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66082.jpg

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以粵式料理及港式點心著名,早就列在阿東的口袋名單內。

這次趁著好友大冷生產前,趕緊約姐妹淘吃一波,品嘗廣式片皮鴨「一鴨四吃」,記得要事先預約,不接受當天直接訂,一起來看看脆皮烤鴨的迷人魅力吧。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1602.jpg

吃港點一定要喝杯茶!入座後服務人員先替我們點選茶飲,普洱茶、日月潭紅玉、香片、白毫烏龍、洋甘菊、碧螺春茶等應有盡有,如果不想喝茶,也有酒精飲料可選擇。

阿東的目光完全聚焦在美麗的墊盤上,很有質感耶~

完整菜單如下:

IMG_1603.jpg

IMG_1604.jpg

既然是主打粵式料理及港式點心,怎可不來點港點試試。

除了事先預訂的廣式片皮鴨全鴨四吃,我們另外還點了脆皮叉燒、芥藍骰子牛、XO醬炒蘿蔔糕、龍皇灌湯包、雪山叉燒包、蝦餃、燒賣等。

IMG_1607.jpg

金箔龍蝦餃 NT.420

晶瑩剔透的蝦餃加上金箔增添華麗感,飽滿的蝦肉內餡口感脆爽,無須額外沾醬就已經很好吃了~

IMG_1616.jpg

鮑魚海皇燒賣 NT.420

燒賣本身依舊是海味滿滿的鮮蝦餡,Q彈脆度自然不在話下,搭配有嚼勁的鮑魚,一顆要價140元的鮑魚海皇燒賣,當然要細細品味!

IMG_1621.jpg

龍皇灌湯包 NT.380

好友菜趴再三推薦的美食,一吃果然驚為天人,見這湯色本以為是濃郁醇厚的味道,沒想到皮薄湯鮮,好喝又好吃。

IMG_1623-2.jpg

IMG_1611.jpg

脆皮叉燒 NT.680

這道脆皮叉燒阿東完全要給100個讚,實在太好吃太銷魂啦,建議把名稱改成銷魂叉燒XD(亂建議)

厚實叉燒上淋上一層薄薄的糖衣,有點像焦糖布丁上面那層,糖衣的脆加上叉燒的軟嫩,鹹甜交錯滋味太美妙惹。

IMG_1624.jpg

雪山叉燒包 NT.260

外酥內軟的叉燒包絕對是港飲必點,鬆軟外皮內包入濃油赤醬的鹹甜叉燒餡,油而不膩非常好吃,一個人吃三顆都沒問題!

IMG_1627.jpg

IMG_1626.jpg

▲光看這醬香油光就知道不可能不好吃~

IMG_1631.jpg

芥藍骰子肉 NT.780

不愛吃菜的阿東,乍吃之下還以為是花椰菜的梗(哈哈哈)

芥藍沒有苦味也沒有芥藍本身的菜味,骰子肉帶有嚼勁,每一塊都被醬汁包裹,越嚼越有味,但沒有非得點的必要。

IMG_1609.jpg

接下來到了今晚的重點,廣式片皮鴨4吃來囉,因為疫情關係沒能桌邊表演片鴨秀(有點可惜),但沒關係有鴨吃就好。

這隻鴨的4吃作法分別為「廣式片皮鴨捲餅」、「脆皮鴨腿」、「椒鹽炒鴨架」和「香滑鴨肉粥」。

IMG_1646.jpg

最讓人心心念念的就是這道片皮鴨捲餅,脆亮油香的烤鴨外皮用熱呼呼的餅皮包上鴨肉、大蔥和甜麵醬,吃進嘴裡油香、醬味、蔥嗆直接完美融合,一口即是美味天堂。

IMG_1613.jpg

▲吃烤鴨就是要這樣包好包滿

IMG_1637-2.jpg

▲椒鹽炒鴨架很適合作為下酒菜,越啃越ㄕㄨㄚˋ嘴

IMG_1634.jpg

廣式片皮鴨四吃最讓人驚豔的還有這到鴨絲粥,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吃起來驚為天人,一大鍋份量驚人,我們一桌7人都還吃不完!!

粥底煮得相當綿密,完全吃不出顆粒感,鴨絲滿滿滿,加入胡椒和蔥花簡直絕配,阿東就喝了三小碗,太好吃了~~~

IMG_1638.jpg

這次能吃到辰園實在太滿足了,餐點細緻美味且服務品質又好,一鴨四吃可以吃到鴨肉各種不同形式的烹調方式,實在太過癮,有機會絕對要帶爸媽一起來嘗嘗看。

 

*辰園 The Dragon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辰園 The Dragon店電話:02 2321 1818
*辰園 The Dragon網址:https://reurl.cc/0xGmEx

*辰園 The Dragon營業時間:中午11點半至下午2點半;晚上6點至晚上9點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