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56.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在上海這幾天,有好朋友坤兒的陪伴,才能玩得盡興又愉快,第二天一起床,感受到上海天氣的變化,好像又比昨天冷上許多,一整天的市區走訪行程,先從離住宿地近的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開始。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位於人民廣場地鐵站附近的新世界城百貨公司10樓,坤兒事先網路訂票,價格比現場買便宜許多,一早去人少,免排隊即可快速入場。

IMG_3057.JPG

如果有支付寶或是任何可以在大陸境內使用的行動支付,阿東會推薦大家上網買票,有些訂票網站的價格會比現場購買划算。不過杜莎夫人官網也提供聯票販售服務,除了單館門票,還可以搭配水族館、樂高探索館,三館聯票價格比單買更划算,行程有安排水族館或樂高探索館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雖然說一大早人不多,但館內客流人數還是高達300人啊~~~好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蠟像圖囉!請大家快速滑過欣賞~~哈哈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https://www1.madametussauds.com/shanghai/

IMG_3066.JPG

IMG_3068.JPG

上圖:范冰冰
下圖;劉嘉玲

IMG_3080.JPG

IMG_3088.JPG

上圖下圖:阿東的愛人、胡歌。(這站排超久,大家都搶著跟胡歌拍照,又高又帥仿真度又高,好想直接帶走)

IMG_3092.JPG

IMG_3095.JPG

上圖:湯姆克魯斯(阿東身高約168公分)
下圖:康熙來了(蔡康永、徐熙娣)

IMG_3108.JPG

IMG_3113.JPG

上圖:阿東前世情人、梅長蘇、胡歌
下圖:四爺吳奇隆

IMG_3129.JPG

IMG_3147.JPG

上圖:坤兒、梅艷芳
下圖:坤兒、女神卡卡

IMG_3154.JPG

IMG_3161.JPG

上圖:英國王子威廉
下圖: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IMG_3162.JPG

IMG_3190.JPG

上圖:李敏鎬
下圖:吳亦凡

IMG_3193.JPG

IMG_3209.JPG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區很大,中港台韓各地人氣火爆的演員歌手幾乎都有,當然還有運動員、好萊塢明星、各國元首等,雖然沒有五月天(阿東超愛),但能看到上海旅遊大使胡歌,真是值回票價,千里迢迢來上海就是為了他啊!(看不到真人,能跟蠟像還有車站看板拍到照,就足以滿足小小的粉絲心了)

帶著滿足的心離開蠟像館,接著轉戰下一個景點「淮海中路」,這裡以前可是法國租借地,兩旁茂密的梧桐樹可是必看景點,濃濃密密的綠蔭和名人故居,讓思南路充滿詩意,也成為許多觀光客必訪之地。(衡山路、復興路也是必訪區域)。

IMG_3227.JPG

IMG_3247.JPG

IMG_3248.JPG

據了解,20至30年代,當時上海法租界在復興中路、重慶南路、淮海中路、瑞金二路圍起來的區域內,規劃一整片高級住宅區,限蓋西式洋房,而大名鼎鼎的思南公館就在這區域。目前思南公館是上海黃浦區內的一個花園住宅保留改造計畫,乍聽之下會以為思南公館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老別館,但其實不是,思南公館占地約5公頃,包含商業、酒店、住宅和辦公為一體。

IMG_3249.JPG

IMG_3250.JPG

阿東假掰,看到兩旁的梧桐樹,要求坤兒一定要幫我拍美照,美照、美景、美人(?)

最好的裝飾品,當然就是文青咖啡之王--星巴克!

在大陸星巴克非常常見,也幾乎人手一杯,但價格其實跟台灣差不多,服務品質也一樣好喔。

IMG_3259.JPG

IMG_3253.JPG

在上海這幾天除了過生日外,也順便過一下萬聖節,體驗一下異國氣息濃厚的上海萬聖節。比起台灣,上海的萬聖氣息更濃厚,思南公館擺起小市集,販賣一些手工藝品,還有駐唱歌手自彈自唱,下午開始湧現人潮,相信晚上應該更熱鬧!

IMG_3260.JPG

IMG_3266.JPG

IMG_3269.JPG

每個小角落都布置萬聖裝飾,看起來很有氣氛~~

IMG_3270.JPG

IMG_3271.JPG

IMG_3275.JPG

我們四處走走,所以實際走過那些巷弄,其實阿東也不記得了,只能就幾個比較大的景點來跟大家分享,位於思南路上的周公館,也是許多人朝聖的景點之一,思南路附近名人故居多多,喜愛歷史的人應該會很有感,建議大家事前可以查好名人故居的路線圖,花一個上午或下午信步遊訪,雖然不見得每間故居都開放參觀,但能走過名人們走過的路,讀過他們曾發生過的歷史,應該更能心領神會吧。

上海周公館對外宣稱是周恩來的寓所,其實正式名稱是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也是共產黨在國共談判期間於上海成立的辦事機構。

IMG_3276.JPG

IMG_3300.JPG

IMG_3301.JPG

IMG_3302.JPG

IMG_3303.JPG

推薦大家可以把田子坊和思南路名人故居安排在同一天,兩者之間距離相近,以阿東這趟為例,離開思南公館後,沿著思南路直線前進,一直走到泰康路,附近商圈也很值得一逛。

特別是這棟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由台灣知名琉璃藝術家張毅、楊惠珊夫婦所創,2010年10月正式開幕,外觀使用上千塊琉璃磚建造,建築設計典雅且別緻,如同一株精雕細琢的花朵,如同時間凝結班,在瞬息變化的上海市中心永久佇立。

博物館一樓是咖啡廳,二、三樓則是展廳,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有點可惜),聽說裡面除了造型精美的琉璃作品外,還有佛像雕刻等藝術品,好令人心動!下次造訪上海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IMG_3305.JPG

IMG_3306.JPG

不知不覺又繞到田子坊門口了哈哈,下午人潮爆炸多,擠得水洩不通,完全能體會何謂摩肩擦踵。

田子坊是上海十大創意產業聚集區,充滿文藝氣息,聚集酒吧、餐廳、藝文店、甜品和老上海居民,每條巷弄都有不同風格,走完一圈如同鑑賞過一輪歐洲藝術史。

官方資料顯示,當年畫家黃永玉替這一處舊弄堂命名為田子坊,名稱源自史記內記載的一名畫家田子方。新式建築加上老舊石庫門,新舊融合成特殊的風貌,也吸引許多新創產業進駐,和老居民們共生共存,既改造了舊建築,且添加新元素,讓田子坊的名氣越來越大,知名度和影響力日漸提升,還獲得中國最佳創意產業園、國家3A級旅遊景區等榮譽。

IMG_3309.JPG

IMG_3314.JPG

手工糖果製作,雖然阿東不是第一次看,但每次都覺得好新奇啊!

店內也擺放製作成品,配合萬聖節設計,好酷!

IMG_3315.JPG

IMG_3316.JPG

IMG_3317.JPG

IMG_3323.JPG

IMG_3331.JPG

田子坊內除了有各種文藝小店,當地人也在狹窄巷弄間開設了小攤,賣起特色小吃五香豆腐,一塊塊白豆腐煎得微焦,搭配自調醬料,滿是熱燙香辣。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邊吃上一口,別有一種樂趣。

IMG_3340.JPG

在田子坊並沒有逛多久(人太多了嗚嗚),離開之後坤兒提議,再去一次紅寶石蛋糕店碰碰運氣!紅寶石是許多旅遊書、部落客大推的蛋糕店,深受當地人及遊客喜愛,聽說還能與小楊生煎包齊名,聽到這大概就知道有多厲害了吧,同樣備受推崇的還有一間凱司令蛋糕,老字號名店年年創下驚人銷售業績呢!

田子坊附近剛好有一間紅寶石分店,昨天晚上造訪時,早已全數賣光,今天下午再來一次,幸好還有很多很多~~~耶~

IMG_3349.JPG

據網友們推薦,紅寶石的鮮奶小方、栗子蛋糕是必吃口味,買上手刀抄起兩個火速結帳,人潮滿滿手腳慢一步就有可能向隅啊!

人氣名店的價格不如預期中昂貴,百元台幣皆有找,還算合理!(栗子蛋糕左上;鮮奶小方正下方)

光從鮮奶油都能裝盒單獨賣,就可以知道有多有名了吧!!!

IMG_3353.JPG

鮮奶小方其實就是一般的鮮奶油蛋糕,蛋糕體鬆軟充滿雞蛋香味,質地綿密輕柔的鮮奶油才是主角,甜而不膩,入口即化,不知道背後緣由是什麼,但這鮮奶油吃起來,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本來害怕奶油的阿東竟然可以吃光大半塊!

栗子蛋糕口感也不錯,雖然外型看起來奇怪,但栗子餡又香又甜,搭配少許鮮奶油,也是絕妙滋味,但是吃過一次之後,阿東更喜歡滿滿鮮奶油的奶油小方阿~~~太好吃了

阿東看新聞報導介紹,紅寶石蛋糕店不同於一般蛋糕店使用人造奶油,從80年代開始便使用動物鮮奶油為原料,也曾替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華時製作奶油蛋糕呢。

IMG_3354.JPG

IMG_3371.JPG

離開田子坊後,我們搭地鐵前往徐家匯,本來想親眼一見傳說中的徐家匯天主堂,這可是上海徐家匯的地標建築呢!可惜時不我予,教堂竟然在整修阿~~~白跑這一趟了嗚嗚,看不到漂亮的哥德式建築,幸好還露出一小角尖塔造型,坐在對面的小廣場休息一陣,決定轉移陣地,搭公車前往不遠的靜安寺、常德公寓。

*徐家匯大教堂:原名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俗稱徐家匯天主堂,曾是上海最高的建築,建於清光緒22年(1896年),哥德式建築外觀,是中國第一座完全按照西方建築風格興建的教堂,又被稱為遠東第一大教堂。徐家匯教堂曾於文化大革命時遭破壞,後來重新整修後得以對外重新開放。

IMG_3364.JPG

 

IMG_3374.JPG

IMG_3379.JPG

由於篇幅關係,靜安寺及常德公寓將於下篇作介紹,謝謝大家持續關注阿東的零散遊記啦,上海真是個多采多姿的國際化大城市,短短兩天根本不夠玩,只能針對最基本的遊客行程走訪,好希望有機會能來上海longstay,體驗一下上海人的生活,細細品味這座快速變化的美麗城市,先以搭公車照片做個小ending,之後再來分享上海遊記的最後一篇,跟大家說聲掰掰囉。

 

*******烏鎮●杭州●上海自由行系列文章*******

【東食】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永輝超市、家樂福必買+必吃+必購零食伴手禮總整理!

【東遊】上海的最後一夜!朝聖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 到新天地過血色萬聖節吧!

【東遊】鎖定胡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半日遊 思南公館、田子坊萬聖節小市集

【東遊】「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 夜遊田子坊、終於吃到小楊生煎包囉!

【東遊】高鐵狂奔驚魂記...終於抵達上海啦! 仿英倫風「泰晤士小鎮」朝聖鍾書閣總店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3(錢塘江觀夕+杭州星光大道+鍾書閣杭州店+南宋御街&河坊街+吳山廣場)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2(天陽D32+絲聯166文創園區+蜜桃咖啡+江墅鐵路遺址公園)

【東遊】杭州一日遊/公車路線推薦Part1(錢王祠+京杭大運河+橋西文化街區+杭州五大博物館)

【東遊】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烏鎮至杭州交通●西湖十景●青旅住宿●印象西湖購票資訊(黃牛票無奈經驗)

【東遊】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中國火車票購買教學+美食+交通+住宿+天氣+必買伴手禮+行程總整理

【東遊】東方威尼斯「烏鎮」西柵景區一日遊/上海至烏鎮交通●特色小吃●青旅住宿●必逛景點推薦

【東宿】2016年烏杭滬自由行--烏鎮西柵背包客住宿「紫藤青年旅舍」女生4人房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杭州西湖夢.醒在南山路--杭州明堂國際青年旅舍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驚豔南山路.遙望吳山夜--杭州博凱西湖酒店

【東宿】2016烏杭滬自由行--鄰近上海南京步行街、平價單人住宿推薦「春申江賓館」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