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63833.jpg

路易奇系列一直是阿東的口袋名單,除了獨特命名外,料理美味、價格殷實,用餐環境也很不錯,整體而言是CP值極高的餐酒館,這次要分享路易奇集團的首店、也是旗下最受歡迎的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

以往小小一杯就要價不菲的紅白酒,這裡免千元就能點到一整支,蒜香蝦、無骨牛小排、義大利麵等義法料理吃得出店家的用心,但價格完全不讓人傷心,全部點一輪吃都還走得出去的程度,超適合聚餐約會暢聊,來過一次完全明白路易奇的魅力。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3601.jpg

起先聽見路易奇洗衣公司的名稱,還以為真是什麼時髦的連鎖洗衣店,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想致敬美國知名的法式米其林三星餐廳 The French Laundry,餐廳主廚手藝精良且極具創意,難怪多年蟬聯米其林三星寶座,但見到路易奇低調不惹眼的外觀,阿東更相信網路相傳的第二種說法。

在1920年代,美國施行禁酒令,當時為了私下販酒,酒吧會偷偷藏身在看似毫不相關的咖啡店、茶店甚至花店中,形成獨特的地下酒吧文化(Speakeasy)。為在巴黎十區也有一間風格獨特的LAVOMATIC酒吧,裝潢看似與自助洗衣店無異,但洗衣機的門就是酒吧入口,是一間非常有意思的特色酒吧。

話題扯遠了,所以阿東覺得路易奇洗衣公司除了致敬米其林三星主廚外,應該也有包含Speakeasy的概念存在吧~

IMG_3603.jpg

▲整間餐廳外觀漆黑,沒有過多裝飾,只有時尚簡約暗金色Luigi LOGO。

IMG_3654.jpg

▲餐廳用餐空間不算大,前方是二至四人座位區,後方長型座位區可容納團體客,另外也有吧檯和窗邊位可供單人用餐。

IMG_3610.jpg

▲餐廳不收服務費,餐具、飲水通通自己來,菜單超符合洗衣店的概念,直接用衣架掛起來,很促咪~

IMG_3606.jpg

▲菜單看起來!

IMG_3609.jpg

相較外頭具一般水準的餐酒館而言,路易奇的菜單價格並不高,每道菜色價格約莫百元出頭,省去繁複擺盤,餐點均為小份量呈現,可以點多一點一起分食,價位較高的連魚子醬生牛肉、頂級鴨肝、無骨牛小排、日本生蠔等都500元有找,感覺可以大點一波了!

IMG_3612.jpg

我們的座位轉頭即可看見開放式廚房,廚師們忙進忙出烹調,拌炒麵條、燉煮油封鴨腿、擺盤淋醬等一氣呵成的流暢出餐速度,很像一場華麗的表演秀。

IMG_3616.jpg

今日濃湯 NT.120

當天提供的是馬鈴薯濃湯,湯頭綿密濃稠,味道不會過於厚重,溫潤柔和的香氣與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3627.jpg

油封鴨腿 NT.190

做工繁複的油封鴨腿,舒肥後須浸泡在低溫油內慢火煮熟,這是法式料理用來保存食材的一種料理手法,輕輕一剝便肉骨分離,淋上酸甜醬汁與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調製而成的醬汁,吃起來更夠味,不過阿東其實沒有很愛吃這道鴨腿,總覺得肉質有點乾。

IMG_3631.jpg

西班牙蒜味辣蝦 NT.180

阿東好愛這道菜,光是免剝殼就先加100分,蒜濃辣嗆相當夠味,醬汁還帶點蝦頭醬的濃郁精華,越吃越帶勁,好想來一碗白飯喔我的天~

IMG_3637.jpg

美國去骨牛小排 NT.340

這道是阿東爬文後網友最推薦首選,當然要點來吃吃看!首先免千元就能吃到無骨牛小排,5盎司份量相當足夠,外觀看起來沒話說,油花分布均勻且煎得外焦內嫩,粉紅色的牛排切面相當誘人,不過小夥伴覺得有點難嚼,但阿東覺得挺軟嫩多汁,雖然有一點點太生但總體還行,搭配椒鹽蒜片很剛好。

IMG_3646.jpg

IMG_3645.jpg

頂級干貝燉飯 NT.200

事前也是看網友分享後被燒到,點了一份干貝燉飯來嘗嘗,餐點上桌後服務人員提醒米心較硬,一吃果然真的很硬哈哈,雖然知道燉飯本來就是走這個路線,但被台灣改良後的義式料理餵養習慣,一下吃到米心硬梆梆的燉飯著實不太習慣,所以阿東並沒有很愛這道菜,但煎干貝的火侯掌握非常好,鮮嫩不縮水,搭配海味十足的魚子醬更是鮮美。

IMG_3648.jpg

大蝦鹹蛋黃剝皮辣椒蒜義大利麵 NT.180

這道也是人氣必點商品之一,傳說中的剝皮辣椒義大利麵加上細細碎碎的鹹蛋黃,吃之前記得先拌勻,剝皮辣椒本身辣度不高,除了辣味之外還能吃到醃漬甜味,搭配鹹蛋黃的組合原來這麼搭。

IMG_3652.jpg

油封大蒜馬鈴薯 NT.190

阿東也好喜歡這道下酒菜,馬鈴薯切成塊狀,油封方式慢慢煮熟,口感鬆軟綿密,與大蒜和香料共同拌炒,香氣堪稱一絕,越吃越涮嘴。

IMG_3621.jpg

調酒/秋 雨中漫舞 NT.150

IMG_3624.jpg

調酒/夏 艷夏柯里 NT.150

其實阿東沒有很愛路易奇的調酒,甜度太高幾乎沒有酒感,喝起來有點像感冒糖漿(哈哈)下次有機會再訪會考慮點紅白酒。

這次路易奇用餐幾乎把網友推薦的人氣料理吃了一輪,雖然不是每一道都令人驚艷,但以這樣的價格與料理手法真的算得上物超所值,聚餐約會選擇推薦給大家囉,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2巷1號1F
*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電話:02 2755 3709
*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uigilaundryco/

*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營業時間:下午5點半到凌晨12點,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