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273521.jpg

說起台北老字號港式料理,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的雅苑粵菜肯定榜上有名!1984年12月於台北長春路開業,聘請港澳名廚主理,以現做現點的美味打響知名度,還曾接待過電影「五億探長雷洛」中的真實人物、前香港總華探長呂樂和曾志偉的父親曾啟榮。

後來因租約問題於2015年宣布歇業,但老顧客與員工的不捨,讓老闆決定擇地重開,後來選在現址、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新店,至今仍是許多喜愛港式料理的饕客必訪的老字號美味。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3216.jpg

這次阿東與大學友人的聖誕聚餐就選在雅苑,因為我們人數眾多直接訂了一個包廂,低消10人7000元。

低消標準對我們這群大食怪來說實在太容易,而且交換禮物也需要獨立空間才能玩得盡興,毫不猶豫馬上訂起來。

因為菜單頁數眾多,連結會放在文章最後面,有需要的朋友再自行翻看吧。

IMG_3185.jpg

IMG_3187.jpg

IMG_3188.jpg

餐點種類相當多元,粉麵飯類、港式點心、燒臘、肉類、海鮮,就連煲仔菜都有。

廣東炒飯炒得香鬆分明,雞蛋柔嫩且帶有香氣,還有些許胡椒辣味,配鹹香燒臘吃超下飯。

油油亮亮的乾燒伊麵也是我們的最愛,加入蠔油、菇類一起拌炒,麵條Q彈有嚼勁還很入味,好吃好吃。

IMG_3189.jpg

IMG_3190.jpg

IMG_3192.jpg

蔬菜類肯定不能少,阿東最愛的炒水蓮、炒高麗菜火侯掌握都不錯,保有蔬菜的爽脆與清甜。

而這道西施賽螃蟹更是雅苑的招牌菜之一,晶瑩剔透的干貝與蟹肉混入蛋白與太白粉,攪拌均勻後下鍋拌炒,最後搭配滿滿一勺魚子醬,口感柔嫩卻擁有豐富海味的功夫菜出鍋啦。

IMG_3196.jpg

月亮蝦餅絕對是阿東當天最愛的點心之一,外觀渾圓飽滿的蝦餅炸得金黃油亮,不完全打成泥的蝦肉,保留蝦肉顆粒口感,厚實有嚼勁且每口都鮮美,好好吃。

IMG_3200.jpg

IMG_3204.jpg

另外還點了鮮蝦腐皮捲和芋絲炸春捲,熱呼呼現炸出鍋熱燙香酥,但驚豔感還是月亮蝦餅多一點,如果人少建議點蝦餅就好。

IMG_3193.jpg

IMG_3201.jpg

非常喜宴的一道料理,熱燙現烤的蒜香豬肋排來啦~

油油亮亮的外觀光看就很有食欲,外皮煎烤得皮脆焦香,而肉質軟嫩多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3199.jpg

接著就是萬眾期待的港點啦,蝦餃皇絕對必點,晶瑩飽滿的蝦肉餃皮Q肉彈,沾上醬油薑絲提味更美味。

另外蘿蔔糕也是港點必吃,但阿東本身沒有特別喜歡吃蘿蔔糕,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應該是網購梁家瘋味,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IMG_3203.jpg

IMG_3207.jpg

腸粉部分,雅苑有韭黃蝦仁腸、蜜味叉燒腸、蔥花油條腸等選擇,口味非常多元。

阿東推薦蜜味叉燒腸,本身清淡的腸粉皮配上甜甜的叉燒肉,最後沾上醬油一起吃口感很豐富。

IMG_3208.jpg

吃了這麼多東西,當然喝碗湯順順喉,蟹肉更直接點下去,蟹肉料給得很足,用料毫不手軟。

但其實如果沒有特別愛喝湯,不用特別點沒關係,因為一碗喝下去很有飽足感XD

IMG_3210.jpg

脆皮馬蹄條真的有夠燙,一個人吃完一條有點膩,建議點一份切半分著吃就好。

白白胖胖的流沙包光看就好誘人,小心一口咬下滾燙奶皇餡超燙舌,記得放涼一點再吃唷。

IMG_3211.jpg

IMG_3212.jpg

最後真的飽到吃不下,連荷香珍珠雞都沒法全部吃完,只能勉強再嗑半顆流沙芝麻球,中間的紅豆餡甜而不膩,搭配外頭酥脆香糯的糯米皮超合拍,用芝麻球甜點作為一餐的結尾真是太棒了。

IMG_3213.jpg

一年即將結束,好感謝相伴十年的朋友們始終不離不棄,新的一年希望能常常見面玩樂,最後用一張大合照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啦!

IMG_3232.jpg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電話:02 2752 1112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網址:http://www.yayuen.com.tw/index.asp
*雅苑粵菜港式飲茶菜單:https://reurl.cc/qkOg00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