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推薦一間很讚的東區居酒屋「新串」,前陣子從IG看見網紅打卡便愛不釋手,火速網路訂位吃一波啦。

結合居酒屋與酒吧兩種餐飲風格,打造出時尚新潮的日式串燒店「新串」,除了能吃到水準之上的烤串,還能喝到來自日本各州的創意調酒,店內的設計氛圍、菜單的巧心獨具,無一不讓人愛上,從細節處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84513859_927952664266399_2094515353936723968_o
86404730_927952180933114_6447038613317222400_o

先來看看新串的菜單,主要是串燒(雞羊豬牛)、開胃菜、海鮮、炸物、煮物、炒物通通都有,雖然種類不算太多,但居酒屋經典菜品都有,也算很夠吃囉!

此外,酒單也令人期待,基本款的清酒、燒酌、金賓、沙瓦都有,最特別的是店家還設計一張日本調酒藏寶圖,上頭畫出完整日本地圖,以及符合各地特色的創意調酒。

阿東和友人一共點了京都、名古屋、仙台和佐賀共4杯酒,每種調酒均結合當地元素,酸甜濃淡恰到好處,不過重的酒感讓人感到很舒服,一杯接一杯(哈哈)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可以依照左上方的「酒單方位圖例」來選擇自己喜歡的調酒。

京都:清酒、苦艾酒、柚子
名古屋:伏特加、紅豆、奶油、麻糬
仙台:琴酒、蘋果、萊姆、蒔蘿
佐賀:梅酒、海鹽、通寧水

我們抵達時店內幾乎全滿,阿東不太好意思拍照,只好隨便拍一張空桌(嗚嗚)

店內座位不少,除了適合多人聚餐的雙人、四人、六人桌椅外,內間還有以吊簾隔出來的半獨立包廂,另外也有吧檯旁的吧檯桌可坐。

山葵章魚 NT.130

來點開胃小菜墊墊胃,這道山葵章魚是日本居酒屋的經典下酒菜,新鮮的生鮮章魚搭配淡淡嗆辣的芥末,以及清甜爽口的洋蔥絲,吃得出章魚的Q彈和洋蔥的爽脆,每一口都清爽無負擔。

厚切蔥鹽牛舌 NT.200

要是沒說這是牛舌,阿東還以為自己點了牛小排呢!牛舌也太厚了吧~~~

脆口彈牙的牛舌烤出香氣四溢的油汁,一口原味一口蔥鹽雙重享受,好吃好吃

柚香松阪豬 NT.160

松阪豬真是本東心目中的最愛,彈牙脆口的豬頸肉搭配酸甜的味噌柚子醬,鹹味中帶點略略酸甜,口感豐富真是好吃極了!

焦糖雞肉串 NT.140

本來阿東烤串是不愛雞肉的,就怕雞肉烤得乾柴,但這個焦糖雞肉串完全正中本東的心,雞肉軟嫩多汁,搭配炙燒後散發甜香的焦糖層,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松阪豬炒水蓮 NT.180

本來炒水蓮就是居酒屋必點的人氣佳肴,更是本東的心頭好,新串的松阪豬水蓮還加入辣椒一起拌炒,水蓮與松阪豬的爽脆,搭配微微的辣,還有增加香氣的柴魚片,突然很想配飯吃哈哈。

明太子山藥 NT.160

到居酒屋要是沒有吃上一口明太子山藥等於白來啦!明太子濃郁不死鹹,更令人驚豔的是山藥,本身黏度沒有那麼重,有點像馬鈴薯的脆口,可以吃吃看唷!

京都/神隱嵐山竹林的少女千尋 NT.320

無法出國的現在,就靠酒精來環遊日本吧!第一站來到京都,說起京都就會想嵐山竹林小徑、熱清酒和穿著華美和服搖曳生姿的藝妓。

加入清酒、苦艾酒和柚子的京都,像一道吹過竹林間的清風,清爽宜人又閒逸。

名古屋/果醬爺爺的香噴噴紅豆餡 NT.320

剛開始看到酒名介紹完全好奇心萌發,伏特加、紅豆、奶油加麻糬的調酒是什麼味道啊,太瘋狂了吧??

送上桌忍不住笑出來,這也太可愛了吧!雖然加入伏特加,但酒感不重,有種紅豆牛奶冰溶化後的糖水味,說不上好喝,但也不會很詭異,是吃過紅豆冰的你我都可以想像的味道。

佐賀/孤獨的海苔君 NT.300

加入梅酒、海鹽和通寧水的佐賀調酒,通寧水淡淡的苦味配上海鹽和甜梅酒,調和的很協調,是很清爽的一款日式氣泡調酒。

好久沒吃元本山海苔的我們倒是吃得挺開心的哈哈

仙台/巨大枝豆森林 NT.300

最後一杯也是阿東最喜歡的調酒,加入琴酒、蘋果、蒔蘿和萊姆,第一口會有疑惑的味道,很像草本植物的感覺,慢慢的會感受到它的醇厚與和諧感,每一口都很飽滿立體,有種光著腳在森林奔跑,踏著滿地的綠地毯一樣輕盈自在,無論酸甜都恰到好處,非常好喝推爆!

這趟新串朝聖之旅果然令人滿意,無論是高水準的烤物,或是創意十足的調酒都很值得再三回味,下次再來把剩下的地區喝光光,順便點一盤這次吃不下的烏龍麵吧,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新串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7號
*新串電話:02-2711-6169
*新串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ewtrend.yakitoribar/
*新串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晚上6點至凌晨1點;周五晚上6點至凌晨2點;周六至周日下午5點半至凌晨2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