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好姊妹們到苗栗自然圈農場體驗懶人露營,為了替射手座人夫團慶生,訂了苗栗後龍知名的老宅咖啡廳「重成商號」手作蛋糕。

領蛋糕時順便在咖啡廳短暫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阿東非常非常喜歡重成商號質樸又有魅力的用餐環境,一起來看看吧!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負責訂蛋糕的朋友傳來重成商號的地址,讓我們蛋糕小隊負責取貨,本來以為是市區的網美咖啡廳,但隨著導航越導越偏遠,負責開車的好友蔡趴還一度納悶「是不是開錯路了?」

一度走錯路彎進田野小路,後來導航帶領我們停在後龍保安宮旁,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這裡真的會有咖啡廳嗎?」我們真的是帶著滿滿的問號下車(一點都不誇張)

印入眼簾的是一間寬敞的柑仔店,哪來的咖啡廳?而老闆似乎洞悉我們的窘態,連忙出聲喊「咖啡廳在二樓唷!」

▲走進柑仔店的走廊,這才發現通往世外桃源的路,老天鵝啊,真的有咖啡廳!

  

▲走廊兩側貼著重成商號的創立史,還有老屋翻修的歷史照片

▲還有停車小指南

老公寓常見的復古花磚,阿東家廚房地板就是這款,每天在家看覺得討厭,怎麼換個地方就覺得美透了呢?

原本復古的老灶台,現在成了盆栽的家,很別緻的設計。

▲沿著花磚拾級而上,才真正是驚艷的開始

重成商號是台南知名甜點店「我們Our.家的甜點」老闆回苗栗老家開的新咖啡廳,背後還藏著一個小故事。

原來在10多年前的一場大火,將柑仔店的二樓燒毀,老闆花了一年的時間慢慢整理,保留老屋原有的花磚與泥牆,重新翻修成現在的模樣。

  

▲我們的家,我們,回家了。

  

▲保留牆上的痕跡刻意不抹去,這是關於家的連結脈絡與記憶

   

下午時段人潮滿滿,幾乎座無虛席,讓我們相當吃驚。

保留老屋樣貌卻又揉合了新元素,新舊混搭的設計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忍不住四處張望,讚嘆實在太美了。

  

▲雖然外面是平淡無奇的街景,但也因這一扇窗而感到閒適

  

▲火吻留下的痕跡、補丁的新水泥牆,新生的綠色植物,是時間的禮物

  

▲店內還有販售文青感十足的明信片

  

▲不走華麗擺設的路線,簡簡單單反而有種樸實懷舊感

  

▲咖啡廳空間很大,除了適合2~4人的小木桌外,也有適合團體客的長桌。

  

  

▲店內也有吧檯座位區,一個人吃下午茶也不怕尷尬~

等待取蛋糕的期間,索性在這裡吃個下午茶吧,冰櫃裡陳列了今日販售甜點,像是手工派、蛋糕、塔類等等,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好猶豫啊~

  

▲看來看去,阿東最後選擇紫心地瓜慕斯

    

日本高梨乳酪焦糖蛋糕 NT.150元

綿密細緻的乳酪蛋糕體,因為沒有加入麵粉,重乳酪氣味很濃郁。

上頭的焦糖漿也很有學問,不是常見的濕焦糖,乾焦糖的味道更香濃,苦甜苦甜的滋味和重乳酪的奶香相互搭配,口感濕潤又紮實,擺盤也很漂亮,吃一口就覺得滿滿幸福感。

紫心地瓜慕斯 NT.140元

每種甜點上面都有一張小小的字條,好像是一個徵兆,在充滿混亂、令人心碎的2020年,依然要努力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紫心地瓜慕斯吃得到濃濃的地瓜味,不是輕柔細膩的質感,而是更紮實的地瓜泥口感,甜度不高,喜歡地瓜的朋友可以嘗嘗看。

▲中間加入蛋糕體,口感變得豐富許多

經典櫻花檸檬塔 NT.100元

剛看到這款甜品確實會被其外觀驚艷,檸檬塔上放著半圓形的寒天果凍,晶瑩剔透的外觀讓人不知如何下手哈哈。

檸檬塔不是非常酸的路線,愛吃酸檸檬塔的朋友可能會略略失望,但這種略酸帶甜的口感,反而是大眾更能接受的口味~

  

▲當然,相機先食

▲台南柴燒黑糖 NT.130元

▲蜂蜜柚子釀 NT.130元

  

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悠閒品嘗下午茶,但重成商號已在阿東心底留下非常棒的印象,無論老闆是願意回家鄉創業的勇氣、老屋翻修後呈現的新面貌、水準之上的手工甜點與飲品,服務人員客氣的服務態度,或是舒服自在用餐氣氛。

希望這麼棒的老屋咖啡廳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如果大家有機會到苗栗遊玩,不妨花一下午的時間,到重成商號來感受這份靜謐閒適唷。

*重成商號地址:苗栗縣後龍鎮5鄰56-1號
*重成商號電話:03 743 2128
*重成商號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CSH.STORE/
*重成商號營業時間:周三公休,每日下午1點到晚上7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