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5.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準備台南之旅前,看了食尚玩家做功課,其中有一集正好介紹到日式風的生活食器「餐桌上的鹿早」,身為視覺系動物的阿東,當場被燒到(哈),特別安排空閒下午前往朝聖一番。

有時候會想,食物除了自身原味吸引人,視覺的呈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美味食物搭上適合器皿,豐富視覺也增加用餐氣氛,食物好像更加好吃呢,這就是「餐盤藝術」神奇的力量哈哈!

IMG_1149.JPG

台南以古蹟聞名,整座城市散發出的文化氣息,絕不是後天加工復刻能夠體現,來到台南一定要安排一天古蹟巡禮,感受老府城帶來的富足與心靈沉澱。

在台南自助行的第二天,阿東和藍小姐安排台南中西區孔廟巡禮,離開前簡單搜尋,發現餐桌上的鹿早距離孔廟不太遠,決定沿著孔廟正對面的莿桐花巷信步前往,順道欣賞魅力十足的孔廟商圈市集,感受當地人文風情,與細細品味在地生活味。(為大家獻上藍小姐難得一見的氣質美照)

IMG_1148.JPG

IMG_1150.JPG

走出孔廟商圈後,前方就是人來人往的開山路,往餐桌上的鹿早途中,有三條路線可任君選擇,隨意鑽鑽小巷弄,走了比地圖預計路線還長的時間,終於抵達鹿早

衛民街70巷就像小驚喜,四周被高樓環繞,矮窄巷弄裡開著一間間特色店家,復古石牆搭配舊屋,掉銹鐵窗掛著手繪木板,提醒造訪的旅人「目的地到囉!」

鹿早茶屋跟餐桌上的鹿早是同一個老闆,大家挑完日式生活食器,也可以到茶屋喝上一杯快樂的下午茶。

未命名.png

IMG_1152.JPG

雖然都是老屋再造,但鹿早茶屋走餐飲模式;餐桌上的鹿早則是販售日式風十足的生活食器。

如果沒有特別提醒,誰會知道這扇老得不可思議的舊木門後方,竟然藏著足以讓少女心爆發的小世界!

每周二公休,平日營業時間則是下午一點到六點,例假日為十一點至六點。

IMG_1155.JPG

IMG_1153.JPG

未命名.png

IMG_1156.JPG

店內沒有重新翻修的嶄新裝潢,唯一的裝飾品就是滿坑滿谷的日式生活食器,佔據了所有空間,旅人(尤其是女性)不少,專注且認真地挑選,屋內如同一般老公寓,古樸的木頭家具雖然老舊,但卻帶點生活味,藍小姐想買一只可裝湯的陶瓷碗,正在認真挑選!

部分碗/盤底印著美濃燒字樣,顯見這批鍋碗碟盤的不凡,配色簡單風雅且造型簡約,觸感細緻平滑,價格也平實不貴,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前往朝聖,進來的人鮮少空手而歸,幾乎都能帶走一兩樣小東西。(以下話不多說,圖多)

IMG_1157.JPG

IMG_1158.JPG

IMG_1159.JPG

IMG_1160.JPG

IMG_1161.JPG

餐具價格不一,盤子一個約150至350元不等,客廳大木桌上陳列的小盤器皿,還有3個150元或是3個200元的超平價組合,花色多樣全都任君挑選。

IMG_1162.JPG

IMG_1164.JPG

IMG_1163.JPG

穿著美美花上衣的老闆娘有種隨興感,也不催促也不招呼也不推銷,彷若相逢即是有緣,能走進來就是一種緣份。

IMG_1166.JPG

IMG_1167.JPG

二樓、三樓還有更多造型奇特的風格食器、杯組、筷架等器皿,花色齊全。

阿東覺得餐桌上的鹿早跟之前去鶯歌看陶瓷的感覺有點相像,滿坑滿谷色彩繽紛的陶瓷器皿,有種神奇魔力,讓人沉穩心情,感受生活的美好。

(接下來又是圖多)

IMG_1168.JPG

IMG_1169.JPG

IMG_1170.JPG

IMG_1172.JPG

IMG_1174.JPG

價格都標在器皿上,不貴,適合小資族群入手,豐富居家生活。

餐桌上的鹿早空間不大,熱門假日時段常常擠滿人,無法細細挑選,建議大家可在平常日前往,慢慢挖寶,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餐具

最後送上一張藍小姐的美照,跟大家說掰掰囉。

IMG_1175.JPG

*餐桌上的鹿早官網:http://www.deerhouse.com.tw/

*餐桌上的鹿早臉書: https://goo.gl/Y8fv7Y

*餐桌上的鹿早電話: 0919 633 225

*餐桌上的鹿早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30號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