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58370.jpg

在疫情尚未嚴重前的4月初,和朋友久違地團聚用餐,好久沒到微風南山走跳,以往需要排隊的人氣名店,都因疫情關係人潮銳減,希望餐飲業都能撐過這一波啊!

這次要分享的是朋友推薦的新派台菜餐廳「真心台菜Truly Taiwanese Cuisine」,將傳統中菜加入創新手法,打造出視覺、味覺兼具的美味料理。

另外,除了台菜之外,也有香茅廚泰式料理的餐點可以一併選擇,中泰料理一次享用,更能滿足所有愛吃的嘴。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1064-2.jpg

真心台菜、香茅廚位於微風南山4樓,店內裝潢布置使用許多中式元素,竹篩、花布、東方女孩意象的壁畫等,展現輕鬆活潑又不失時尚的視覺感。

IMG_1065-2.jpg

可能因為與香茅廚泰式料理共用場地(真的就在隔壁),所以點餐時一併附上兩間餐廳的菜單,餐點可以互相搭配,讓客人吃台菜之餘能多一種選擇。除了單點外,兩間餐廳均有安排多人合菜組合,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直接依照人數點合菜也不失為好選擇。

IMG_1068-2.jpg

我們這次採單點方式,泰式料理為主、中式料理為輔,白飯可以無限量續,裝飯的竹簍實在太可愛,很有質感捏~

IMG_1069-2.jpg

蝦醬高麗菜 NT.259

蝦醬高麗菜幾乎是泰式料理必點之一,加入剁碎蒜頭增添香氣,鹹香蝦醬與清脆高麗菜再加上辣味提升食慾,零失敗的組合十分下飯。

IMG_1066-2.jpg

酸辣拌海鮮 NT.430

這道酸辣拌海鮮的用料相當大方,鮮脆花枝、蝦仁還有一整顆干貝,配上爽脆洋蔥、黃瓜和番茄,清涼開胃好好吃。

IMG_1073.jpg

炭烤松阪豬 NT.420

濃濃醬香味的松阪豬煎至兩面金黃,肉質Q彈帶有淡淡火味,配上炒蒜、辣椒片超下飯,連續幾道都是白飯殺手,泰美味惹。

IMG_1071-2.jpg

宜蘭菜脯蛋 NT.260

當時點餐時,我們問了店員有沒有推薦的台菜,店員表示「菜單上寫『宜蘭』兩個字的都很好吃」,所以我們毫不猶豫就點了這一道!

一般菜脯蛋多選用曬乾後的鹹香菜脯,真心台菜的菜脯是採用濕式醃漬法,將蘿蔔醃漬在醬缸內過冬,水分多且口感濕潤、鹹中帶甜,與雞蛋的搭配堪稱一絕,這道幾乎可以說是店內的人氣招牌,畢典必點。

IMG_1076-2.jpg

月亮蝦餅 NT.520

月亮蝦餅端上桌著實嚇了我們一跳,這也太厚實了吧!!!

外皮酥脆、內餡飽滿有彈性,淋上酸甜梅醬一起吃更對味。

IMG_1077.jpg

▲不管看幾次都驚人的厚度!

IMG_1079.jpg

宜蘭西魯肉 NT.500

西魯肉是台灣古早味的辦桌料理,相傳早期是由2位台南的師傅製作而成,其中一位到了宜蘭後,再將料理改良為現在的西魯肉,透過煨煮的方式,將大白菜、豬肉絲、蝦米等食材的美味通通匯集在一起,其實阿東覺得跟白菜滷沒什麼兩樣,但都一樣好吃啦~

IMG_1080.jpg

IMG_1082.jpg

吃飽喝足當然得來點甜食做結尾,最後用一碗摩摩喳喳替這頓美好的晚餐畫下句點。

整體而言,真心台菜與香茅廚的料理都在水準之上,服務態度也不錯,桌間距離得宜,就團體聚餐來說相當合適,有機會還會再來二訪。

IMG_1090-2.jpg

*真心台菜Truly Taiwanese Cuisine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樓
*真心台菜Truly Taiwanese Cuisine電話:02-6636-1208
*真心台菜Truly Taiwanese Cuisine營業時間:早上11點半至晚上9點半
*真心台菜Truly Taiwanese Cuisine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antrulycuisine/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