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fault.jpg

*2019/07/04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20.02.21

◎電影長度:1時38分

◎導演:金光斌

◎演員:河正宇、金南佶

◎發行公司: CJ E&M電影部門

◎推薦程度:  ❤️❤️

640x360_18.jpg

【劇情簡介】 

官方簡介:自從妻子過世後,尚元(河正宇 飾)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搬到鄉下,修復彼此的關係。但即使搬家後,尚元仍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多關心女兒。女兒多了更多獨處的時間,且開始表現出奇怪和令人不安的行為,而尚元也開始在家中遭遇離奇的現象。

某天,女兒竟突然在壁櫥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無論尚元如何尋找,就是找不到女兒的蹤跡。此時,一名叫做慶勳(金南佶 飾)突然找上門來,並稱自己知道關於那壁櫥的祕密。為了尋找尚元的女兒,慶勳堅持要尚元和他一起闖入「中間地帶」,於是兩人開始揭開隱藏於壁櫥背後不可告人的真相……

640x360_86.jpg

【觀後感想】 

河正宇跟金南佶都是阿東非常欣賞的男演員,無論是個人魅力或是挑選劇本的實力都有目共睹,但不約而同選到一部無法魅力爆發的驚悚電影,甚至如同部分影評人所言,這部片真的距離成功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所以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觀後感,那就是「一口氣浪費兩個人才的電影」。

為什麼阿東會把話說得這麼重呢?因為不論是劇情鋪陳、受虐兒社會議題、恐怖層面或是男主角與女兒的親情互動,陰櫥的戲劇張力都不夠充實到「有記憶點」的程度,唯一有記憶點的,反倒是金南佶問河正宇有沒有看過「與神同行」的搞笑片段。

電影前半段主要描述河正宇與女兒到郊區展開新生活,但開頭節奏冗長,花了太多篇幅在解釋河正宇和女兒有多麼生疏,以及河正宇很努力想學著和孩子相處,但不管演得再長都還是看不出來爸爸有多愛女兒(哈哈),這條父女線基本上是失敗的。

640x360_34.jpg

電影中段金南佶終於出現了,但又開始夾在太多不必要的支線,像是金南佶和巫女母親那段,完全無法對這條母子線有什麼共鳴感,看著看著就出戲了。

其實,阿東蠻喜歡金南佶的出場方式,他用他獨特的幽默感,讓我們對於以往認知上會覺得比較嚴謹的驅魔師性格有些改觀,雖然這種呈現方式沒有不好,但比較適合留在有時間慢慢鋪陳敘事的電視劇比較恰當。

電影裡金南佶飾演的驅魔師,ㄎ一ㄤ感實在太印象深刻,導致後面「專業度」的呈現不夠有力道,再次出戲ing。另外,阿東想吐槽的是,這兩位男主角明明才認識沒幾天,怎麼會演得像生死與共的患難好兄弟啊??

640x360_49.jpg

此外,阿東認為陰櫥最讓人出戲的點在於,來自各部熱賣驚悚片的「致敬」橋段太多了,而且很多呈現方式都很「歐美」,郊區森林大宅院搭配鳥類自撞玻璃身亡、利用科學儀器拍攝鬼出現的瞬間、驅魔師被鬼盯上自傷,啊這不就是《厲陰宅》(The Conjuring)的劇情嗎?

當然不只厲陰宅,也能看出《蒙上你的眼》(Bird Box)、《陰兒房》(Insidious)和《鬼水怪談》(Dark Water)的影子在,甚至衣櫃梗也很《納尼亞傳奇》。話說,每次看到鬼水怪談最後一幕,黑木瞳擁抱鬼孩子那段都會爆淚(陰櫥幹嘛不找女演員來演河正宇的角色啊!)

好了,講了這麼多,其實陰櫥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可言,像是剛剛有提到的,出場方式很特別,主角兩人都是阿東喜歡的演員之外,劇中也提到「家暴受虐兒」、「遺棄」的社會議題(雖然沒有表現的很好就是了),雖然無法得知導演是為了劇情需要,還是真的有心想探討?但能在這麼有份量的商業片中展現,多少能起到一些希望大眾正視孩童受虐的呼籲效果吧?

*本文圖片取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

 

PS.2019年新電影《寄生上流》心得文請看這裡:https://reurl.cc/oE0ov
PS.2016年新電影《下女的誘惑》心得文請看這裡:
http://goo.gl/ZvxOL2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