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039410.jpg

這次入住苗栗泰安竹美山閣飯店,入住前先在山腳下吃午餐,既然來到泰雅族部落,怎能不嚐嚐原住民料理呢!

這次造訪的山吻泉餐廳,老闆是一對原住民姊妹,餐點風格偏向中西合併,既能吃到鍋物又能吃到山豬肉,不想吃主餐還能點杯咖啡欣賞溪谷景緻,晚上還能眺望泰安觀止欣賞夜景,閒逸的氛圍讓整個人都放鬆許多呢。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0074.jpg

從清安豆腐街沿著上島公路一路開到山吻泉餐廳,周邊至少經過近百間溫泉飯店,泰安鄉真不愧是溫泉之鄉啊~

山吻泉餐廳的隔壁就是一間巨無霸7-11超商,可在此購買零食及補給品;餐廳對面有附設停車場,開車來的朋友無須費心找停車位囉。

IMG_0075.jpg

根據官網介紹,山吻泉的經營者是一對原住民姊妹,兩人在城市求學就業,2005年12月在故鄉開店,起初經營理念多少和原民有些衝突,隨著不斷磨合、理解,到現在的相互融合,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經營之路,以中西合壁、城鄉結合的方式,呈現餐廳的外觀、裝潢和餐飲,也讓人看到原民文化新的可能。

IMG_0076.jpg

▲山吻泉餐廳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本來不抱期望打電話訂位,沒想到真的讓我們卡到2個位置!

IMG_0077.jpg

▲店內除了有冷氣的室內座位外,也有木廊走道的戶外用餐區,西曬有點熱,店家幫我們換到室內座位,真貼心~

IMG_2318.jpg

IMG_0081.jpg

菜單主要以鍋物為主,火烤兩吃的山泉風味鍋、素食養生鍋、鍋巴拌飯和原住民板岩燒,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菜單上也標註辣椒與主廚推薦,怕辣或想吃推薦菜色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無肉不歡的阿東毫無懸念,一看到牛排、嫩豬、鹹豬肉神組合的三拼板岩燒,馬上確定就是它了!(眼冒愛心)

IMG_0082.jpg

▲餐前先來杯檸檬水

IMG_0084.jpg

▲等待餐點上桌前,再來看一眼「山吻泉」命名意涵,店家表示山吻泉並非「山」也非「泉」,而是山與水交會剎那激起的力量

IMG_2317.jpg

▲山吻泉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泰安觀止,店員表示,泰安觀止點燈後更有氣氛,如果有興趣可以晚上來喝杯咖啡~

IMG_2332.jpg

第一道是主廚濃湯,當天是玉米濃湯,湯頭濃稠但是味道不會過重,相當適合當作開胃湯品。

IMG_2334.jpg

除了主廚濃湯外,還附上一份烤麻糬,這也太特別了吧!熱呼呼的麻糬加上香甜花生粉,想吃多少自己沾多少,香糯Q彈有嚼勁,一塊吃下去很有飽足感啊!根本甜點來著~

IMG_2326.jpg

板岩燒三拼套餐 NT.380元

山吻泉上菜速度很快,阿東濃湯還沒喝完、麻糬還沒嗑完,主餐就上桌啦!

牛排的嚼勁、豬肉的柔嫩和山豬肉的鹹香搭配得恰到好處,搭配生洋蔥和蔬菜一起吃還能稍解油膩感,不過還是覺得生菜比起烤蔬菜更適合配肉吃。

IMG_2327.jpg

▲份量相當驚人,阿東吃完直接飽到天靈蓋

IMG_2330.jpg

▲相較於牛排和山豬肉,沒有過多調味的嫩豬反而是阿東最喜歡的,牛排部份油花較多,吃清淡的朋友可能會不太適應(例如小夥伴)

IMG_2342.jpg

香烤無骨雞腿排套餐 NT.360元

小夥伴點了一份無骨雞腿排,相較於比較油膩的鐵板三拼,雞腿排稍微好些!

雞皮烤得酥脆,但肉質有點偏硬,小夥伴很喜歡呢~

IMG_2345.jpg

IMG_2339.jpg

山吻泉的肉類料理真的讓人很滿足,越吃越下飯,明明已經很飽了還是忍不住嗑光一整碗飯,沒關係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好喜歡山吻泉餐廳的閒適氣氛,依山傍水眺望溪谷,喝一杯桂花紅茶,要不是吃太飽,真想再點一份鬆餅直接下午茶開吃到晚上。

202131_210304_113.jpg

IMG_2344.jpg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泰安溫泉區遊玩,不妨找機會來山吻泉吃吃特色餐點,徹底達到泡溫泉吃美食的極致享受吧

最後就用一張澎湃的美食照來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山吻泉地址:苗栗縣泰安鄉2號
*山吻泉電話:03 794 1570
*山吻泉網站:https://reurl.cc/E26DR1
*山吻泉營業時間:周二公休,平日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