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東本身就是黑糖飲品的死忠愛好者,家裡絕對會囤好幾罐黑糖沖泡飲,冬天喝祛寒黑糖桂圓紅棗、生理期喝黑糖薑茶、下午茶喝黑糖蜂蜜菊花茶或自製黑糖珍奶,不分季節時間總能喝上一杯,黑糖就是如此迷人的好東西~

這次要分享的黑糖茶磚「蜜思朵養生黑糖飲」,阿東之前就是它們家的粉絲,這次有幸能收到邀約合作真是太開心啦,今天來分享3款超人氣熱銷夯品,喜歡甜甜好滋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唷!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5345.jpg

IMG_5370.jpg

蜜思朵擁有20年生產黑糖茶磚的製糖手藝,曾獲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殊榮,還曾在台中花博駐點銷售,實在很厲害耶👍👍

既然是伴手禮必買,這包裝肯定不能馬虎,輕巧童趣感的插畫設計,配上易拉罐式密封罐裝,內有12顆單獨包裝的黑糖磚,不用擔心開封後受潮,很貼心又便利的設計。

這次要分享的是黑糖金萱烏龍茶/黑糖玫瑰四物飲/冰糖櫻花蘋果荔枝3種人氣口味,一起來看看阿東的開箱心得吧。

IMG_5473.jpg

黑糖金萱烏龍茶

輕焙高山金萱烏龍搭配黑糖,甜蜜中帶有茶香,溫潤茶韻入口回甘,這款也是阿東最喜歡的口味!

IMG_5528.jpg

▲黑糖金萱烏龍磚17g,每罐12入。

IMG_5536.jpg

▲黑糖磚中間的黑點就是茶葉,沖泡後即可看見茶葉原葉~

IMG_5574.jpg

沖泡方式很簡單,將黑糖磚放入杯中,注入220CC熱水並輕輕攪拌即可飲用,或是熱泡加冰塊,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水量。

除了直接熱泡外,也可以將融化黑糖加入牛奶、豆漿、奶茶或咖啡,各種多元喝法都好喝。

IMG_5588.jpg

既然是金萱烏龍,就來個熱泡喝法吧,看著黑糖在熱水中慢慢化開的過程好療癒~

隨著熱氣蒸騰,黑糖的香氣漸漸冒上來,茶葉在茶湯中舒展開來,喜歡茶味濃厚一點,可以再多泡一下下。

S__5947430

▲難怪茶香味濃郁,小小一顆黑糖磚的茶葉量很驚人啊,最特別的是茶葉都是原葉,而非茶包的碎茶葉。

IMG_5609.jpg

本來擔心黑糖甜味會把茶味蓋過,但沒想到金萱烏龍毫不遜色,沒有烏龍茶的苦澀味,茶感醇厚回甘,搭配溫潤黑糖,原來兩者之間可以平衡的這麼好。

如果想要變換吃法,可以加入吉利丁做成黑糖茶凍,絕對也很讚啦!

IMG_5713.jpg

黑糖玫瑰四物飲

以當歸、川芎、熟地、白芍為底,加入土耳其玫瑰花瓣和黑糖共同熬煮,黑糖的甜蜜稍稍蓋過中藥材的氣味,不愛中藥又想喝四物飲保養的女孩兒應該會很喜歡!

特別提醒,黑糖玫瑰四物飲最佳飲用時間是「生理期過後」,因為四物有活血功效,生理期喝可能會讓經血流不停啊~

IMG_5440.jpg

IMG_5718.jpg

▲黑糖玫瑰四物飲磚17g,每罐12入。

IMG_5464.jpg

▲黑糖磚看得到乾燥玫瑰花瓣,真材實料!

IMG_5750.jpg

加入熱水沖泡時,就聞到濃濃的黑糖+四物藥材香氣,喝起來也很順,有著黑糖甜味當基礎,中藥材氣味沒那麼衝,就連阿東這種不太喝中藥的人都能接受。

IMG_5754.jpg

▲加點紅棗、枸杞味道更香,口感更甘甜。

IMG_5760.jpg

▲一顆約沖泡一杯馬克杯,免花時間熬藥材,根本懶人救星。

IMG_5788.jpg

IMG_5379.jpg

冰糖櫻花蘋果荔枝

選用清脆多汁的皇后蘋果,加上在欉紅的荔枝汁和鹽漬八重櫻,一顆冰糖磚喝得到蘋果、荔枝的酸甜口感,還有八重櫻的淡雅清新香氣,很適合春天的一款冰糖飲。

IMG_5629.jpg

▲冰糖櫻花蘋果荔枝磚17g,每罐12入。

S__6037524.jpg

本來有點擔心這款冰糖磚會太甜,畢竟蘋果、荔枝、冰糖各自是甜味界的一把交椅,不過實際喝了發現真是多慮,整體口感溫潤且甜而不膩,以冰糖甜味為基底,接著是荔枝汁的香氣配上蘋果丁、梅醋鹽漬的八重櫻的酸甜,根本可以獨立出來當一款手搖飲新品沒問題!

IMG_5842.jpg

▲換個方式再喝一次,這次加入現切蘋果丁和氣泡水,馬上變成咖啡廳的蘋果荔枝氣泡飲!

IMG_5826.jpg

▲如果希望蘋果味多一點,加入一點蘋果汁也可以唷!

IMG_5853.jpg

▲隨心所欲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配,怎麼喝都好喝~

IMG_5352.jpg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選用新竹寶山黑糖,加上古法手工熬製,沒有過多香料與糖精等添加物,每種口味的黑糖磚成分都很簡單,用料也不馬虎,喝得到真材實料。

除了這次分享的3種口味,官網還有多達近20種黑糖/冰糖飲口味,甚至還推出QQ寒天系列,隨時隨地想喝就喝,天天變換口味都不膩唷!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官網:https://www.medollygift.com?sl-ref=dong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FB粉專:https://lihi1.com/nVmkN
*蜜思朵養生黑糖飲IG:https://lihi1.cc/IfMMx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