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231366.jpg

曾被紐時推薦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的鼎泰豐,不僅是觀光客來台必吃的人氣美食,也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聚餐好去處。

這次和朋友聚餐吃的是板橋大遠百分店,必點的黃金18摺小籠包、排骨蛋炒飯、酸辣湯、紅油炒手、芋泥小籠包通通都吃一輪啦。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1549.jpg

一早大遠百的門都還沒開,只好從旁邊的地下通道進入B1,現場抽號排隊等待開吃。

門口是長長的排隊人龍,左邊是師傅們加緊努力製作小籠包的忙碌身影,透明玻璃窗看得好清楚。

IMG_1550.jpg

IMG_1552.jpg

鼎泰豐採線上點餐,開胃菜、小籠包、餃類、燒賣類、熱炒菜、炒飯麵類主食、湯品等應有盡有。

辣味黃瓜、涼拌雲耳、香辣牛肚各來一份,爽脆飽滿的小黃瓜配上特製辣油,脆中帶辣超開胃。

阿東最愛的是厚實牛肚,文火煨煮入味,拌入特製香辣醬提味,加上蒜末等佐料,也是好好吃啊。

IMG_1553.jpg

每次吃鼎泰豐阿東一定會點一份紅油抄手,內餡包入豬肉與新鮮蝦仁,口感嫩中帶脆,薄透Q滑的麵皮加上特製紅油醬汁,淡淡的麻辣味加上青蔥提味,濃郁香醇超好吃。

IMG_1554.jpg

第一次吃菜肉版的紅油炒手,內餡是飽滿的小白菜細末肉餡,口感清爽淡雅,推薦給喜歡蔬菜的朋友參考,但阿東個人還是最愛鮮蝦炒手,好好吃。

IMG_1555.jpg

來到鼎泰豐一定要吃小籠包啊~打揉包摺蒸無不展現師傅的精巧手藝,面皮細緻博嫩,肉餡多汁飽滿,傳說中的黃金18摺好美~

夾起小籠包就能感受到沉甸甸的飽滿感,一口咬下湯汁湧出,每顆小籠包都是一口濃郁鮮湯啊。

IMG_1556.jpg

排骨蛋炒飯也是一絕,粒粒分明的金黃色米飯,每口都是蛋香與蔥香,炒飯的鍋氣都有炒出來,越嚼越有滋味,搭配厚實香脆的酥炸排骨,飽足感十足。

IMG_1557.jpg

▲排骨厚度很剛好,事前醃過,加上胡椒提味,本身調味很剛好,肉質完全不乾柴,單吃也很有味道。

IMG_1559.jpg

鼎泰豐的酸辣湯也是阿東的必點菜色之一,用料相當豐富,細如絲的豆腐與木耳,加上調味適中的勾芡湯汁,風味迷人。

因為每個人對酸味、辣味的接受度不同,因此酸辣湯送上桌時只有簡單調味,大家可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醋或辣油,但阿東覺得原先的調味已經很好喝了。

IMG_1561.jpg

菜肉蒸餃將青江菜、豬肉餡切碎包入薄透麵皮內,飽滿蔬菜餡單吃是清爽,搭配薑絲醬油醋一起吃味道更足,

IMG_1564.jpg

最後的甜點是豆沙小籠包、芋泥小籠包,這兩款真是阿東心頭好(到底有什麼不是)。

細緻綿密的紅豆沙以黃金18摺麵皮包覆,一口咬下濃郁香甜不膩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1567.jpg

▲看看這飽滿的紅豆餡,光看到又想吃了~

IMG_1568.jpg

相較於豆沙小籠包,芋泥小籠包的甜度就沒這麼高,但綿密滑順的口感依舊,一口咬下瞬間在口中融化,同樣是喜歡甜食的饕客不能錯過的美味。

IMG_1563.jpg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店電話:02 8951 2222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店網址:https://www.dintaifung.com.tw/

*鼎泰豐板橋大遠百店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1點至晚上9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