放鬆時間吧

感謝民宿工作人員介紹,我們才得以踏入這間位於九份山城裡的小秘境

在視野絕佳的窗邊座位,抹茶色山景一覽無遺,喝著能放鬆身心的草本茶(有點像康福茶),腦袋徹底放空。

在野事草店度過愉快的一個多小時,走出店門後瞬間覺得充飽電,渾身很有活力!

這座隱身山城內的藝廊茶館,真是此趟九份行最大的驚喜,推薦給大家囉,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野事草店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野事草店電話:02-2363-6268
*野事草店營業時間:週二週三公休,平日早上11點至晚上6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