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083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高雄自由行的第二天,就在美麗港都前拉開序幕,清晨風涼涼的,很適合散散步。

房間就有這樣的view,根本100分啊~~

*城市商旅住宿文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1943072

P1230095

住宿還有附送自助式早餐喔,菜色種類很多,可以吃飽飽。

我們住宿兩天都是吃飯店早餐,菜色雖然大同小異,但是還是會有些許變動

像阿東很喜歡的海帶芽,第二天就沒有了嗚嗚嗚。

P1230099

吃飽喝足開始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在駁二園區走走看看,一路走向西子灣,再搭船到旗津。

P1230102

變形金剛無論晚上或早上看都相當帥氣。

P1230110

沿途都有很多有趣的藝術造景可以拍照,愛拍照的朋友大概可以拍個一早上。

P1230124

從西子灣捷運站步行約10分多鐘,就可以到達鼓山輪渡站,刷悠遊卡、一卡通就可以上船

航行時間約10~15分鐘左右,沿途欣賞港都風景,吹著海風很愜意。

P1230122

其實從西子灣開車也可以到旗津(可以開台灣第一條海底隧道--過港隧道)

但是難得到了高雄港,當然要應景搭個小遊船,感受一下涼風吹拂的感覺

對了,特別提一下,機車族也可以將機車騎上船喔,很方便吧。

P1230134

到旗津當然要體驗腳踏車環島一周,100塊租輛腳踏車,開始騎車遊旗津囉~

沿途景點不少旗津燈塔、砲台、風車公園、貝殼博物館等等,腳踏車不限時間,可以慢慢騎慢慢看。

P1230142

旗津的自行車路線規劃約全程15公里,慢慢騎還可以在海邊休息一下,吃顆橘子再出發。

P1230152

沿著旗津海岸公園一路騎下去,有不少景點可以欣賞。

P1230153

貝殼博物館感覺很吸引人,我們停車參觀一下。

順著樓梯走上二樓,就會到達博物館囉。

P1230154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平常日,所以館內遊客不多,加上我們大概約10個人左右。

玻璃櫥窗內裝著滿滿的貝殼,大小不一,還細心寫上名稱跟特性,蒐羅近2000種台灣常見的貝殼,種類豐富。

P1230170

大海超美風很大,幫灣真拍張美照。

P1230209P1230210

風車公園有點空虛,不如我們想像中的樣子。所以我們停下來拍張照就離開了。

因為再接下去好像也沒有什麼景點,所以我們決定原路騎回去。

順便到海產小吃街吃飯,肚子好餓喔。

P1230217P1230221P1230223

中午到海產街吃午餐,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吃熱炒不划算,所以簡單吃份綜合煎+肉燥飯。

P1230224P1230225

別懷疑女人的胃,吃完午餐馬上就來吃芒果冰啦哈哈

雖然是平日,但是海之冰的顧客還真不少。

P1230237

因為今天晚上要到高師大欣賞朋友E先聲的音樂表演,所以我們下午其實沒排什麼行程

完全自由路線,走到哪玩到哪,所以我們回到西子灣後,決定到夢時代走走。

廁所非常漂亮,讓阿東著實吃了一驚。

P1230241

越來越接近看表演的時間,我們決定文青一下,拜訪聽說是高雄市唯一的獨立書店「三餘書店」

一樓是書店,二樓是咖啡廳,雖位於鬧區,卻有種鬧中取靜的悠閒感,愛書人可以窩一下午喔。

穿過小小的庭院,從旁邊的小門進去,書店不大卻很溫馨,不同於一般書店擺滿暢銷書、各類小說

獨立書店內的選書,都是比較深奧非主流的書籍,需要細細思考,深度閱讀。

P1230243

我們到二樓的小餐廳吃個下午茶,菜單簡單,內容與一般咖啡廳無異,簡單點份餐點和小甜點。

P1230249

備餐時間比較久,可以拿本雜誌慢慢看,或是聊聊天。

餐廳以木質家具為擺設,撥放著輕柔的音樂,舒服的空間,讓人全身放輕鬆不想動。(哈)

P1230256

晚上買好花束,特別來看好朋友E先生的音樂表演,唱歌實在太好聽了

不過E先生比較低調,所以就不放他的照片了。

聽完表演後,地頭蛇E先生帶我們去吃晚餐,還大手筆請客太讓我們感動了。

*飯前甜點/三星園抹茶專賣店: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2708285

*必吃宵夜/烤醬軍海陸串燒店: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202707814

 

P1230317

晚餐吃完已經深夜12點多了,搭計程車回旅館,當天剛好傳出高雄有槍戰,司機還跟我們小聊一下。

最後我們在愛河下車,延著愛河慢慢走回去,很舒服,但愛河旁邊有老鼠。(嚇我一跳)

P1230318

晚上蠻多老外在河邊喝酒,其實愛河不輸新加坡克拉碼頭,如果好好規劃一定可以創造無限觀光商機。

*新加坡克拉碼頭請看這篇:http://yanyang.pixnet.net/blog/post/184505139

P1230262

 最後用一張漂亮的高雄夜景來跟大家說掰掰,高雄真是個美麗又好玩的地方,讓人依依不捨呢。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