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76516_2386446751654822_2499440373772845056_o.jpg

*2019/07/04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20.07.15

◎電影長度:1時54分

◎導演:延尚昊

◎演員:姜棟元、李貞賢、李蕊、李藝媛、權海驍、金民宰

◎發行公司: 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推薦程度:  ❤️❤️❤️❤️

103835326_2396008014032029_4171857401847119934_o.jpg

【劇情簡介】 

故事的開端從當時還在軍中擔任大尉的男主角政錫(姜棟元)開車載著姐姐一家人前往港口搭船逃難去日本開始說起。半路上遇到落難的女主角敏晶一家人,當時的政錫選擇「做對的選擇」,因此無視女主一家人的哭求,並沒有讓他們上車。

滿載難民的船,原以為要前往日本,中途發現被更改航線,目的地改為香港,政錫與指揮官爭論時,姐姐一家人所處的船艙赫然發現居然有感染者,姐姐、姪子不幸罹難。

640x360_68.jpg

四年後,香港當地黑幫找上苟且存活在香港的半島難民(其中一人是政錫的姊夫),要求他們重返半島,找到一輛裝滿美金的貨車,在時間內開回港口,即可獲得對半獎金。為了保護姊夫,政錫不得已再度踏上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

剛踏上半島的政錫一群人,幸運地找到貨車,但返回港口的途中,卻意外引起喪屍注意,其他隊友全死光,政錫幸運地被敏晶的女兒救走,但姊夫就沒這麼幸運,他被喪失理性的631部隊第3小隊隊長黃中士抓回部隊,逼迫加入「活屍捉迷藏」遊戲。

640x360_89.jpg

因為敏晶女兒的幫助,政錫驚險存活,也認識敏晶一家人,包含車神女兒、機靈的小女兒,以及一名疑似精神異常、自稱能以衛星電話與美國救難隊聯繫的老爺爺,他也發現敏晶就是當年他視而不見的難民一家人,並抱持著後悔的心情向敏晶坦承。

由於能和外界聯繫的衛星電話就在貨車上,但貨車被劫入631部隊內,敏晶決定和政錫衝入搶貨車,並且帶著家人逃離半島;進入部隊後政錫意外發現姊夫沒死,決定隻身搶救姊夫,過程中姊夫為了替政錫搶奪槍枝不幸身亡,讓政錫悲慟不已。

640x360_41.jpg

就在此時,部隊內的631部隊指揮官、反派角色徐大尉,無意間發現貨車上的衛星電話而得知政錫一群人的計劃,決定先行一步搶貨車。

於是,黃中士、徐大尉、敏晶一家人與政錫展開了激烈的飛車混戰,終於抵達釜山港時,徐大尉開槍射殺老爺爺,敏晶的腿也受了傷,他搶走貨車開進黑道停泊的船艙,本來以為能順利活命並取得對半獎金,不料黑道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讓任何人活命,直接開槍殺了徐大尉。徐大尉臨死前,故意讓貨車倒車,並讓聞聲而來的喪屍們闖入船艙咬死所有黑道。

640x360_64.jpg

原以為斷了求生路的敏晶、政錫一行人,赫然聽見直升機的聲音,原來老爺爺說的都是真的,他真的能和美國救難隊聯繫,只可惜救難隊來了,他卻死了。腿受傷的敏晶決定犧牲自己,讓政錫帶著女兒們搭機離開。

正當敏晶獨自引開喪屍、準備自殺時,政錫突然意識到過去的自己之所以這麼痛苦,就是因為他從來就沒有真正去奮力一搏,「放棄」導致他為此悔恨許久。因此,這次他不再執著「正確的選擇」,果決地衝去救出敏晶。

最後順利將敏晶帶到安全區域,與孩子們一同搭上直升機離開半島。

106457126_2412418899057607_4477533879173861533_o.jpg

【觀後感想】 

說感想之前,必須先講三次!!!

這部片跟屍速列車1「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沒有孔劉
這部片跟屍速列車1「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沒有孔劉
這部片跟屍速列車1「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沒有孔劉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真的有很多網友發問「怎麼沒有孔劉?」

每次看到這種留言就想抓著對方的肩膀大力搖晃,你真的有看第一部嗎?男主角不就他媽的死了嘛!!!(害偶說髒話)

所以不要再問了,屍速列車2是全新角色、全新劇本,唯一和第一部有關聯的,就是都處在有喪屍的世界。

107094667_2412420722390758_5262348360588756565_o.jpg

好了,心得開始

先說結論,這是一部喪屍動作爽片,簡單來說是結合媲美好萊塢的電影特效、玩命關頭的精彩車技、韓國電影厲害的音效以及不到位的人性刻畫。

如果你是因為屍速列車1絲絲入扣的細膩人性所觸動,進而想來看續集會多感人,那你可以直接退票出口右邊請走謝謝。

但如果你是喜歡動作片+歡喜結局,不太在乎bug點的朋友,這部電影不會讓你後悔。

106097621_2402497593383071_2108979581352696292_o.jpg

跟阿東比較熟的朋友應該知道,阿東是姜棟元歐巴的死忠粉絲哈哈,但因為姜棟元鮮少拍攝韓劇,因此沒能成為韓流天王,自從接演屍速列車2的消息曝光後,阿東就非常期待啊!畢竟這可是眾所矚目的頂級商業片。

而姜棟元果真也沒讓人失望,頂著續集的壓力,把堅毅又隱忍的政錫一角演得很深刻,各種帥氣的動作戲(武打、槍戰等)幾乎不輸電影「人狼」裡的精采表現。

唯一可惜的是,電影沒能太多著墨在政錫心境轉變的起承轉合,讓政錫這個角色在人性的刻劃上少了深度,看到最後反而有種莫名奇妙感。

640x360_15.jpg

其實屍速列車2最讓阿東印象深刻的,不是刺激的飛車動作戲,也不是肢體動作更加豐富的喪屍們,更不是母女親情戲碼,而是生活在半島上的631部隊。

一群野狗般的軍人肆意抓捕無辜人類,讓他們與喪屍們進行鬼抓人遊戲,以此為樂的變態心理。可能部分軍人並非本性如此,只是為了服從黃上士的命令,不得已而為之,但這種集體自私的行為,讓阿東想起著名的心理學實驗「米爾格倫實驗」(又稱權力服從研究)。

75485932_2407673712865459_7558467101438971159_o.jpg

電影上映的2020年,全世界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初期剛爆發時,大家對於武漢避之唯恐不及,只要是剛從武漢回來,或是疑似確診者,都會引起大眾恐慌,紛紛要求公布名稱,甚至還有民眾直接把確診者家門封死、把其寵物丟下樓摔死,這種喪心病狂的獵巫式舉動,實在令人寒心。

真不曉得可怕的是疫情,還是人心,因此看到這段特別有感啊。

 

 

 

 

 

*本文圖片取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官網

 

PS.2019年新電影《寄生上流》心得文請看這裡:https://reurl.cc/oE0ov
PS.2016年新電影《下女的誘惑》心得文請看這裡:
http://goo.gl/ZvxOL2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