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08706.jpg

一直蠻喜歡永康街生活圈充滿文教氣息的氣質與生活樣貌,一路擴及青田街、金華街一帶更充滿日式復古的慵懶氛圍。

這次分享自2018年開幕以來便大受歡迎的ig熱門網美打卡餐廳「Les Piccola」,綠意盎然的森林系外觀加上風味絕妙的歐法料理,完全打破本東對網美餐廳的迷思,海鮮燉飯用料紮實豐富,韓式帶骨牛小排牛頰烤飯也很令人驚艷,一頓飯吃出質感又很有飽足感。😍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6432.jpg

走入Les Piccola完全被店內的法式鄉村風情迷倒,吧檯前鮮豔的復古花磚,深色高腳木椅還有滿滿綠色植栽,根本就像座室內花園。

餐廳創辦人Leslie,本身也是位時尚部落客,熱愛美食旅遊的她,將對美學的獨到眼光融入室內裝潢,無論精巧擺件或是仿真花叢,餐廳內的每處角落都有驚喜。

IMG_4938.jpg

▲大片落地窗擁有絕佳採光,靠窗座位怎麼拍都美。

IMG_6441.jpg

▲鄉村風的復古花地磚,搭配牆面綠植物壁紙,浮誇華麗超搶眼~

IMG_4921.jpg

▲每處均有不同風格,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趁剛開店、人潮還沒這麼多時盡情拍好拍滿。

IMG_4923.jpg

IMG_4939.jpg

菜單封面是Q萌童趣感的手繪插圖,還把吧檯的花磚圖樣融入菜單設計,連小細節都充滿用心。

IMG_6435.jpg

IMG_6436.jpg

IMG_6437.jpg

菜色部分主要販售沙拉、咖哩、烤餅、燉飯和義大利麵,其中又以海鮮燉飯最多人推薦,當然要點來吃吃。

另外點了一份韓式帶骨牛小排佐蒜香菌菇牛頰烤飯(呼~菜名好長)。

IMG_4952.jpg

餐廳的本質依舊是食物,即使裝潢再美,食物的風味品質不合格仍不OK。

起初海鮮燉飯端上桌時,阿東有點略略失望,可能看習慣西班牙海鮮燉飯的華麗浮誇,期待大顆淡菜、滿滿海鮮營造的澎湃感,沒想到居然走一個小巧精緻路線。

IMG_4981.jpg

不過仔細一看,章魚、鮮蝦、蘑菇與各是蔬菜配料全切成小丁與米飯一起燉煮,還加入龍蝦醬增鮮。

中間的雞蛋可選半熟蛋或溫泉蛋,阿東選了半熟蛋,輕輕劃開後蛋黃如岩漿般湧出,略加攪拌後,海鮮燉飯除了起司濃郁更多了蛋黃的醇厚,口感頓時豐富不少。

IMG_4955.jpg

海鮮燉飯保有燉飯本身的米心硬度,但阿東覺得米心硬度並不像正統歐洲人吃的超硬口感,反倒是台灣人普遍可以接受的程度。

除了燉飯之外,還能嚼到不同食材的層次變化,鮮蝦的脆、蘑菇的嫩、章魚的韌通通融為一體,食感新奇有趣。

IMG_4959.jpg

韓式帶骨牛小排佐蒜香菌菇牛頰烤飯 NT.560

熱騰騰端上桌的烤飯,連鍋邊都熱得發燙,牛小排刷上鹹香醬汁相當夠味,雖然不知道韓式的點在哪裡,不過能一次吃到兩大塊厚實牛小排就覺得很滿足惹。

IMG_4971.jpg

牛頰烤飯吃得到微微的牛頰肉塊,但相比之下還是牛小排出色許多,烤過的米飯鬆香帶點微焦脆,有點像吃鍋巴的感覺。

阿東最愛口感甜脆的醃紅洋蔥,搭配牛小排一起吃很解膩。

IMG_4987.jpg

▲帶骨牛小排啃起來超爽(有夠不網美哈哈

IMG_4956.jpg

▲無論海鮮燉飯或是牛小排烤飯,份量都蠻足夠的,建議大家可以多點幾道一起分食~

IMG_4965.jpg

其實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本來對於Les Piccola的期待值並不高,加上部分網友評價也普通,可能有點網美店迷思吧(?)

但實際走一趟、吃一次才知道其實網美店與美食也是能夠並存,而不只是來店內拍拍照打打卡而已🤣🤣

而且店內每季都會更換新菜色,或推出季節性的限量餐點,讓人相當期待Les Piccola每次帶來的新變化。

IMG_4933.jpg

招牌水果茶 NT.180

吃飽喝足後來杯水果茶,水果茶本身茶味不重,但使用的水果挺有意思,加入蘋果、檸檬和數塊粉粉嫩嫩的塊狀水果,乍看之下還真不知道是什麼。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店家自己醃漬的鳳梨和蘋果,這才恍然大悟啊。

IMG_4992.jpg

特製抹茶熔岩蛋糕 NT.160

烤得熱烘烘的抹茶熔岩蛋糕,外觀很像一座抹茶小山,擺盤器皿很精美,還用了可可粉細細點綴店名。

IMG_5005.jpg

▲本來期待切開來是超具視覺感的濃郁綠岩漿,但其實還好。

IMG_5007.jpg

▲抹茶略苦的口感與濕潤綿密的蛋糕體組合很得宜,小小一顆做為餐後甜點剛剛好~

IMG_5003.jpg

整體而言,Les Piccola的用餐環境、氣氛和餐點品質都很可以,下次有機會想來吃吃看老闆推薦的厚鬆餅,有種台式車輪餅加日式厚鬆餅的混合版,光看照片就很吸引人惹~

另外,阿東也會想踩點Les Piccola的姊妹店、同樣是東門站網美咖啡廳A Fabules Day,看看還能發現什麼新驚喜。

*Les Piccola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5號
*Les Piccola電話:02 2341 0999
*Les Piccola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espiccola/

*Les Piccola營業時間:早上11點半至下午5點;下午6點至晚上9點半,周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