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呱吉「美食廢人系列」推薦台北華國大飯店的「華國牛排館」(舊名帝國牛排館),餐點看起來實在太生火了!趁著這次姊妹淘Joyce生日,趕緊訂一波,本來以為會很難訂位,沒想到比想像中容易,真是太幸運了嗚嗚。

不得不說華國牛排館的牛排肉質真是好的沒話說,從開胃菜到主餐無一不讓我們滿意;價格方面,從1880的美國特級肋眼心到3980的日本A5和牛肋眼老饕牛排都有,以台灣老字號牛排館的價位來說,實在不算太貴。

▲華國牛排館就在華國大飯店的一樓,不過自2020.08.15開始整修,牛排館暫時移到旁邊的「華國但馬屋」共同營運,下午茶也暫停供應。

▲華國大飯店是台灣知名的老牌飯店,許多政商名流都曾來用餐

    

▲飯店裝潢其實看得出歷史的痕跡,是走氣派輝煌的路線(哈)

▲但馬屋也是阿東想吃的口袋名單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樟木擺在這裡毫無違和感,就是氣派

  

▲牆面上掛滿政商名流、藝人的合照,從泛黃的相片再度感受歷史的痕跡

  

▲看看你認得那些人?

▲居然還有這種公用電話!!實在太懷舊啦~

    

▲飯店內還有藝品店,來自國外的住客可以買些伴手禮

▲廁所的設計也是金碧輝煌

好了,飯店環境介紹到此告一段落,終於要來介紹牛排館囉!

創立自1995年的華國牛排館,最有名的莫過「老饕牛排」,採用濕式熟成45天的作法,先煎後烤牢牢鎖住肉汁的美味,我們這次也點了一份,果真人間美味。

        

華國牛排館的點餐方式可選單點或套餐,阿東覺得套餐比較划算,光是開胃前菜就有足足7道,份量甚是驚人

網路上也有販售華國牛排館的餐券(價格約莫1200左右),想吃個氣味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購買電子餐券,不過餐券的前菜只有5道,端看大家的選擇囉

我們這次是購買餐券,再現場加價500元升級成老饕牛排,所以能吃到不同的美味

完整版菜單阿東會附在文章後面,大家可以慢慢參考~

開胃菜1:鴨肝小塔+米香粒+跳跳糖(Duck Liver, Rice Pops, Popping Candy )

極具視覺效果的一道開胃小點,酥脆塔殼內填裝法國鴨肝慕斯,另外加上傳統米香粒,還有一點點跳跳糖

兼具塔殼和米香的「脆」、鴨肝慕斯的「軟」、以及舌尖上微微刺激的跳跳糖「麻」

多元口感碰撞出的火花非常有趣啊,真不愧是一道以古早味翻玩法式分子料理的美食

▲層次感也好漂亮喔!

開胃菜2:麵包、發酵奶油(Bread, Fermented Butter)

老麵揉合的麵包吃起來就只有一個字-香

自家烘焙坊的麵包,搭配自培菌種揉製而成,有嚼勁也可口,重點是麵包可以無限續,要不是怕後面主餐吃不下,阿東肯定再來一顆!

奶油方面也很不錯,吃起來沒有奶耗味,味道也不會很重,輕輕柔柔的組合很搭

順道一提,麵包種類會隨季節更換唷

▲每個人會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麵包

      

▲發酵奶油蠻好吃的

開胃菜3:北海道干貝‧紅藜麥‧香茅乳沫(Hokkaido Scallop, Red Quinoa, Lemongrass Foam)

選用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配紅藜麥及魚子醬,再搭配分子料理的手法做出香茅泡泡,無論視覺或是味覺都非常迷人

干貝本身不必多說,口感軟嫩鮮美,紅藜麥本身沒有味道,但加上鹹香魚子醬,顆粒感口感很有趣,十分爽口

香茅泡泡搭配干貝的湯汁,鮮甜到想通通喝光(哈)

  

開胃菜4:松露野菇濃湯(Truffle, Wild Mushroom, Cream Soup)

使用香氣足夠的雲林椴木香菇,混合莫瑞爾菇及牛肝菌共同熬煮,湯頭香氣馥郁質地濃稠,搭配脆感的炸金針菇絲和松露蘑菇醬,喝一口真的只想大喊OH MY GOD!

▲綿密細緻的白色分子泡沫、脆感的炸金針菇,香氣濃郁的松露,就只差熱呼呼的濃湯啦

      

▲湯來了~桌邊服務熱騰騰直接淋上來

▲靜置一下再拌開,香菇和松露的香氣很突出,但完全不衝突

▲濃郁又帶點金針菇的脆口,很棒的口感!

  

開胃菜5:氮氣洋芋‧雲林烏魚子‧食用花(Nitrogenized Potato, Yunlin Mullet Roe, Edible Flowers)

剛送上桌時還想了一下,甜點奶酪怎麼這麼快就上了?吃一口才恍然大悟,啊~是洋芋慕斯啦

綿密細緻的洋芋慕斯,是以氮氣料理工法特製,加上微烤細磨的雲林烏魚子、紅甜菜根粉和鱒鮭魚卵精心點綴,最後撒上一點點可食用花,讓這道料理展現出藝術品般的視覺饗宴。

    

▲簡單的洋芋料理原來也能做的這麼有趣

主餐1:美國特級肋眼心牛排6oz(USDA Prime Ribeye Roll Steak)

這次我們一共點了三種不同的牛排,首先是基礎版的6盎司「美國特級肋眼心牛排」,切面展現令人暈眩的迷人玫瑰色,口感吃起來略韌帶嚼勁,先吃一口原味,咀嚼的過程中,香甜肉汁會漸漸充盈口中。

▲採用濕式熟成45天處理,外皮煎得略脆,將肉汁牢牢鎖在裡

主餐2:美國特級肋眼老饕牛排5oz(USDA Prime Ribeye Cap Steak)

如果要二訪,阿東會直接略過口感較韌的肋眼心,直上老饕牛排(完全不誇張)

雖然肋眼心表現也可以,但吃到老饕牛排的第一口,真的完全被圈粉。所謂的老饕牛排,指得是肋眼上方的上蓋肉,此部位運動量較少,因此油脂豐美,肉質軟嫩且鮮甜,加上濕式熟成45天,先煎後烤所住肉汁,建議5分熟即可,真的非常美味。

▲真的幸好有點這道,有比較有差,真的最推老饕牛排!

肋眼牛排的口感雖然沒有老饕牛排柔軟鮮甜,但口感也是很不錯的,當天吃到的這塊,帶點筋性需要嚼一下,但又不像肋眼心是打從肉質就偏韌,阿東給它第二名。

▲多人用餐好處就是,大家可以分食一番

  

▲三款牛排表現都非常好,但阿東打從心裡迷上老饕牛排,所以當日冠軍只能頒給它了!

  

講到牛排當然不能錯過調味料,這裡沒有什麼蘑菇醬、黑胡椒醬,小孩子才吃雙醬!(喂~

其實好吃的牛肉簡單沾點鹽就非常美味,因為真正的風味來自肉質本身吶

華國牛排館提供四款鹽讓顧客挑選,分別是松露海鹽、煙燻海鹽、芥末籽醬和維京海鹽(應該是)

每款海鹽都有自己的特色,松露的濃郁香氣、煙燻的焦香味、芥末籽醬嗆而不辣的顆粒口感,以及仍有淡淡煙燻的維京海鹽(很冰島火山鹽的口感)

          

▲阿東自己最愛松露鹽(絕對想買一罐放家裡),芥末籽鹽次之

  

甜點:熔岩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Chocolate Fondant, Vanilla Ice Cream)

當天能選的蛋糕幾乎都被點完了,只剩下熔岩巧克力蛋糕,也只能點這個吃吃看囉

甜點方面依舊維持精緻感,切開蛋糕體後是微微的岩漿感,不是激烈噴發的超級活火山(哈)

▲分量很精緻,最為一餐的收尾真是再幸福不過~

▲咖啡部分,無糖拿鐵咖啡苦味十分明顯,加糖與否取決個人口味~

▲訂位時有先告知此趟目的為姊妹淘慶生,華國也熱心提供了一顆小乳酪蛋糕,還幫我們點上蠟燭,好有氣氛啊

    

整體來說,這趟用餐經驗蠻不錯的

阿東認為,華國牛排館從前菜到主餐無論是口味、技巧運用、處理細節以及菜色安排順序都極為和諧,口感也很調和一致,沒有哪道菜會互相搶味

雖然開胃前菜多達5道(非餐券、現場用餐則為7道),但每一道的精細度都十分用心,法式分子料理與氮氣料理的掌握度也很棒,視覺上呈現豐富饗宴

     

▲室內裝潢也很有氣氛

此文推薦給不知慶生、聚會、重要節日何處吃飯的朋友們,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推薦的老字號美味

最後就用一張酒瓶照跟大家說掰掰,未來有機會二訪會再撰文分享唷~

華國牛排館菜單:https://reurl.cc/N6rE49

*華國牛排館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華國牛排館電話:02-2596-5110
*華國牛排館營業時間:周ㄧ公休;每日11:30-14:00;17:30-21:30
*華國牛排館官網:https://reurl.cc/gmWEGQ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