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003af33a87e9503fce894f10385343faf2b2119313940b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06-08-10

◎電影長度:130

◎導    演:金政民

◎演    員:蘇怡賢、李鍾赫、金永俊

◎發行公司:韓國希傑娛樂株式會社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宇振和正雅等5人相約登山,帶著愉快心情旅行的她們卻因為山火的緣故被禁止進入,但是打定主意的他們還是進入了叢林。5人中世恩和俊厚先後意外受傷,其他人手機沒了信號,失去了聯繫,期間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他們靠自身的體能和意志終於又找到了隊伍,但是世恩和俊厚卻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時時刻刻提防著對方,好像很害怕對方傷害自己的樣子。看到異常的宇振和正雅忙於躲避世恩和俊厚,卻在躲避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叢林裡的秘密。恐怖的根源原來是叢林裡的詛咒,正雅為了解除詛咒不得不狠心,做出了一個迫不得已的決定……

【觀後心得】

熬夜看完這部片子,心裡有點怕怕的,韓國鬼片在戲劇張力方面真的做得很足,無論是化妝還是音效,讓觀眾專注於戲劇鋪陳之餘還有嚇到的感覺。

這部片子一開始就先埋了伏筆,女主角和姐姐在車上的對話,一直到姐姐出車禍,一開始都沒有明顯的表態,但在結尾,女主角面臨生死交關之際,向男主角坦白,才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擔任通靈師的姐姐當年預見了妹妹的死亡,為了改變命運,不惜將這種通靈的技巧傳授給妹妹,然後自己代替妹妹迎接死亡。

這是一種很偉大的愛,而最後女主角也是因為非常深愛男主角,因此也將通靈術傳給男友,而自己引火自焚,劇中其實有很多地方也表達得很驚悚,這部片子如同西洋片中常有的「喪屍」模式,不同於西洋片的病毒感染屍毒,這部片子以森林的詛咒為開端,從主角友人刻意撞倒供奉神明的石塔,到離奇死亡,還有森林獵人,都是關鍵。

男主角在忍痛殺了女主角後,因為得到通靈術,所以可以感受到前因後果,當男主角拿起森林獵人的家庭照,赫然發現一件可怕的事,照片中的四人合照,但實際上應該是存在著五個人(照片中的四個人加上拍照者)因此可得之,其實森林獵人是一家五口,森林獵人口中的「還有一個尚未解開的繩索」便是指她們家庭中的另一個成員,也就是也變成喪屍的另一個女兒。

可惜在男主角意識到這件事後卻來不及了,他也慘遭毒手。最後三個殺人犯誤闖森林,暗示了事件尚未結束,森林依舊還是充滿詛咒的黑暗森林。

 

圖片來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499725.htm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