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以前開始,本東一直蠻自豪自己的膚質,雖然不是白裡透紅,但至少不長痘也沒有什麼皮膚問題,出門就算不防曬回來也沒什麼大礙。一直到前年去了新疆一趟,徹底被乾到脫皮的恐怖膚況嚇到魂不附體,這才驚覺「天啊,該保養了.......。」

剛開始接觸保養是從面膜開始,追求各式各樣的亮白、緊緻、除皺,試過無數款面膜,也踩過無數雷,後來才知道,「基礎保濕」做得好,皮膚自然水嫩透亮。因此,後來挑選面膜,阿東特別注重「保濕性」。

這次收到台灣品牌「沐月」(Slim Moon Herbal Mask)的邀請,特別開箱體驗新產品-沐月草本牛樟芝蠶絲蛋白補水修復再生面膜、草本精華肌底液,實際試用之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面膜包裝設計很別緻,有種曼陀羅畫的手繪感,在燈光的照射下,還會出現七彩的亮麗色澤。

沐月的面膜袋比一般市售面膜袋還厚實,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沐月的面膜包裝,是採用「食品級」的包裝袋,加厚隔絕細菌和病毒。

這次推出的沐月牛樟芝蠶絲蛋白補水面膜,是沐月於2018年和台灣牛樟芝研究所共同合作推出的新產品

根據外包裝顯示,主要成份包含台灣牛樟芝、絲膠蛋白、純淨水、維他命B3等,用途在於長效保濕、修復敏感受損肌膚。

阿東的膚質是混合肌,但前陣子工作太忙疏於保養,剛好用這片面膜來補水一番哈哈。

面膜背後印有使用方式,首先清潔臉部後,取出面膜,將珍珠膜面朝外,連同珍珠膜一起敷在全臉,等到面膜敷貼後再撕掉珍珠膜。

敷面膜的時間不要太久,約莫15~20分鐘即可,提醒大家可不要覺得浪費而把面膜敷到乾喔,這樣對皮膚反而不太好,還會越敷越乾(以前偶就是這樣)。

▲剛洗完澡最適合來敷面膜滑手機、看電視耍廢啦(每天最幸福的時光)

▲食品級的面膜袋真的很牢固,幸好阿東力氣很大(呃啊~)

▲為了讓大家看面膜有多薄,阿東先將珍珠膜撕下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敷面膜習慣,阿東平常會連同珍珠膜/襯紙一起敷在臉上,當面膜做得越薄,服貼度就越高,除了方便攤開,也能讓原本吸附在面膜上的精華液更加平均,如果撕開珍珠膜,反而很難將面膜延展開,光是要拉開面膜可要花上一段時間喔(經驗分享)

建議大家可以連同珍珠膜一起敷在臉上,等面膜敷貼後再撕掉。

撕下來的珍珠紙可別浪費啊,上頭還有滿滿的精華液呢,阿東的個人習慣是通通塗在四肢,不只臉部要保養,手腳也得修護一番啊!(每滴精華液都珍貴啊~~)

關於面膜,阿東其實怕兩種款式,第一是精華液爆炸多的面膜第二是使用後黏感重很不舒服的面膜

雖然精華液多還能敷手腳,但過多可就是困擾啦,繼續用也不是,丟掉又很浪費,實在很尷尬。

另外,敷面膜就是希望可以清爽又無負擔,如果精華液太厚重黏稠,皮膚反而會有種無法吸收的不舒服感,阿東通常敷完面膜都會再洗一次臉。

不過,這次體驗的牛樟芝蠶絲蛋白補水面膜就沒有這兩個問題,精華液份量剛好,黏感也不重,算是清爽好吸收型的,這點很值得鼓勵!!

除了面膜之外,這次還體驗了被譽為「台灣小黑瓶」的沐月草本精華肌底液,主打一支可代替所有精華液,無論是單獨作為保濕產品使用、敷面膜前或妝前打底都可以。最酷的是,這款肌底精華液還可以和洗髮乳混合,作為滋養頭皮使用,功能也太多了吧!!

肌底液本身有股沉穩的木質香氣,成分有台灣牛樟芝、日本進口絲膠蛋白™、法國進口Aquaxyl™、 茯苓與蘆葦花提取物SyriCalm CLR™和馬鞭草勝肽萃取液VitalayerR。

肌底液質地是清爽的透明凍凝膠狀,塗抹起來吸收力很好,延展性也棒,完全沒有噁黏感,很舒服的一款產品。

前陣子到南部工作,曬了一整天太陽,這款肌底液就是阿東緊急修復肌膚的好幫手,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方式。

如果手邊沒有其他補水性強的面膜,可以使用沐月肌底液+水(比例約1:3)調和後,拿面膜紙泡開,之後濕敷10~15分鐘,最後再用清水洗臉,效果也不錯唷!

如同上述所說,阿東現在購買面膜的選擇取向已從功能性(美白、去角質等),轉向基本保濕款,加上我自己不是敏感性肌膚,所以一周大約會敷到4~5次。

這次試用沐月的產品,也是阿東實際試用過的心得感想,但也要特別提醒,每個人的膚質、膚況都不同,像是敏感性肌膚者,即使保濕面膜也最好不要天天使用,以免肌膚過度刺激。

因此,請視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產品,如有出現過敏不適症狀請立即停用並尋求正規醫療協助。

%E6%9C%AA%E5%91%BD%E5%90%8D  

敷面膜的閒暇時光,阿東也習慣配一杯溫水,從裡到外都補水一番(哈)

阿東一直深信,你對肌膚多好,肌膚都知道,其實保養不難,除了選對適合自己的產品之外,也要勤加運動多喝水,肌膚「逆齡」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加年輕,美麗要由內到外都有感。

最後,就用一張面膜照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沐月產品哪裡買:
沐月臉書點這裡
沐月蝦皮賣場點這裡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