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2.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曾經有一度夢想開咖啡廳,學著做手工蛋糕,浪漫美好地過生活,後來長大才發現這有多困難,光是要克服手藝不佳一事,就足以讓阿東回到現實,還是花錢吃比較實際哈哈。

日前從好友萱萱的IG發現她偷偷跑去吃好料,逼問之下終於GET她的口袋名單,嚷著要她帶我一起去,趁著這次桃園行終於如願以償,得以朝聖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的「風雨珈琲」。

「風雨珈琲」位於熱鬧的桃園火車站商圈,WORLD GYM健身房的隔壁巷弄,在一片灰撲撲的水泥牆、老舊公寓間,日系清新外觀,格外引人注目。(忘記拍店門口,請多多見諒)

DSCF1417.jpg

有時候會想,咖啡廳為什麼不能只賣咖啡,甜點店為什麼不能只賣甜點,一定要搭配各類鹹食套餐?為求商品多樣化,背後付出多少時間與人力,能專心做好一件事的時間,不就變少了嗎?

本來以為風雨珈琲應該也是標準的下午茶餐廳配置(各類飲品、各類餐食、各類甜點、各種吵雜聲),但看了菜單才發現錯得離譜(哈)

店裡就只賣手工蛋糕及飲品,不供應其他餐食,這點真是加分!(而且還不收服務費,想要什麼請自己動手)

DSCF1419.jpg

DSCF1445.jpg

當天下午店內幾乎滿座,所以就沒有多拍照,相機就用來拍美食就好(哈)

我們的座位剛好最後一桌,靠近甜點櫃和結帳櫃台,店內正後方是日系雜貨區,除了當裝潢擺設,也可以購買,一兼二顧好聰明,喜歡日式生活雜貨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DSCF1420.jpg

DSCF1451.jpg

因為店家不收服務費,所以飲水、衛生紙、餐具等都請自行取用。餐具裝在小鐵桶好可愛喔~~~~

不過要記得提醒大家,別因為是自助是就無限制取用阿,當個有品德的好顧客吧~

DSCF1422.jpg

蛋糕種類近10種,價格約在110元至150元不等,數量得依照當天銷售情況決定,賣完也不見得會補上相同類型,想吃還要碰運氣喔!

阿東當天完全是衝著京都抹茶塔而去,結帳時剛好櫃子上僅剩唯一一個!真是太幸運了嗚嗚(火速結帳)

DSCF1424.jpg

濃抹茶蛋糕的綠色真讓人心動,沒有過多華麗裝飾,簡單撒上堅果當作配角,要不是已經買了抹茶塔,絕對會再加點這款蛋糕~

另外我們還加點一塊焦糖香蕉戚風蛋糕,蓬鬆柔軟的外觀讓人喜愛。

DSCF1450.jpg

DSCF1446.jpg

DSCF1447.jpg

DSCF1448.jpg

DSCF1449.jpg

DSCF1427.jpg

京都抹茶塔/110元

小巧可愛的造型第一眼就讓阿東愛不釋手!怎麼捨得吃啦嗚嗚,偏硬的塔皮香酥,需費勁才能切開,內部的抹茶餡帶有渾厚甘醇的茶香,店家表示抹茶塔的原料是採用日本茶道等級的抹茶粉,以及比利時高純度白巧克力,慢慢攪拌製成甘納許內餡(Ganache),吃起來真的又香又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F1442.jpg

DSCF1454.jpg

DSCF1428.jpg

鹽之花焦糖芭娜娜戚風/120元

裹著滿滿焦糖的鬆軟戚風蛋糕體,外層鮮奶油和法國鹽之花海鹽焦糖醬的搭配甜而不膩,香蕉熟度適中,每一口都充滿香氣,真的好好吃喔~~

戚風蛋糕本身不甜,最主要來自於外層的焦糖醬,兩者搭配得宜,這道甜點的完成度很高。

DSCF1429.jpg

DSCF1433.jpg

DSCF1437.jpg

下午時光悠閒待在風雨珈琲,吃著可口的蛋糕,喝著好喝的飲品,專注地剪片、打遊戲、看韓劇,我們三人雖然沒什麼交談,但阿東卻覺得寧靜又舒服,風雨珈琲的氛圍讓人感到放鬆愜意,好喜歡這裡喔。在桃園的最後一餐獻給風雨珈琲,萱兒的口袋名單真是沒話說,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推薦給正在閱讀這篇的妳/你喔~~

 

*風雨珈琲官網: https://goo.gl/1QnEbu

*風雨珈琲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25巷12號1樓

*風雨珈琲電話:03 336 0750

*風雨珈琲營業時間:下午1點至晚上8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