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法式早午餐你會想到什麼呢?在阿東心中,來自法國的百年麵包店「PAUL」絕對排得進前三名。

目前PAUL在台北共有仁愛店、內湖店、信義店和天母四間分店,其中創始店仁愛店,阿東早在2008年剛開幕沒多就久去朝聖了哈哈。

除了常吃的歐式麵包外,甜點草莓千層派也是本東心目中最愛啊!!好好吃~~~~

這次來新光三越A9二樓的信義店吃午餐,A9就在ATT對面,位置很好找,上手扶梯後就能看到超顯眼的PAUL門市囉。

能在百貨設櫃且屹立不搖10多年,PAUL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啊~

▲PAUL有販售生日、節慶蛋糕唷,蠟燭超漂亮的啦!(誰捨得用)

▲門口玻璃櫥窗陳列一整排甜點,鮮嫩欲滴的草莓看起來超誘人

▲PAUL的甜點不少都是法國直送,像草莓奶酥塔的塔皮就是法國空運直送來台的唷!

▲沒有花俏華麗的外觀,但每一口都能吃得出紮實嚼勁和濃濃的麥香

▲阿東前陣子迷上明太子奶油麵包,鹹香的明太子替法國麵包增色不少

考量上班族無法悠哉用餐,以及不少想吃輕食餐需求的顧客,PAUL也有販售自製餐盒,沙拉搭配雞胸肉這個組合很適合正在減肥的阿東呢~~~

▲因為疫情關係,入內也是要量體溫

下午時段用餐人潮不少,逛街逛累了來吃個午餐、喝杯下午茶,倒也是悠閒~

信義店的裝潢走暖調的黃光為主,搭配沉穩的原木色家具,復古感十足的吊燈和木作橫梁,有點法式鄉村風的閒適感。

為此,本東難得穿上鄉村風碎花洋裝,也算是精心打扮了一番(?)

PAUL的菜單選項種類好多,看得阿東每道都想吃,直接豪華套餐點下去最方便!

完整版菜單會放在文章最下方,先來帶大家看看豪華套餐有些什麼內容

精選豪華套餐Deluxe Set NT.1490

開胃小點:主廚鄉野拼盤
湯品:今日例湯(番茄蔬菜湯)
沙拉:香烤雞胸肉串拼盤
主餐(選2):瓦倫索香料煎雞腿排、松露風牛肝蕈菇奶油燉飯
飲品:單價130元內任選兩杯(超過可補差價)
甜點:單價245元內任選一份(超過可補差價)

才剛點完餐,店員馬上送來一籃熱騰騰餐前麵包,搭配奶油吃超香。

不得不說附餐麵包的份量很驚人,一整籃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湯品是番茄蔬菜湯,阿東超愛熬煮濃郁的蔬菜湯,除掉了討人厭的菜味,基底是番茄的酸,接著帶出多樣蔬菜的甜,口感很豐富,極為濃郁好喝。

▲看看這色香味俱全的番茄蔬菜湯,還吃得出蔬菜熬煮後的綿密口感

接著登場的是開胃小點「主廚鄉野拼盤」,以及「香烤雞胸肉串拼盤沙拉」

擺盤真的很浮誇哈哈,超澎派的份量確定這只是開胃小點跟沙拉嗎?這根本是主餐的份量了吧

「主廚鄉野拼盤」顧名思義是加入了法國鄉村飲食常見的元素,火腿、起司、雜糧和麵包。

拼盤食材很豐富,主廚麵包、帕瑪火腿、巴黎火腿、義式沙拉米、核桃、葡萄乾、藍紋起司、艾曼達起司、煙燻起司、布里起司、酸黃瓜和鵝肝醬慕斯。

光是起司的種類就有4款,其中阿東個人比較愛的口感是來自瑞士的艾曼達起司,煙燻起司吃得出很濃郁的煙燻味,布里起司濃郁的奶香,是不常吃起司的人都能接受的入門口味。

▲喜歡吃起司的朋友,這道主廚鄉野拼盤很適合你們唷!

拼盤裡面這道鵝肝醬慕斯很吸引阿東,一眼就注意到它特別的存在

外觀是溫潤的象牙色,入口後是綿密細緻的口感,塗抹麵包後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麵包紮實跟抹醬細膩的雙重口感

▲忘了說,拼盤也有附麵包,我們都要吃飽了啦哈哈哈

▲抹醬不用塗太多,略略塗就很有味道了

▲搭配火腿、酸黃瓜一起吃更有味!

▲當然要用手拿才有fu啊

主廚拼盤吃一輪後,接著來嚐嚐香烤雞胸肉串拼盤,這個份量同樣很驚人呢

木托盤上霸氣放了兩大串烤雞胸肉,一串吃下去真的會飽!!!!!

雞胸肉搭配紅椒、黃椒、洋蔥、綜合沙拉,醬料是檸檬優格跟油醋

本來擔心雞胸肉會柴(最怕),但意外地有肉汁,肉質也很細緻,還不錯吃呢

▲不得不說這鵝肝醬的小碟子很好拍,很適合各種照片都入鏡一下

▲生菜沙拉很清甜,阿東覺得不須多沾醬就很好吃了

吃完份量十足的開胃小點跟沙拉,接著我們進入到主餐時間囉(糟糕好像已經吃飽了)

PAUL的份量都很佛心,很適合多人一起聚餐,各種類型各點一些分食,餐廳既有聊天氣氛又能享受美食,一舉兩得。

主餐可以從五道任選兩道,打聽後決定選擇人氣最旺的「瓦倫索香料煎雞腿排」和「松露風牛肝蕈菇奶油燉飯」

鮮蝦蒜香白酒義大利麵
法式奶香燉雞扁麵
瓦倫索香料煎雞腿排
松露風牛肝蕈菇奶油燉飯
里昂紅酒燉牛肉

▲超厚實且份量十足的雞腿排,搭配烤洋芋和蔬菜,配色100分

▲金黃香酥的外皮,就是要吃這款脆皮香啊~

金黃香脆的外皮下是軟嫩的雞腿肉,肉汁牢牢鎖在裡面,建議熱熱吃口感更佳

搭配蔬菜一起吃還能達到解膩的效果,無需特別沾醬,雞肉本身就很有滋味了

▲視覺就已經獲得滿分,身為肉控的本東舉雙手推薦這道!

再來是松露風牛肝蕈菇奶油燉飯,其實阿東不是愛吃奶油燉飯/奶油義大利麵的人(完全支持紅醬派),總覺得白醬淡而無味,還有種膩味感。

但這道奶油燉飯沒有上述的缺點,牛肝蕈菇的香氣很足,跟一般菇類不太一樣,還能吃出淡淡的......該怎麼形容,應該說是鮮味,加入奶油燉煮讓米飯更加滑順。

調味適中的鹹度,清爽的奶香,舌尖輕觸黑胡椒的顆粒感,接著是口感滑順的蘑菇

時不時嚼到未完全化開的起司脆片,多重滋味集結於一身,松露風牛肝蕈菇奶油燉飯真不愧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啊!

吃之前記得把上頭的起司拌入飯中,利用飯的熱度將它融化,味道更上一層樓

▲東仔吃播秀哈哈

吃飽喝足之後心滿意足~~~來配些飲料甜點喚醒第二個胃(哈哈哈)

點了一杯熱的法式莓果花茶,酸度不會到全身一驚的程度,適度地酸加上莓果的香氣,很舒服的一款茶飲

玫瑰拿鐵的視覺感恰到好處,咖啡略略的苦味和濃郁的玫瑰花香氣,配上溫和的奶香,阿東也很推薦這款拿鐵!

甜點部分,提到PAUL當然不能錯過它的超級招牌「草莓千層派」!!!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份草莓慕斯夏洛特

草莓千層派要趁冰冰的時候吃,派皮非常酥脆甜蜜,香氣十足,內餡的卡士達醬甜度適中

這個季節的草莓都是來自國外進口的,但是台灣草莓季就會換成大湖的草莓唷!

夏洛特蛋糕是很傳統的法式點心,看起來精緻高級的外觀,其實做法不難,阿東曾吃過用手指餅乾做成的夏洛特蛋糕(PAUL這款是以海綿蛋糕製成)

內層是柔軟細緻的草莓慕斯,搭配微酸的草莓,酸甜交錯口感很順口。

能夠用甜點結束一餐,真是美好的享受,感覺吃飽喝足就有力氣繼續買起來!!(大誤)

總結一下這次來PAUL試吃的心得,開胃菜和沙拉份量十足,建議麵包要趁熱吃,冷掉會很硬

主餐部分,雞腿排和奶油燉飯都讓阿東很滿意,香氣口感很豐富

甜品也是值得一試,草莓的酸配上蛋糕的甜,可能不見得是螞蟻人的愛,但不是螞蟻人的本東吃得很開心唷!

最後就用一張吃飽喝足準備開逛的本東個人照,來跟大家說聲掰掰吧,有機會經過A9不妨來PAUL喝個下午茶吧!

*PAUL信義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二樓
*PAUL信義店電話:02 2722 0700
*PAUL信義店菜單:https://reurl.cc/expQ0m
*PAUL信義店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11點至晚上9點半;假日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

 PaulTaiwan官網連結:http://www.paultaiwan.com/
Paul Taiwan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