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50152.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2003年大陸電視劇《似水年華》熱播,劇中描述來自海峽兩岸的男女主角在烏鎮相遇,充滿詩意夢幻的水鄉場景,黃磊、劉若英漫步過的街道,無一不是劇迷朝聖的景點,這齣電視劇拍出烏鎮的恬靜清雅,從此烏鎮便深深烙印在每個劇迷腦海。本來這趟旅程沒有安排烏鎮(最初只安排杭州西湖跟上海),但去過一次的灣真再三推薦,直說去過一次絕不後悔,才促成這次烏杭滬自由行的完整版行程。

烏鎮景區共分為東柵、西柵,兩地並無連接,來往需搭乘免費交通車,雖然景區外住宿地點多,但建議大家直接入住景區內,醒在薄霧朦朧的幽靜水鄉,趁著遊人未至前,在安靜的巷弄間踽踽而行(但不孤單哈哈),也別有一番情趣。

PA250074.JPG

被譽為江南六大古鎮的烏鎮,景區內的晚清建築保存完整,但門票也是貴得令人咋舌,單西柵門票每人120元人民幣,相當600元台幣,東西柵聯票則是每人150元,相當750元台幣。阿東的旅遊時間有限,加上民宿預定在西柵,所以直接放棄東柵行程,專心玩西柵景區。

旅行也說來奇妙,雖然兩個景區同時安排並非不能,但相對而言時間比較緊湊,比起匆忙的行程,阿東更喜歡自在慢遊。

PA250080.JPG

進入西柵景區之後,必須搭乘免費接駁車,將沉沉的行李放上後座,整個人瞬間輕盈啊!(感動),再搭著車前往民宿入口,西柵內的民宿都需要事先預訂,如果沒有事前預訂也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請求訂房,後續阿東會特別撰文介紹烏鎮。

由於每間民宿下車地點不一,上車前記得先告訴駕駛員喔,這次入住「紫藤國際青年旅社」,民宿就在最底站

下車後就要開始一個人的大挑戰,拎著行李走過凹凹凸凸的石板路,沿著指標穿過一座又一座古石橋,最後會在一座大廣場上發現民宿的蹤跡。

未命名.png

這次訂房是透過烏鎮旅遊官方網站訂購,選定想要的民宿、旅館或是度假酒店類型,透過線上客服即可預定,阿東4月底就把10月份的住宿搞定了,超級方便。其實大陸有相當多的旅遊APP可以使用,像是去哪兒、攜程網、阿里旅遊等,但是外國人想透過這些APP訂房,幾乎都會要求身分證及手機號碼(阿東就是啥都沒有啊...)

所以烏鎮官方網站能提供網路客服訂房,真的又便利又親民!值得一推。

PA250095.JPG

PA250098.JPG

紫藤青年旅舍是整個西柵園區內,最適合背包客與學生的經濟型旅館,以床位計價,周邊環境優美,安靜,背靠著名景點水劇場,前面是烏鎮益大絲號、詩田廣場,旁邊的長廊種滿紫藤,不過這季節只剩枯枝和些許未變黃前的樹葉。

青旅的外觀古樸充滿歷史感,阿東看到的第一眼就為此著迷。

PA250100.JPG

PA250101.JPG

通往大廳的小木橋看起來有點危險,但走起來比想像中堅固,內部裝潢典雅整潔,有種回到家的舒適感。

大廳擺放各式各樣的旅遊資訊,布告欄上也是各地旅客留下來的足跡,民宿的無線網路可以在大廳使用,不過也是需要手機驗證碼,對於阿東這種沒有當地電話號碼的旅客而言,確實有點不方便,但交流大廳旁的小房間有電腦,如果真的有上網需求的朋友可以向櫃檯人員登記使用。

PA250126.JPG

PA250128.JPG

PA250127.JPG

PA250130.JPG

PA250131.JPG

辦理入住後,必須現場支付房費100元人民幣,大約500元台幣一個床位,算起來是蠻經濟實惠。如果住過青旅應該都知道,毛巾、牙刷、牙杯等等所有盥洗及個人用品都必須自備,阿東外出旅行也有一包旅行專用袋,各種用品俱備,除了環保之外,用自己的東西還是比較習慣衛生啦。

若是真的忘了帶,青旅櫃台也提供租借、購買服務,價格中等偏低,看個人需求囉。

PA250102.JPG

PA250103.JPG

一樓為交流大廳與登記櫃台,所有的房間都在二樓,沒有電梯所以大家請自己搬行李上樓~

歷史感的建築物內倏然出現幾米插畫作品向左走向右走,還真有點突兀,提醒大家男女生的房型位置不同,一左一右管理也比較安全。

PA250117.JPG

看到這粉紅色調,忍不住笑出聲,很性別刻板印象耶!完全粉紅色搭配暈黃燈光有點詭異。

女生宿舍大約有5間(沒有仔細算),房型分為8人、6人及4人房,男女生的房型都一樣,每種房型的床位價格都不一樣,8人房每床60元人民幣;6人房每床80元;4人房每床100元,價格相當便宜,雖然阿東走小資旅行路線,但居住品質也是不能省,比起大雜燴般的住宿,4人房是阿東能夠接受的範圍。

PA250122.JPG

進房前先來參觀一下衛浴設施,房間長廊的盡頭是淋浴間,洗手台在外面,阿東房間離淋浴間很近(good)

PA250113.JPG

PA250114.JPG

PA250115.JPG

淋浴間是以簾子遮蔽,一個人一格自成一個小空間,洗澡時可以關門但不能鎖門喔!畢竟是大家共用的空間,對了,青旅使用的是電熱水器,每個人洗澡時間最好間隔15分鐘左右,不然水溫可能不夠。

PA250119.JPG

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裡面也沒有洗手台,上完廁所記得走到最後面的洗手台洗手喔!

PA250112.JPG

準備進房間放行李,F21至24代表共有4個床位,每個床位都會分配到一格儲物櫃,裡面有被單、被套和枕頭套,入住者必須自行鋪床,退房時再將被單、被套及枕頭套丟在洗衣間,交由旅館人員統一清洗。

PA250106.JPG

阿東入住前曾要求希望睡下鋪,入住時旅館人員也會再次確認,順利得到下鋪床位囉~

原先阿東以為棉被跟床單都是綠色的(還高興一下),後來發現室友們的床都是白的,才知道要自己鋪床(糗)

建議大家入住後,店家提供的入住須知要看清楚喔。

PA250107.JPG

PA250108.JPG

入住時房間空無一人,櫃台服務人員本來說今晚只有我跟另一名房客,但是後來我們這間4人房全滿,所以臨時辦理入住的遊客還真是不少。

阿東的室友是一個武漢妹子、上海妹子及一名不知到哪裡人的女孩,雖然晚上發生一些小插曲,武漢女生誤穿室友的拖鞋,兩人因此不太愉快,就當成是旅途上意外的小插曲吧。

PA250109.JPG

房間的燈光很不足,主電源只有小小一顆黃燈泡,所以阿東超依賴床上的小燈嗚嗚,這裡也要提醒大家,住在青旅不比旅館,凡事難免有不便的地方,房間的室友也都來自四面八方,遵守基本的禮貌,彼此和平共處,表現出自己的教養,別人在休息就不要大聲喧嘩,眾人就寢時也不要常常開門進進出出,尊重他人才能贏得別人尊重喔。

PA250110.JPG

PA250124.JPG

烏鎮西柵景區是著名景點,白天人潮擁擠,舉目皆是人,夜晚旅行團也多多,大概要等到10點左右,景區內才會稍微清幽,這時候最適合出門拍夜景,或到小酒吧享受一下微醺之夜,可惜阿東去的時候天氣不太好,10點多開始下起連夜大雨,躺在床上聽著雨聲,滴滴答答的雨聲打在木頭古建築,竟然莫名覺得很。有。情。調。(哈哈)

白天的烏鎮也別有氣氛,趁著遊客還沒來之前,走在空無一人的巷弄,欣賞深宅大院、依河築屋的民宅商居,一定很有收穫!最後用一張模模糊糊的洗衣房照片跟大家說掰掰吧

*烏鎮官方旅遊網站網址:http://www.wuzhen.com.cn/

*紫藤青年旅舍訂房網站:http://www.wuzhen.com.cn/cn/zhusu2.aspx?cid=179&id=762

*******烏鎮●杭州●上海自由行系列文章*******

【東食】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永輝超市、家樂福必買+必吃+必購零食伴手禮總整理!

【東遊】上海的最後一夜!朝聖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 到新天地過血色萬聖節吧!

【東遊】鎖定胡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半日遊 思南公館、田子坊萬聖節小市集

【東遊】「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 夜遊田子坊、終於吃到小楊生煎包囉!

【東遊】高鐵狂奔驚魂記...終於抵達上海啦! 仿英倫風「泰晤士小鎮」朝聖鍾書閣總店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3(錢塘江觀夕+杭州星光大道+鍾書閣杭州店+南宋御街&河坊街+吳山廣場)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2(天陽D32+絲聯166文創園區+蜜桃咖啡+江墅鐵路遺址公園)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1(錢王祠+京杭大運河+橋西文化街區+杭州五大博物館)

【東遊】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烏鎮至杭州交通●西湖十景●青旅住宿●印象西湖購票資訊(黃牛票無奈經驗)

【東遊】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中國火車票購買教學+美食+交通+住宿+天氣+必買伴手禮+行程總整理

【東遊】東方威尼斯「烏鎮」西柵景區一日遊/上海至烏鎮交通●特色小吃●青旅住宿●必逛景點推薦

【東宿】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烏鎮西柵背包客住宿「紫藤青年旅舍」女生4人房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杭州西湖夢.醒在南山路--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舍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驚豔南山路.遙望吳山夜--杭州博凱西湖酒店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鄰近上海南京步行街、平價單人住宿推薦「春申江賓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