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034050.jpg

早已耳聞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的名號,終於盼到她北上開店啦!託好朋友妮娜的福氣,才能在一位難求的晚餐時段訂到「gubami Social」寶貴座位。除了陳嵐舒主廚,還加入「台菜廚神」阿發師之子施捷夫超強生力軍,聯手打造台法風味的fine dining。

gubami Social以單點形式餐點服務,把台灣料理融合中式、西式等料理手法、技巧與元素,常吃的台式小吃蚵仔煎以西班牙烘蛋的形式重新組合,肉燥麵也能增添華麗海味,讓台菜更加質感優雅,開啟台菜餐桌的新想像。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4617.jpg

gubami Social坐落於信義區美食一級戰場,貴鬆鬆的新光三越A9館。

光是門面、店內裝潢便展現不凡氣勢,帶點南洋風情的各色燈籠,但細看圖騰卻是迷人的客家花布,海棠壓花玻璃、牆面印上原住民圖騰,度假風情中又帶點復古摩登的時尚感,各種元素相融合絲毫不覺得突兀。

IMG_4616.jpg

▲看見燈籠妝點門面,有種夢回越南會安古鎮的感覺~

IMG_4746.jpg

▲利用玻璃拉門打造獨立包廂,平常拉開即可成為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吊燈與復古窗花展現法式夢幻風情。

IMG_4747.jpg

▲裝潢別致很有氣氛,每區燈飾都有不同設計,窗台上放著主廚與友人的合照,有種到主人家作客的感覺。

IMG_4749.jpg

gubami Social菜單來了!涼菜、熱點、麵與飯還有酒單一張。

阿東早在家中把菜單研究一輪,鎖定幾樣必吃的特色菜品,

IMG_4623.jpg

IMG_4628.jpg

里昂酸瓜肉凍 NT.320

酸瓜肉凍使用台灣黑豬頸肉燉煮、冷卻後再壓製成方塊形,配上紹興醋漬蕈菇、醃漬酸瓜增加酸甜口感,拌入馬告醬(黑胡椒醬)和黑麻油,香氣十足且入口即化,第一道菜就讓人驚豔!

IMG_4633.jpg

調酒:酸梅湯、冬瓜檸檬 NT.350

特調雞尾酒肯定要試試,加入龍舌蘭、酸梅糖漿與薑汁汽水的酸梅湯調酒,阿東覺得蠻好喝的,酒感不重酸酸甜甜很像初戀(喂~

冬瓜檸檬相對酒感重一點,伏特加、冬瓜露和萊姆的搭配也是不錯。另外還有古早味紅茶、甘草芭樂、鳳梨冰茶等選擇,如果不愛喝酒也能選擇無酒精飲品。

IMG_4641.jpg

松露臭豆腐蝦多士 NT.420

蝦多士是港式料理中的經典菜品,吐司切成三角形小塊裹上蝦泥下鍋油炸,但這裡將吐司換成滷過的臭豆腐,搭配松露和切絲酸菜,香氣相當濃烈。

因為臭豆腐的氣味太濃厚,因此阿東沒有吃出松露的味道,但酸菜和臭豆腐的絕妙搭配,粵菜混合台菜的創新概念,仍為這道菜提升不少魅力值。

IMG_4642.jpg

▲擠點檸檬增加酸味更好吃~

IMG_4650.jpg

巴斯克蚵仔煎餅 NT.480

這道菜也是店裡的必點菜色,結合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和台灣小吃蚵仔煎的做法,烘蛋與牡蠣的柔軟香嫩與蚵仔煎粉漿的焦脆通通吃得到。

烘蛋加入紅椒、馬鈴薯增添豐富口感,無論香氣和口感都很迷人,可搭配附贈的辣味醬一起吃,但阿東覺得醬料沒有起到太多加分作用,單吃就蠻好吃的了。

IMG_4664.jpg

▲底下粉漿焦焦脆脆好好吃,但烘蛋有點軟,切了之後不太好拿XD

IMG_4676.jpg

地中海小卷烤蔬菜 NT.480

一般點這道菜小卷和烤蔬菜會是分開的,小卷會單獨放在特製烤爐一起上桌,保溫之餘又可愛好拍。

不過因為這道是主廚招待,小卷直接就和烤蔬菜放一起啦,謝謝最帥實力派主廚捷夫XD

阿東蠻喜歡這道菜,尺寸驚人的新鮮小卷配上厚切絲瓜、甜椒、櫛瓜等烤蔬菜,略略調味即可吃出蔬菜的清甜,確實很好吃。

IMG_4684.jpg

SHU SHU 酥燒鰻 NT.480

這道可以列進阿東最愛前三名,但限定重口味者,飲食清淡者可以略過沒關係XDD。

選用台灣白鰻搭配特調四川怪味醬與現磨花椒粉,外酥內軟又帶點鹹香椒麻味,越吃越涮嘴。

除了鰻魚之外,還有酥酥脆脆的法式吐司塊,搭配爽脆的迷你甜菜根,各種豐富口感都在這一盤!

IMG_4690.jpg

乳酪酥皮雞不卷 NT.380

這道是阿東最愛的冠軍無誤!光是名字就讓人超好奇,到底什麼是雞不卷??

上桌後仔細端詳才發現,雞不卷就是把雞卷所有食材通通分解,再以不同料理手法結合而成,把乳酪酥皮取代雞卷腐皮,內餡則是黑豬肉、鮮魚花枝漿,底層是細密滑順的芹菜慕斯。

IMG_4699.jpg

▲乳酪腐皮偏鹹,搭配清爽淡雅的芹菜慕斯入口即化。

IMG_4702.jpg

▲看起來好像獅子頭,但內餡吃起來又像雞卷,黑豬肉的柔嫩搭配Q彈花枝,真的好好吃唷~

IMG_4704.jpg

土城J蟹腳沙茶肉燥麵 NT.780

一道肉燥麵居然要780元,而且還是頗受好評的必點菜色,當然要點來吃吃看有多厲害~

這道土城J蟹角沙茶肉燥麵的名稱是出自gubami Social主廚施捷夫,作為土城知名台菜青青餐廳二代A.K.A知名台菜主廚阿發師之子,把居住地土城融進菜名,結合自身14年法式料理經驗,將台式肉燥結合天然沙茶醬,混合白酒、酸豆與新鮮蟹腳肉,最後搭配Q彈十足的義大利細麵,攪拌均勻後,多層次的濃郁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4721.jpg

▲建議熱熱吃,冷掉再吃有點膩XD

IMG_4711.jpg

Willm Cuvée Meli Melo NT.1850

調酒喝完,話題還沒結束,馬上再開一瓶白酒開喝。

IMG_4714.jpg

IMG_4729.jpg

芝麻雞蛋仔+米漿奶霜 NT.1850

吃飽喝足當然要以甜點收尾,gubami Social的甜點同樣也是走混搭風,抹察蕨餅、西米露、雞蛋仔、冰淇淋、香蕉船聖代等甜品,加上巧克力馬丁尼、楊枝甘露、芝麻糊等大人系甜品,種類還蠻多。

我們選了可以大份量分食的芝麻雞蛋仔+米漿奶霜,雞蛋仔居然是愛心形狀的,實在超可愛,沾著甜而不膩的米漿奶霜很對味。

IMG_4738.jpg

香蕉船聖代 NT.320

之前看韓國綜藝節目白PACKER,安普賢在軍營做了一道焦糖烤香蕉,看起來超好吃,一直想找機會吃吃看,終於在gubami Social圓夢。

山蕉上灑上一層炙燒後的薄薄焦糖,外脆內軟相當甜蜜,搭配馬達加斯加香草冰淇淋、香蕉冰淇淋與草莓冰淇淋,冰品控絕對必吃。

IMG_4750.jpg

這一餐吃完可不便宜,花了7000多元,貴雖貴但物超所值,存在於記憶中的台灣小吃,居然也能吃出無比新意,每道菜品彷彿重新體驗般讓人驚喜。

台菜與異國菜系碰撞出的火花,讓台菜變得更加優雅質感且有全新風貌,心滿意足絕對是阿東給gubami Social的最高評價。

IMG_4753.jpg

乘著夜色,我們漫步在信義區熙來攘往的街頭,朋友提議再喝一杯(到底多愛喝)

阿東很喜歡臺虎精釀閒適自在的CHILL氛圍,一杯啤酒、一場深入對話,談論著對於理想生活的恣意想像。

晚安,最後就用一杯餞男醋女酸啤酒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IMG_4762.jpg

*gubami Social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六樓
*gubami Social電話: 02 2758 8501
*gubami Social網址:https://reurl.cc/dWraMD
*gubami Social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下午3點;晚上6點至晚上10點;周五六日為早上11點半至晚上11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