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571788.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印象,2015年交通部觀光局為宣傳台灣觀光,曾邀請日本天王木村拓哉攜手國際名導吳宇森來台拍攝觀光宣傳片,宣傳片場景還吸引不少粉絲追星,其中一幕木村拓哉在靜謐清幽的湖面悠閒喝茶的場景,就是在烏來馥蘭朵度假酒店拍攝的!

為了慶祝小夥伴的生日,阿東特地砸重本訂了一晚馥蘭朵烏來,享受一泊四食的天王般極致禮遇🤣🤣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2651.jpg

馥蘭朵烏來位於新烏路五段176號,距離烏來老街有段小距離,入口處就在馬路旁邊,沿途山路不好迴轉,若是開車前往可別開過頭囉。

飯店提供代客停車服務,泡湯客小費隨意,若是住宿客則包含免費停車,把車交給飯店服務人員即可。

IMG_2653.jpg

馥蘭朵烏來前身為春秋烏來,易主後經營方式改變許多,增加許多藝術元素,從大廳的這組「福爾摩沙之音」開始便展現不凡氣勢。

由從事銅製藝術30餘年、隱居烏來的國際銅製藝術家吳宗霖老師所製作的手工銅鑼,使用台灣特產黃銅,打造成具有國際標準音的成套音階銅鑼,配上宛如航行大海木船的原木鑼架,銅鑼的聲響彷彿有著撫慰人心的寧靜,因此又稱為福爾摩沙之音,如果喜歡想蒐藏可以向飯店詢價唷。

IMG_2654.jpg

IMG_2656.jpg

飯店提供夜床服務,辦理入住時會先挑選夜床服務時會搭配的精油,試聞之後選擇自己喜歡的氣味。

除了精油外,晚餐也要事先預訂,馥蘭朵共有首漾Soyan與思鸝Siliq兩間餐廳,餐點則從中式、西式菜色擇一,費用都包在住宿費裡,一泊四食真是棒透惹。

IMG_2657.jpg

IMG_2658.jpg

IMG_2652.jpg

▲從沒體驗過高級服務的小夥伴,露出吃驚的表情(快笑死)

IMG_2677-2.jpg

▲電梯內提供棉花棒和酒精

IMG_2678.jpg

▲樓層安排很有趣,大廳在5樓,依序向上為客房,向下是泡湯區。

IMG_4301.jpg

這次入住觀景套房Rooftop Suite,擁有私人陽台與湯屋,18坪室內空間通透敞亮,柚木沙發搭配大地色裝潢視覺宜人,牆面以簡單素雅的藝術品妝點,入住其中仿若浸潤藝術殿堂。

IMG_4302.jpg

▲絕美床幔就像置身東南亞度假酒店一般,好懷念之前去的緬甸之旅啊~

IMG_4303.jpg

▲枕頭的軟硬度也可以選擇~

IMG_4304.jpg

IMG_4309.jpg

房間內視聽娛樂設備一應俱全,還附上一張音樂家專輯可讓住客帶回家細細聆聽。

另外也有文青雜誌、散文小說等文學作品可以閱讀。

IMG_4310.jpg

IMG_4311.jpg

有書有音樂當然也要來點茶飲和咖啡,鐵罐內的茶葉、抽屜內的小茶哉堂茶包、王策冠軍咖啡、冰箱內的啤酒、果汁還有點心都可以免費享用,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IMG_4312.jpg

IMG_4314.jpg

▲桌上還有迎賓水果。

IMG_4316.jpg

IMG_4339.jpg

最讓人感到舒心的,莫過於面山的私人小陽台,蓊鬱山林搭配南勢溪水潺潺,坐在陽台吹風賞景愜意無比~

IMG_4323.jpg

▲房間提供浴袍、編織拖鞋和浴衣,可以穿著拖鞋到樓下的公共浴池泡湯。

IMG_4324.jpg

▲編織拖鞋超有質感,阿東愛不釋手~

IMG_4325.jpg

▲廁所與淋浴間各自獨立,喜歡這樣的格局!

IMG_4330.jpg

▲房間內有獨立浴池,邊泡湯邊欣賞窗外風景。

IMG_4335.jpg

IMG_4333.jpg

▲馥蘭朵備品好齊全,刷背刷、面膜、漱口水還有乳液,有種備受寵愛的禮遇感,太滿意了。

IMG_4334.jpg

下午茶時間從兩點開始供應,如果想接著欣賞馥蘭朵獨有的「生活儀式」表演,建議可以在三點多左右入場。

何謂生活藝術,處處是藝術的馥蘭朵,給出一個玄妙的答案:時間到了,我們就做ㄧ件單純的事。

將生命的感觸與藝術結合,生活儀式既是展演也是藝術,用互動式的方式,拉近與人的距離。

IMG_2681-2.jpg

馥蘭朵每日共有5場生活儀式,分別為:

08:45 棋不語
09:30 離塵囂
15:30 觀無
16:00 風的流動
18:30 即靜音

IMG_2683-2.jpg

本來預計欣賞下午三點半的觀無,可惜天空不作美,下午飄著微微細雨,觀無生活儀式取消。

不過四點還有一場風的流動,至少還能跟上這場,也算是不虛此行。

IMG_2688.jpg

▲觀無表演所使用的木筏,這就是木村拓哉拍廣告的那艘木筏!(相機掏出來~

IMG_2690-2.jpg

IMG_2691.jpg

下午茶套餐,飲品從玄米茶、抹茶二擇一,撒上抹茶粉的戚風蛋糕、塞入蘑菇蔬菜的鹹派以及擁有酸甜內餡的鳳梨酥,小小一口卻有著令人回味的美味。

吃喝閒聊之餘,四點鐘的生活儀式即將展開,先由曾待過優人神鼓的馥蘭朵藝術總監羅桑席讓老師帶來一段精彩的擊鼓表演。

IMG_2701.jpg

掄起鼓棒看似從容不迫,敲下第一聲是如此懾人心魄,沉穩鼓聲在山林間蕩氣迴腸,一下又一下盪落的鼓聲,在老師柔美的肢體表演下,展現十足的力與美。

「鼓皮是死的、棒子是死的,但人心是活的」老師這席話所言不假,將擊鼓的能量毫無保留傳遞給在場所有的觀眾。

IMG_6655.jpg

IMG_2707.jpg

接著登場的是,曾獲金曲獎傳藝類最佳演唱人獎的排灣族傳唱藝術家芮斯老師,穿透靈魂深處的歌聲,讓我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目不轉睛就怕遺漏每個瞬間。

IMG_2709-2.jpg

老師們現場還表演祈雨棒,並讓在場的觀眾體驗仙人掌製成的祈雨棒,內部填裝米粒、豆子或沙子,隨著左右晃動發出不同聲音,相當有趣。

IMG_6671-2.jpg

IMG_2729.jpg

午後時光就在下午茶與生活儀式中悠哉度過,首漾餐廳旁的樓梯可連接住宿本館,比起搭電梯,阿東更喜歡走樓梯,居高臨下眺望翡翠色般的南勢溪,隱隱流動的溪水與涼風拂面,內心感到無比平靜。

IMG_2738.jpg

IMG_2739.jpg

回到房間稍作休息,等待六點半的晚餐時間,一個小時內我們要相繼吃了房間的零食果乾,一張嘴完全沒有停下來。🤣🤣

IMG_2740-2.jpg

▲堅果、果乾、蔬菜乾吃起來~~

IMG_2741-2.jpg

▲書桌上的選書也能翻閱。

IMG_2742-2.jpg

▲馥蘭朵使用的茶具質感溫潤小巧,以清朝的思亭壺為原型,再加以改良燒製而成,喝起來更有感覺。

IMG_2744-2.jpg

馥蘭朵選用的王策咖啡濾掛包是店內的常備熱門豆款口味-VWI BLEND II,帶點碎可可豆與牛軋糖風味,李子的酸再搭配格蘭諾拉麥片的尾韻,阿東本身習慣再加點牛奶,風味更佳。

IMG_2745-2.jpg

▲氣泡水、蘋果汁、銀耳露、運動飲料和啤酒皆可免費飲用。

IMG_2747.jpg

IMG_2751.jpg

IMG_2752-2.jpg

▲我們這次預定中式餐點,被安排在思酈餐廳用餐~

IMG_2753-2.jpg

▲牆上陳列的是台師大美術系學生的作品,描繪他們眼中的烏來。

IMG_2754-2.jpg

IMG_2756-2.jpg

晚餐菜單

前菜:台式如意拼盤(洛神鴨捲/海蜇皮/鮮干貝/松阪豬)
開胃菜:溫咖哩旗魚腹、老母雞燉鮑魚
開胃湯品:手工蝦丸百合靚湯
主餐:精燉無骨牛小排或芋泥蜂巢鴨胸
甜品:洛神桃花膠、冰糖葫蘆、糕點

IMG_4368.jpg

IMG_4381.jpg

餐前喝杯茶香淡雅的玄米茶,還能自已選擇喜歡的茶杯。

前菜是台式如意拼盤,包含洛神鴨捲、海蜇皮、鮮干貝和松阪豬,海蜇皮的脆感清爽好吃,洛神鴨捲的酸甜滋味很奇妙,很像在吃蜜餞,但鴨捲又很有嚼勁。

相較之下松阪豬就沒那麼討喜,阿東本身是非常愛吃松阪豬的人,但這到松阪豬有點過生,脆度不夠又嚼不爛,太可惜惹!

IMG_2770.jpg

IMG_2772-2.jpg

油脂豐厚的旗魚腹入口即化,搭配偏甜的咖哩醬,溫潤和諧的滋味令人難忘。

另外阿東也很喜歡老母雞燉鮑魚,高湯鮮美全煮進鮑魚內,加上吸飽鮮美湯汁的猴頭菇,口感豐富又有層次。

IMG_2775.jpg

IMG_2779-2.jpg

阿東跟小夥伴一致最愛這道手工蝦丸百合湯,百合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營養價值極高,清爽湯底與真材實料的手工蝦丸,真的吃得到蝦肉的顆粒感!

IMG_4396.jpg

正式進入主餐囉,無骨牛小排和芋泥鴨胸可以二選一,我們一人選一道。

本來以為是煎牛排,後來發現原來是精燉牛小排(菜單都不看清楚捏~

IMG_2785.jpg

肉質軟嫩不油膩,不需特別調味就很好吃,重點是肉的份量好多!

IMG_4399.jpg

比起牛小排,芋泥鴨胸就沒這麼令人驚艷,雖然鴨胸很有嚼勁,但芋泥好乾,我們都沒這麼喜歡這道菜。

IMG_4403.jpg

IMG_2791-2.jpg

吃飽喝足後甜點上桌,洛神桃花膠、冰糖葫蘆和很像台式馬卡龍的糕點,一套吃下來真的極有飽足感。

IMG_2792-2.jpg

這次為了幫小夥伴慶生,訂房時特別備註慶生,甜點結束後,服務生端上為壽星準備的生日小蛋糕,讓小夥伴又驚又喜。

但其實其他桌也有慶生小蛋糕,這才發現原來大家的心思都一樣啊~

IMG_2806-2.jpg

正當小夥伴還沉浸在生日蛋糕的喜悅裡,回房間後又有新驚喜,夜床服務居然連生日都考量進去!!

服務人員在床上精心布置生日快樂的布幔,還放上一支玫瑰花和生日小熊,咱們家小夥伴差點感動落淚。

IMG_2808.jpg

▲馥蘭朵真的好棒,細心用心的程度讓人感動。

IMG_2817.jpg

▲不僅如此,連小角落都點上香氛蠟燭。

IMG_2818-2.jpg

▲浴池周邊也有蠟燭,泡湯超有氣氛,小蠟燭燃燒速度很快,睡前幾乎就自動熄滅了

IMG_2890.jpg

擺脫陰雨綿綿,第二天終於放晴啦,看見藍天白雲最歡喜。

IMG_2894.jpg

早餐在首漾Soyan餐廳享用,中式套餐可自行選擇芙蓉粥或五穀飯。

服務生給了我們靠窗邊座位,絕佳自然採光和壯麗南勢溪谷景緻,真是早餐最棒的享受。

IMG_4404.jpg

IMG_2901-2.jpg

溫沙拉加五穀雜糧麵包,另外還有季節水果配藍莓優格,五顏六色的食材與精美盤器足以勾起我們的食慾。

IMG_4412.jpg

IMG_4414.jpg

正在用餐時,8點45分的生活儀式「棋不語」正準備開始,阿東馬上放開食物,衝到外頭拍照去~

IMG_2917.jpg

IMG_2919-2.jpg

以青山綠水為背景,對坐兩人的木筏飄盪在水面,用心中泛起的寧靜罄音,下著沒有棋子的棋局。

IMG_2926-2.jpg

生活儀式是一種體悟,觀看者可以感受發自內心的寧靜,但也有不解風情如東爸,回家和東爸分享旅途所見所聞時,他見到這張照片,不以為然的表示「只要在木筏上打瞌睡半小時就有錢賺,其實蠻輕鬆的」,你各位啊,這種要怎麼繼續聊下去啦!

IMG_2933-2.jpg

IMG_2934.jpg

▲從三樓餐廳座位旁也能看到表演一隅。

IMG_2941.jpg

溫沙拉之後接著上桌的是中式套餐,無論擺盤或承裝小菜的器皿都精巧地讓人讚嘆不已。

蟲草釀龍鬚、彩椒杏鮑菇、香檳櫻桃蘿蔔、珠蔥蛋捲調味淡雅,搭配五穀米/芙蓉粥吃起來清爽有飽足感,飯後再配碗魚腥草玉米湯和栗子南瓜派,小巧俱全的中式套餐讓我們超滿足。

IMG_4428.jpg

IMG_2948-2.jpg

IMG_2950-2.jpg

▲一杯咖啡作為早餐收尾。

IMG_4459.jpg

馥蘭朵每天早上都會安排園區導覽行程,住客可自由參觀,既然都來到這裡當然要聽聽看囉。

吃完早餐後,我們先在餐廳周邊隨意拍照,等待10點半的園區導覽時間。

IMG_2966.jpg

 

在大廳集合後,導覽人員會針對牆上的畫作、飯店的裝置藝術品、入門處的紀念石碑一一講解。

接著帶領大家前往各樓層逐一參觀,藝術品、畫作均可自由購買,阿東剛好跟到一群名牌貴婦團,每個人出手都很豪氣啊~

IMG_2967-2.jpg

▲原木雕刻的框架搭配狀似日月的大銅鑼,正是用來進行生活儀式「離塵囂」的樂器,晨起敲響的銅鑼,喚醒大地的靈氣,也讓陣陣鑼聲抖落惱事塵埃。

IMG_2978.jpg

IMG_2983.jpg

▲裡裡外外走一圈,推開一扇又一扇暗門,馥蘭朵處處都是驚喜。

IMG_2987-2.jpg

IMG_2988.jpg

雖然一晚要價不菲,但這趟慶生之旅真心值回票價,無論是主廚精心烹調的料理、飯店悉心體貼的尊榮服務、匠心獨具的生活儀式表演,在馥蘭朵的每分每秒都不無聊,拋開煩惱感受難得清幽,讓身心靈獲得絕對的平靜,已經讓我們滿意極了。

IMG_3117-1.jpg

在無法出國度假的現在,每次出遊都格外珍惜,謝謝在防疫之路努力的每一位英雄,有你們的堅持才換來台灣的安寧,隨著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大家出遊之餘,也請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口罩帶好保持社交距離,讓我們一起努力打敗疫情,期待未來能自由飛行的日子到來。

IMG_3137-1.jpg

本文旅遊時間為2021年11月,一切規範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號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電話:02 2577 1589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網址: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晚上11點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