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蘭城晶英櫻桃鴨,無論是油脂豐滿的握壽司、爽脆鮮甜的三星蔥餅,或是慢火燉熬的香濃鴨湯,一鴨五吃的吃法每道都令人驚豔,結合宜蘭在地食材,搭配三星蔥的美味,徹徹底底讓我們打從心裡折服。

然後每道菜份量都很足,雖然我們一行五人,但點四人份餐點其實就很夠吃了!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2478.jpg

講了好久的宜蘭櫻桃鴨團終於成行,記得事前在網路上預約,可別傻傻直接跑去吃唷!

可預約時段一共有五個(早上11點、中午1點半、下午3點15分、下午5點、晚上7點半),因為我們無法早起,也訂不到最熱門的中午時段,所以選了奇妙的下午3點15分。

IMG_2483.jpg

紅樓中餐廳位在新月廣場6樓,同層樓對面就是蘭城晶英酒店,我們抵達時門口已排滿用餐人潮,用人山人海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上一梯次用餐顧客還沒有全數離場,因此我們在門口站了好一段時間,提醒大家,記得先到櫃台確認訂位手續,之後會以叫號方式依序進場。

IMG_2490.jpg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來參加婚宴的呢~哈哈

IMG_2492.jpg

▲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烤鴨創意吃法,是由櫻桃鴨達人「林瑞勇主廚」獨創的唷!

IMG_2493.jpg

IMG_2495.jpg

▲紅樓中餐廳的裝潢布置十分典雅喜氣

IMG_2496.jpg

▲紅色桌巾一度讓我們以為是來吃喜宴~

IMG_2505.jpg

▲菜單印製也相當有質感

IMG_2507.jpg

這次預定四人套餐,菜色包括:

紅樓小滿漢
時令海鮮
霸王櫻桃鴨五吃
*香滷鴨小拚、櫻桃鴨握壽司、片皮鴨捲三星蔥餅、生菜包鴨絲或三杯鴨骨煲、慢火白菜燉鴨湯
主廚私房菜五選一
*鴨油麻婆豆腐、油爆鮮蝦、鹹蛋杏鮑菇、海鮮豆腐煲、避風塘皮蛋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四選一
*水蓮、空心菜、高麗菜、五行蔬菜
甜點三選一
*八寶甜芋泥、紫米紅豆蓮子露、芋香西米露
現榨果汁四杯

IMG_2510.jpg

先來杯熱茶開開胃

IMG_E2520.jpg

入座沒多久,8疊色彩繽紛的開胃菜迅速上桌,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蜂蜜南瓜、冰糖荸薺、梅汁番茄、三星紅露雞、美乃滋蘆筍、牛腱子 、五味中卷等,集結宜蘭在地12鄉鎮代表特產,在行政總主廚林瑞勇主廚的巧思下,全部化身獨特風味小菜,既有創意又有新意,實在太棒了。

IMG_2562.jpg

時令海鮮會根據套餐人數配置,這次是五味醬鮑魚,加入五味醬更開胃~

IMG_2530.jpg

小菜上桌後,沒多久主角就登場啦!我們的目光全部鎖定在烤得油亮焦香的櫻桃鴨。

主廚們準備就緒後,馬上開始精彩的桌邊片鴨秀。

IMG_2531.jpg

▲櫻桃鴨我們來了~

IMG_2532.jpg

▲第一刀下去全場屏氣凝神

IMG_2533.jpg

金黃焦香的烤鴨底下的鴨油越看越誘人,這鴨油淋飯吃肯定可以吃上好幾碗!(餓)

櫻桃鴨五吃的第一吃就是「櫻桃鴨握壽司」,主廚會將烤得香酥油亮的鴨皮放在白飯上,做成握壽司的形狀,一份共有8個。

IMG_2536.jpg

我們這趟最期待的就是這道櫻桃鴨握壽司!!!

光是這個油亮外皮就讓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熱騰騰的鴨油在嘴裡爆發,包裹著每一粒米飯,平淡無奇的白飯也跟著好吃起來,真是前所未有的美味食感,超好吃啊~~~

不過建議大家要趁熱吃,鴨皮冷掉之後只剩油膩感囉!

IMG_2555.jpg

▲精巧造型實在很捨不得吃哈哈

IMG_2557.jpg

▲鴨皮烤出一層油香氣,這是最精華的美味,不要害怕熱量,吃就對了

IMG_2538.jpg

櫻桃鴨片下表皮後,接著開始處理鴨肉,細緻的鴨肉成了一口大小,主廚處理速度飛快,不好意思拍糊了哈哈

IMG_2540.jpg

下一道是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將三星蔥擀進麵皮裡,放入現切鴨肉片、脆皮炸蔥以及辣味噌,一聽就是不可能失敗的組合!

IMG_2541.jpg

▲主廚手速相當快,不一會兒就包好所有蔥餅

IMG_2542.jpg

IMG_2543.jpg

▲排整齊之後迅速落刀

IMG_2551.jpg

▲熱呼呼又香噴噴的三星蔥捲餅上桌

IMG_2577.jpg

三星蔥捲餅外酥內軟,麵皮厚實有咬勁,搭配裡面的鴨肉、醬汁和大蔥,一口咬下滿是肉香醬鹹蔥甜,在口裡迸發出爽脆口感,肉質一點也不乾柴,很好吃耶。

IMG_2547.jpg

IMG_2563.jpg

鴨皮、鴨肉秀相繼結束後,主廚將取下來的鴨骨做成三杯鴨骨煲和燉鴨湯。

IMG_2566.jpg

另外剩下的肉片也會加上特製醬汁,做成微辣鹹香的滷水拼盤,一鴨五吃包準吃得飽飽飽。

IMG_2564.jpg

IMG_2565.jpg

IMG_2583.jpg

▲薄片蔥捲餅加上鴨肉,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IMG_2572.jpg

不得不說出餐上菜速度有夠快,幾乎是一道接著一道吃,吃完三吃(捲餅、壽司、滷水鴨肉)幾乎就飽得差不多了。

而我們的主廚私房菜、炒青菜、另外兩吃還在後面等著呢。

IMG_2579.jpg

阿東很喜歡紅樓的麻婆豆腐,是真的麻中帶辣,花椒香氣四溢,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美味,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吃飽,但嘗了一口麻婆豆腐瞬間胃口大開,馬上嗑掉一碗白飯。

IMG_2584.jpg

IMG_2587.jpg

第四吃「三杯鴨骨煲」上桌囉,熱火快炒收乾醬汁,三杯醬汁濃郁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阿東其實不喜歡啃骨頭,但還是抵擋不了醬汁的香氣啃了好幾根(胖胖胖),不得不說有加九層塔有差,吃起來更香更有味。

IMG_2588.jpg

一鴨五吃的最後一吃,也是阿東僅次於櫻桃鴨壽司後第二期待的「慢火白菜燉鴨湯」,以鴨架為基底,熬製10小時的濃郁湯頭,加入大白菜、鴨肉和鴨架所熬出來的超級精華,清爽不油膩。

光看這濃白香純的湯頭,就知道這湯肯定不得了啊!果然每個人喝一口都不自覺爆出讚嘆,實在太美味太銷魂了~

IMG_2591.jpg

▲我們五個人把這一整鍋全部喝光光

IMG_2592.jpg

吃飽喝足後,最後以甜點來結束完美的一餐,甜點是芋香西米露,細緻甜密的芋泥香氣與椰奶順滑口感,飽嘟嘟的我們最後仍再度提起湯匙猛喝。

IMG_2595.jpg

這趟蘭城晶英櫻桃鴨聚餐著實非常滿足,果然如同網友所說,菜色份量夠水準,我們五人點四人份就已經飽到天靈蓋,只差沒打包回家!

雖然櫻桃鴨部分肉質還是有點偏硬,但整體而言已經很值得稱讚了,下次有機會還想帶著家人一起來品嘗,到時候若有新菜單再跟大家分享囉。

IMG_2601.jpg

*紅樓中餐廳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紅樓中餐廳電話:03-9101011
*紅樓中餐廳網站:https://reurl.cc/VXGWgA
*紅樓中餐廳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下午3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