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865029.jpg

前陣子IG吹起懷舊復古風,其中老宅餐廳又屬台北大安區巷弄內的「無二會所」最為有名,坐落在「錦町六條通」的無二,曾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殖產局員工宿舍,後來改為台灣大學教職員宿舍,如今是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的私人招待所,一直到前陣子才對外開放,用餐方式採完全預約制。

在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內享用美好的午餐及下午茶,絕對是件美妙的事,疫情前終於來朝聖啦!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3892.jpg

從捷運站出站後跟著導航來到無二,在巷口就能感受到此處不平凡的獨特氣質,一整排竹圍籬包圍的私人會所,呈現出遺世而獨立的靜謐感。

生鏽鐵門牌上的無二說明了一切,不張揚不顯擺,靜靜地等待人們發現。

IMG_3893.jpg

IMG_3895.jpg

推開門入內即是帶點禪意的日式庭院,完全如同IG打卡景點的模樣,掛在屋簷、樹上的小燈閃爍著溫暖黃光,夜晚即將迎來更別緻的模樣。

順著旱地上的汀步一路前進,修建完整的木造矮房是以前的日軍宿舍,現在作為私人招待所使用,在這裡用餐很有感覺呢。

IMG_2655.jpg

IMG_2672.jpg

入內完成實聯手續後,服務生會帶領座位,我們被安排在戶外座位區,這區也稱為「緣側」,是日式建築裡極具特色的一處空間,作為人與自然的連接,靜謐享受時光,這也是我們最想要的座位(耶~

IMG_2647.jpg

面向庭院的戶外座位共有四桌,每組座位中間都有隔板、隔簾與屏風間隔,距離出入口最近的兩桌,服務生也會貼心放下竹簾保有隱密感,就像待在私人小包廂內,感覺很安心。

S__344066

無二用餐採事先預約制,透過無二官方LINE帳號即可預約,如需商業拍攝必須事先告知,每人低消一份套餐、禁帶外食,用餐時間2小時,預約同時順便點餐,客服人員會附上午餐、下午茶菜單供挑選。

無二時令套餐共有兩款,但主餐有四種選項,分別為手工紅燒揚州獅子頭、富貴紹興醉雞、黃金六兩霜降松阪豬和家傳珍味紅燒牛腩,每套均為1680元加1成服務費;如果不想吃午餐,也可以選擇下午茶即可,目前共有閑午茶與靜午茶2種選項。

IMG_2610.jpg

IMG_2685.jpg

我們選了午茶時段,閑午茶與靜午茶各點一套,兩款只有些微差異,前者680元、後者880元。

閑午茶包含手工磅蛋糕(原味海鹽/包種茶梅/季節口味任選一種)、無二點心三品、永齡時令水果、無二飲品。
靜午茶包含手工磅蛋糕(原味海鹽/包種茶梅/季節口味任選一種)、無二點心五品、無二飲品一杯及小農優格(醇香黑糖、逐花野真蜜任選一種)。

IMG_2699.jpg

是的沒有錯,這滿滿一桌花了我們快1600元,看到實品說實話有點心痛,因為阿東本身不愛花生糖、花生酥等硬糖。

不過想想能花1600元在氣氛十足的日式老屋享受下午茶,也是個難得體驗。

IMG_3906.jpg

磅蛋糕綿密濕潤,甜度沒有想像中高,一口蛋糕一口茶,一下就吃光光啦~

IMG_2615.jpg

IMG_2613.jpg

IMG_2617.jpg

▲杯子觸感相當溫潤,方形把手也很別緻,阿東很喜歡這款杯子。

IMG_2702.jpg

▲水果盤,今天供應番茄與芭樂,甜度都OK

IMG_2703.jpg

▲磅蛋糕旁的地瓜甜度很高,根本可以自己獨立成為一道甜點了~

IMG_2704.jpg

▲阿東喜歡這款包種茶磅蛋糕,茶葉本身帶點略略苦味,可以中和磅蛋糕的甜膩,搭配酸甜茶梅又多了一種口感風味。

IMG_2705.jpg

色澤飽滿的芝麻糕、花生酥、使用天然海藻寒天搭配麥芽制成的水晶糖,是無二熱銷的小零食,如果喜歡店內櫃檯也可以直接買。

IMG_2706.jpg

IMG_2710.jpg

▲撒上黑糖粉的優格也好吃。

IMG_4070-1.jpg

IMG_2627.jpg

因為採完全預約制,所以不會有過多用餐人潮,沒有熱門店人潮擁擠的亂象,可以安安靜靜選一處喜歡的角落、以不打擾他人為前提之下好好拍照。

IMG_2634.jpg

IMG_2727.jpg

IMG_2732.jpg

也可以到屋內走走逛逛,欣賞保存得宜的老屋樣貌,每個角落都悉心妝點,不張揚顯擺,簡單巧妙地擺設顯得古樸有緻。

IMG_2733.jpg

IMG_2734.jpg

▲包廂旁還有一處小空間可以拍拍照。

IMG_2735.jpg

IMG_2737.jpg

IMG_2741.jpg

▲巧妙運用屏風、竹簾打造許多隔間座位。

IMG_2742.jpg

IMG_2744.jpg

▲舊家具看起來很有感覺

IMG_2746.jpg

IMG_2749.jpg

IMG_2753.jpg

▲店內還有陳列永齡農場、吉品養生的伴手禮。

IMG_2754.jpg

▲下午茶內的零嘴硬糖都買得到。

IMG_2758.jpg

▲參觀請保持安靜唷~

IMG_2774.jpg

雖然用餐時間為兩小時,但當天似乎沒有其他顧客,我們很幸運可以一直待到晚上,樹上的燈泡閃閃爍爍,看起來更有氣氛了。

IMG_2789.jpg

IMG_2794.jpg

雖然是吃氣氛為主,但阿東覺得難得可以參觀日式老宿舍風華,體會慢生活意境,也是一次有趣經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親自來瞧瞧唷,希望大家會喜歡。

IMG_2795.jpg

無二會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1巷12號
無二會所電話:02 2391 7599
無二會所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uer2015/
無二會所訂位方式:https://line.me/R/ti/p/%40648wwxxb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