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83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最近把以前旅遊的照片整理出來,考慮好久,還是決定簡單寫一寫,就當成心情的抒發吧。

 

從荷蘭搭車時,天氣還算不錯,抵達比利時就開始下雨,在歐洲這幾個禮拜,就只有遇到這一場雨。

幸好雨不大,朦朦朧朧還可以看清楚這個街道的模樣。

62784_1580149191029_7242284_n

這次住的是布魯塞爾市中心的NH Hotel du Grand Sablon

agoda訂房系統翻譯為薩布隆新罕布什爾州飯店(好繞口喔!)

DSC03275

因為只住一晚,所以住市中心,離各個景點都近,逛起來才方便。

DSC03274

NH系列的飯店是歐洲很有名的連鎖飯店,品質都不錯,也是很多商務人士會選擇的住宿處。

DSC03280

兩個單人床併在一起的房間,這樣看起來應該是雙人房對吧~

但其實在銷售的時候,這樣子的房間是算單人房喔!!!

1  

飯店的設施和外觀,看起來非常富麗堂皇,但其實房間小小的哈哈。

簡單CHECK IN,拿了房卡之後,就開始自由亂活動啦~

DSC03281

延著飯店門口那條Bodenbroek straat一直直走,可以看到比利時有名的GODIVA巧克力門市

我都以GODIVA作為起點,注意幾個大地標,走回程才不會迷路

左右兩旁的路都可以通到熱鬧的商圈,GODIVA左邊是Rue Joseph Stevens,右邊是Lebeaustraat

DSC03285

我們延著右邊走,這一整條就是Lebeaustraat,再走之前,先逛一下GODIVA

DSC03287

裡面好像不能拍照,所以我偷偷摸摸拍了幾張,在臺灣名貴到不行的GODIVA

在原產地比利時買,只便宜一點點,但還是很貴。

DSC03288

高級禮盒版,包裝很精美,當然價錢也不是開玩笑的。

(不都是原產地了怎麼還好意思賣這麼貴!!)

DSC03289

沿路逛下去還看到賣帽子的店,造型很新潮,感覺就不是一般人會帶出門的款式!!

DSC03291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就自動聯想到太陽花學運,這明明就是好幾年前拍的阿!!!

預言照片真是有種神奇的感覺。

一朵5歐元,相當於台幣近200元。

DSC03293

Lebeaustraat走道比利時電信公司belgacom左轉接Pl.de la Justice路,可以看到一大遍黃桿藍旗飄揚的小廣場

好認的地標,穿過小廣場前方的天橋,就可以開始逛街了,沿途有很多店家,也有一些不知道什麼特別意含的銅像

走走拍拍照,感受一下布魯塞爾的雨中氣氛。

DSC03294

這條Rue du Lombard路是布魯塞爾商圈精華的部分,許多有趣的知名的景點都在這條街(往巷子延伸)

這兩個街頭藝人背後就是很可愛的漫畫塗鴉

看得出來他們兩個打扮成誰嗎?哈哈

答案就是梵谷啦~~妳們覺得像嗎??

 

本來就想簡單拍他們一下,結果他們兩個向我招招手,我就傻傻走過去,拍了合照之後,居然伸手向我要錢!!!

吼吼吼!!!!!!亨亨亨。

 

59799_1580156311207_5630512_n

比利時尿尿小童,很小很小很小一個。

59799_1580156351208_1617951_n

放大來看真的覺得好可愛喔!!!!這小孩身材也太好了吧!!!  

其實小童不只這一個,最正版的尿尿小童是在上圖兩個街頭藝人背後那條巷子

直走一下,就在路邊,非常小,不留神就會晃過去了。

DSC03297

比利時是一個很適合漫步的城市,隨處都有小驚喜。

街道的牆上有大型的漫畫塗鴉,這一幅是比利時漫畫家Frank Pé的漫畫作品Broissaille

此外,丁丁歷險記、藍色小精靈也都是比利時的卡通喔!!!

各種卡通形象繪在建築外牆上,整個城市活生生的變成一個卡通城

(此圖於Rue du Lombard路的下兩個街口)

DSC03300

雖然當時是八月多,但是歐洲其實還是偏陰冷的天氣。

跟台灣不一樣,歐洲很少看到醜的嚇人的鐵窗,家家戶戶都是很有情懷的小陽台。

 

暫時就以這張街景照休息一下

下一篇再來分享我們的當地好朋友導遊JULIE帶我們去吃鬆餅喝啤酒的故事吧~

 

 

*本文部分圖片感謝:HANK WU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