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露營文終於生出來囉!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遠離人群的野外露營、露營車變得超熱門,IG好友圈幾乎每周都能被露營車洗版一次,越看越心動,於是揪小夥伴來去懶人露營一番。

這次我們預定的是苗栗獅潭鄉的「呼拉莊園 Hulagarden」露營車,網路預約付訂金即可,很方便!

雖然無法跟高級飯店的文青豪華露營車相比,但能遠離塵囂,到山上享受自然風光,對我們來說就很滿足了。

▲第一次到獅潭,好興奮啊!

▲途中會經過通往永春宮的海棠島吊橋,不妨下車去瞧瞧唷

▲終於看到呼拉莊園的指示牌囉,接下來跟著指標走就好

▲開上一段陡斜的小路

▲穿越一段綠色隧道

▲一度懷疑這地方真的有露營車嗎?

▲還真的有!!!!

終於抵達呼拉莊園囉,把車開進莊園內,先停在服務中心前,下車辦理住宿手續。

跟大家分享一段傻事,雖然阿東事前付過訂金,但辦理入住時完全沒有想到尾款的事情,現場又不接受信用卡,阿東和小夥伴只好東湊西湊,掏光身上的現金後把尾數湊齊。(太好笑了)

不過,莊園櫃台人員也跟我們說,距離園區最近的超商(提款機),開車約5分鐘左右,所以如果大家有領錢需求,不妨開車去外面領吧~

▲服務中心裡面有販售零食泡麵、燒烤菜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唷

莊園位於深山內,附近沒有任何商家,為此老闆也提供很多點心、飲品選擇,PIZZA點餐時間只到下午4點半唷!

身無分文的阿東跟小夥伴,身上剩餘的錢,也只夠買一份水餃而已哈哈哈哈(天啊有沒有這麼慘)。幸好阿東有準備一些麵包零食和麥片,讓我們兩個不至於餓肚子,下次要記得帶錢啊

▲來露營的朋友也不需自備食材,只要事先跟老闆預定食材就可以啦!(火烤兩吃好吸引人)

辦理完住宿手續、點完餐後,我們在園區內參觀一下。山裡面的空氣真是好,還不到酷暑的4月天,風吹起來涼爽。

雖然園區內的設施有些老舊,但仍能看得出老闆布置的用心,各種溜滑梯、適合父母顧小孩兼放鬆的躺椅、盪鞦韆、泳池等一應具全。

▲面山座位區,直接面對最棒的VIEW景

▲看出去的景長這樣

▲天氣還有點涼,泳池沒有小朋友在游泳,正好適合阿東一個人獨享!

▲早餐就在這個戶外平台享用~

從官網預定可以選擇喜歡的露營車房型,營區共有ABCD四區,一共22輛露營車,我們選擇雙人房型的20號露營車

雖然看出去的視野環境沒有A區露營車好,但這麼晚定的我們還能搶到露營車,阿東已經很知足了!

戶外的蚊蟲有點多,如果不想讓蚊子飛進車內,建議大家進出門的速度要快狠準!

貼心提醒,戶外蚊蟲螞蟻在所難免,即使是乾淨的露營車,也不免會有些黑蚊、螞蟻等,過度潔癖的人自己要調整心態唷

進入露營車內啦!!!我們這一車擁有一張標準雙人床以及沙發,雖然距離隔壁車有點近,但是有窗簾可以適時阻隔還算不錯

不過音量方面,大家要自己節制一下,不要太嗨吵到隔壁車的住客唷

▲雙人床背後是被車擋住的VIEW景(哈哈哈)

▲隔壁鄰居的車擋住我們的視線了啦嗚嗚

每台露營車都配有冷氣和天窗遙控器,剛開始冷氣怎麼開都不冷,拔掉電池重新裝一次,馬上成功!(真是萬用不變的好招數啊)

▲天窗打開時的樣子(超怕有蟲蟲掉下來哈哈)

▲其實車頂...挺髒的

露營車內不算非常寬敞,但兩個人綽綽有餘,浴廁比想像中大一點,還能做成乾濕分離

水壓也很大,不會斷斷續續,熱水供應也不錯,不會忽冷忽熱,值得稱讚一下!!

開箱完露營車的裝備後,我們開始在園區內走走拍拍,呼拉莊園非常適合親子出遊,小朋友喜愛的溜滑梯、盪鞦韆、水池等等一應俱全。

先來舒舒服服玩個盪鞦韆吧,阿東小時候可是鞦韆高手呢!!!

▲接下來就是獨自享有泳池的HAPPY TIME

▲水深大概到小腿肚,踢踢水很開心~

▲園區裡的遊客不多,可以很放鬆地享受一切

▲在這個戶外躺椅,真的有種自己在峇里島的感覺(誤)

▲直接就想躺著睡一波了!涼風吹來實在舒服啊

園區提供燒烤、火鍋二合一的服務,必須事先預訂食材,也可以租借烤爐,費用請依園區公告為主

什麼都沒準備的我們兩人,身上的錢又不夠,只能湊出80元訂一盤水餃哈哈哈,幸好阿東有準備一些麵包乾糧,傻子二人組才不至於餓死山上...。

園區老闆告訴我們,晚上七點半會有螢火蟲導覽活動,雖然不是阿東第一次看螢火蟲,但放鬆好心情讓一切都感到興奮。

時間一到聽到園區廣播,馬上帶著相機腳架往外走~

所謂的螢火蟲導覽,並不是阿東想像中的生態導覽,老闆站在賞螢步道的入口,告知我們方向後,就讓我們自己上坡賞螢去。

坡度有點斜,腳架比較不好放,雖然伸手不見五指,但我們還是一股熱血往更深處走去。

事先不知道有賞螢活動,我們也沒做準備,直接就拍起來了!(連參數都是上網看教學的哈哈)

IG常看見的絢爛螢火蟲海,那些都是疊圖疊出來的,沒疊圖的螢火蟲照是長這樣的

雖然沒能拍出(疊出)螢海美照,但阿東仍然用雙眼將這一切牢牢記在心裡

吃飽飯出門散步看螢火蟲,真是浪漫的一晚~

美好的一天就用螢火蟲跟大家說晚安囉~

隔天一早被太陽熱醒,梳洗後出門吃早餐。早餐供應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十點

餐點方面,每人會有一份套餐,稀飯、吐司跟飲料則是自助式的。

稀飯小菜滿滿一盤,雖然都是罐頭料理哈哈,但擺盤好看阿東就買帳!

搭配山景一起吃,早餐變得更美味了呢

暫時拋開工作壓力,到山林裡呼吸新鮮空氣,兩天一夜的呼拉莊園露營車旅行過得十分舒心,希望有機會能帶著東爸東媽一起來玩,喜歡大自然的他們肯定也會喜歡這裡的。

最後就用一張露營車旁的鳥巢吊籃床來跟大家說掰掰吧!

*呼啦莊園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永興村下大窩2之1號
*呼啦莊園電話: 03 793 1928
*呼啦莊園營業時間: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8點

*呼啦莊園網站:https://www.hulagarden.com/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