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0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上映日期:2010-09-03

◎電影長度:147

◎導    演:林常樹

◎演    員:全度妍、李政宰、尹汝貞

◎發行公司:龍祥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2007年憑《密陽》奪得坎城影后驚艷國際影壇的韓國女星全度妍,這回再以她向來演戲毫無尺度的大膽作風,飾演一名清純和魅惑共存的豪宅女僕,對上擁有健美身材的韓國「銀幕第一愛情小生」李政宰所飾演英挺男主人。未料主僕情慾走火,不僅以各式床戲體位淋漓呈現主人運用權勢宰制下女意象,更引起深閨宅院內一連串驚恐詭譎的倫常悲劇。

全片充滿濃烈情色風格和驚心動魄懸疑感,刻畫了相互不同階層的人,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滿足自己的欲望,卻最終破滅的故事。電影敘述原本在小餐館打工的“恩伊”(全度妍飾)進入豪宅當女僕兼保姆。宅院裏住著丈夫(李政宰飾)、妻子(徐友飾)和年幼的女兒,還有一位老女管家(尹汝貞飾)。某日“恩伊”終究抵擋不住男主人的誘惑發生性關係,還懷上了孩子。老女管家發現這祕密,便向男主人的丈母娘告發。丈母娘欲花錢收買,唆使“恩伊”墮胎,殊不知她已決心要把孩子生下,並默默計劃一場令豪宅一家人刻骨銘心的復仇計劃。

PS.2016年新電影《下女的誘惑》心得文請看這裡:http://goo.gl/ZvxOL2

【觀後感想】

這部片的觀後感想其實很難寫,因為我不知道該站在哪一個角度去看這個故事。故事很普通,也很好猜結局,女主角恩珠至富豪之家幫傭(保母)、愛喝紅酒的年邁女管家、懷有雙胞胎的美麗女主人、可愛卻些許漠然的小公主娜美,最後就是彈著一手好鋼琴、高雅穩重的男主人。這些角色初看就可知故事大綱,女傭和男主人發生關係,懷孕後遭女主人和勢利眼的母親聯合逼迫下墮胎,女主角最後自殺作結。

其實大家同情的女主角,在我眼中並非那麼值得同情,而懷孕的女主人也並非大家所見那麼壞心,女主角進入這家人家幫傭後,對男主角的高雅穩重、溫柔體貼本來就暗自傾心,夜晚時分不睡,像是在刻意等著什麼,男主角從下樓、遞酒、撫摸碰觸,並未說出隻字片語,但女主角卻像是把握著什麼機會般,主動撲上前,甚至主動替男主角進行口交的行為,之後的夜晚時分,女主角也都是利用男主角到房中親吻寶貝女兒時,故意裸睡來引誘,像是故意引導犯罪般作足準備,每一個舉動都是暗示,男主角只是順水推舟,怎麼能說是他的錯?

但是男主角也算是典型的小說男主角,豪門少爺玩女人本性難移啊!從他第一眼看女人的視線就可以知道,導演拍攝男主角的角度從第一眼見到女主角,就是以一種打量、觀賞的角度去看,而且男主角有非常自我的權威中心主義,從他和老婆做愛、女主角幫他口交,男主角都會不自覺的一邊品酒、一邊展露男性肌肉線條,這就是一種有錢人的自我,男主角在這方面飾演得很逼真。

而且翻臉不認人的速度也真的如小說中的壞男人一樣,給了女主角支票後,鏡頭以他的視線帶到女主角後,感覺整個跳脫之前的潛在欲望,轉向一種普通的、無情感的,甚至有些許睥睨的目光,女主角即將流產時全裸躺在浴缸,男主角當時得知女主角有孕,脫口而出:「生下孩子吧!我們。」

但是在看見女主角流血後,非但沒有些許心疼,反之掉頭就走,可見他的心中,根本就只是希望女主角幫他生個小孩,就連之後逼問岳母,完全以殺了我的孩子為重心,可見在他的心中,事業之外的重心也只有孩子,他沒有愛,唯一的真心,也只有表現在孩子身上。

我想要特別提一下女主人,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旅行過後,女主人曾對女傭說一句謝謝你,我當時以為這句謝謝是為了代替她給他男人性滿足(所以女主人可能知道男主角和女傭曾上床),但是後來才發現,這句話根本就是故意騙人的,女主人從頭到尾都不知情,是後面她母親告訴她才真相大白,滿無意義的。

女主角最後上吊自焚,確實有震撼到我,這算是滿新穎的一種死法,但並未給這一家人有任何的影響,女主角死後,她們還是繼續過著奢靡的生活,無改變。

「紅酒」在這一部戲裡面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男主角下班回來要喝、彈琴要喝、女主人懷孕也喝、上床也要喝、女管家也偷喝,象徵高級的紅酒,主人僕人都在喝,有違常理,也偷偷暗示了道德倫理淪喪的家庭,空有美麗虛幻外表,追求高級崇尚質感。也如同女主角的人生,美而醉人,酒醒成空,最後導致了美麗的死亡。

PS.2019年新電影《寄生上流》心得文請看這裡:https://reurl.cc/oE0ov
PS.2016年新電影《下女的誘惑》心得文請看這裡:
http://goo.gl/ZvxOL2


 

圖片來源: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590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