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迷上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裡面講到女主角重振老字號餅鋪的故事,每次看到書偉飾演的「發貴」做漢餅就忍不住想吃,還特地跑到餅店挑了好幾款漢餅回家狂嗑(笑)

這次趁著中秋節,給自己一個吃月餅的好理由,上網訂了知名甜點店「Color C'ode 凱莉小姐」的8入綜合月餅禮。

裡面除了常見的烏豆沙蛋黃麻糬口味,還有流心月餅唷,這兩種都是阿東最喜歡的口味,一次購入雙重滿足,一盒625元,做為中秋禮盒來說其實不算太貴。

歡迎光臨東宅FB來按個讚吧!
東宅很常在IG出沒唷

IMG_9247.jpg

外盒很像結婚喜餅,是高級的玫瑰金紙盒,阿東是選擇到SOGO門市取貨,但才走進捷運站,禮盒的繩子居然就掉下來了!!!

摔出來的月餅正好就是流心月餅,外皮摔得碎碎好傷心。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內,阿東只好馬上蹲下來撿、月、餅(嗚嗚)

IMG_9252.jpg

▲黑芝麻的是烏豆沙蛋黃口味;白芝麻的是流心月餅

IMG_9254.jpg

▲禮盒內放置一張小卡,寫明月餅所用的食材成分表

IMG_9259.jpg

▲看到流心月餅被偶摔成這樣就心疼嗚嗚

IMG_9268.jpg

▲一撕開包裝就聞到濃郁的奶油香氣,每種口味各四入

IMG_9271.jpg

▲月餅觸感很紮實,最上層的酥皮很薄,得小心拿取

IMG_9274.jpg

▲流心月餅成分:烏豆沙、鹹蛋黃、流心黃

IMG_9295.jpg

▲烏豆蛋黃麻糬成分:烏豆沙、鹹蛋黃、麻糬

IMG_9291.jpg

IMG_9340.jpg

第一款試吃流心月餅,雖然建議烘烤後再吃,但阿東家沒有小台烤箱,為了一顆小月餅操作大烤箱有點耗電,索性拿去微波卡快(哈哈)

微波30秒後打開微波爐,不誇張!香氣超濃郁啊~~不過切開後流心狀態沒有像官網拍的、如岩漿般傾瀉而出,也許還要加熱更久吧?

IMG_9299.jpg

餅皮酥脆細緻需要好好對待,把好好一顆月餅切成這樣,本東在這必須誠懇地道歉(彎腰鞠躬)

中間那層焦橘黃色的稠狀體就是流心,濃郁的蛋黃香氣,口感酥軟綿密,餅皮部分阿東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縮小版的綠豆椪

IMG_9330.jpg

帶點鹹味的蛋黃醬中和烏豆沙的甜,內餡相當濕潤,吃起來一點都不乾,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瞬間把熱量拋在腦後(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熱過,總覺得流心月餅拿起來很軟,好像隨時會斷掉,果然柔嫩細緻要好好照顧呢。

IMG_9338.jpg

再來吃吃看阿東最期待的烏豆沙麻糬,加入Q彈的麻糬,讓月餅本身紮實度夠,也不會有像流心月餅般「隨時化掉」的感覺

IMG_9302.jpg

▲噢我的老天!這個超完美剖面怎麼可能忍得了,馬上開吃

IMG_9311.jpg

烏豆沙很細緻,沒有紅豆顆粒感,麻糬本身有甜味,光吃這兩種其實有點膩

但吃到第三層的鹹蛋黃之後,一口氣將麻糬與烏豆沙的甜中和掉了,整體呈現平衡和諧的味道

IMG_9287.jpg

這次開箱凱莉小姐的月餅禮盒,來總結一下阿東的試吃心得

餅皮酥脆度:薄嫩餅皮容易一切就破
內餡濕潤度:流心月餅最為濕潤,底層餅皮酥脆感不夠;烏豆沙口感紮實
月餅口感:兩者都不會太甜膩,但烏豆沙因為加了麻糬,口感更豐富

IMG_9263.jpg

整體而言,阿東覺得Color C'ode 凱莉小姐的月餅禮盒並不輸其他老字號餅店,可能份量上比較沒有大份量的澎湃感,但更有吃好吃巧的精緻感

重要的一點!這篇並不是業配唷,只是我個人想吃,如果有更好吃的月餅也歡迎大家推薦給阿東,最後就用一張月餅照提前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吧

 

*Color C'ode 凱莉小姐網站:https://www.colorcode.com.tw/
*Color C'ode 凱莉小姐8入綜合月餅價格:625元/盒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