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6.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日前和灣真受到大學社團之邀,回去參加活動,也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見了面。

晚上約好一起聚餐,在熱鬧的東門商圈想找到一處靜僻安逸得以暢聊(無用餐限制)的店家,實在是一件難事

幸好同行的庭楓學妹拿出口袋名單,才讓我們找到這間鬧中取靜的「小食糖sugar bistro」

IMG_5839.JPG

隱身在巷弄間的小食糖,前身是集結二手物品聞名的特色咖啡廳「環浪商號」

門面小巧精美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但門口的排隊人潮會提醒你,噢!原來這裡有間小驚喜。

小食糖主打特色「有機棕櫚糖甜點」、「鬆餅與咖啡」,讓我們期待不已。

IMG_5840.JPG

簡單素雅的A4公告貼在綠色大門上,原來是調整營業時間的通知啊!

今年2月份開始,每天早上11點營業至晚上8點唷!

IMG_5842.JPG

一走進來就被這間溫馨的小店迷住了,暖暖的咖啡香加上甜點的香氣

暈黃的柔和燈光,氣氛情調100%,從走進店裡開始,沒有人盯著你打量觀望

所有人都沉浸在愉悅的聊天氣氛,自在地像是回到家,差點忘了我們只是個過客。

IMG_5887.JPG

店內賣了很多種單品咖啡,阿東不喝咖啡所以沒有細看

小食糖延續著環浪商號,店內擺放許多別緻的二手物品,懷舊又別致。

店內裝潢回收使用舊家具,將老公寓重新改造。

IMG_5890.JPG

IMG_5891.JPG

IMG_5892.JPG

IMG_5889.JPG

大概從數年前開始,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概念漸漸在台灣興起,像是嶄新的公民自覺,逐漸在社會中發酵

商家的收益不再為了股東,而是為了回饋及幫助社會,實踐一個品牌理想,幫助世界上無數人脫貧。

CAMGOLDIA 有機棕櫚糖就是在社會企業的基礎下所創立的

小食糖和柬埔寨當地農家契約合作,將原產地產出的有機棕櫚糖引進台灣販售,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CAMGOLDIA 有機棕櫚糖臉書:https://goo.gl/khXSct

*CAMGOLDIA 有機棕櫚糖理念:http://goo.gl/KtZslq

IMG_5852.JPG

普通老舊公寓改建而成的小食糖,共有一、二樓用餐區,還有小邊間包廂

適合小團體開會聚餐、三五好友小聚,當然還有文青族群囉!

IMG_5851.JPG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插圖?文青的世界我不懂

 

IMG_5845.JPG

二樓空間蠻寬敞,木質家具看起來很有氣氛,只要保養得當,舊家具也能永保如新。

走廊兩側也陳列一些書籍、雜誌等擺設,等餐時間可以四處走走看看

IMG_5848.JPG

小食糖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可以帶著筆電悠閒地坐一個下午。

冰箱上的磁鐵看上也覺得別致

IMG_5849.JPG

IMG_5882.JPG
IMG_5850.JPG

店內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胖貓,自在地四處走動,慵懶又閒逸

好想當隻貓啊,阿東心想。

IMG_5877.JPG

IMG_5878.JPG

IMG_5846.JPG

戶外用餐區,直接面向對面的住家,每天被盯著看應該不太舒服吧哈

城市中總有那麼幾雙好奇、充滿窺視的眼,注意著陌生事物的一舉一動

其實我們都是小小觀察家。

IMG_5853.JPG

拍了一圈發現藍小姐已經開始玩手機了,真是沒有手機就活不下去啊。

「我們都好放鬆喔」我說,而妳也笑了。

IMG_5855.JPG

小食糖的菜單很簡單,幾張A4紙彩色列印,菜單有點微皺,但翻起來很順手。

IMG_5856.JPG

IMG_5857.JPG

除了甜點鬆餅和招牌的棕櫚糖冰淇淋外,店內還有販售簡單的輕食,像是歐姆蛋和沙拉

因為我們四人都不太餓,所以只點了兩份鹹食和一份甜點,加上各一杯飲品,結束這回合。

IMG_5858.JPG

 

IMG_5860.JPG

田園蒜烤百菇歐姆蛋 NT220

分量非常多,一個人吃太多兩人分食剛好,包含沙拉、歐姆蛋、炒菇與兩大片麵包

沙拉搭配的醋醬阿東沒有很喜歡,歐姆蛋偏鹹,但配料十足,麵包口感略乾,但很紮實有嚼勁。

IMG_5861.JPG

 

 

IMG_5866.JPG

北歐燻鮭魚歐姆蛋 NT220

同樣分量十足,除了沙拉、麵包、歐姆蛋外,還有馬鈴薯(還是地瓜塊)有點忘記了

燻鮭魚疊成玫瑰花形狀,安妥放在最中間,精美地讓人捨不得拆解它哈。

厚厚一大片燻鮭魚非常滑嫩,煙燻得十分入味,單吃太鹹,建議搭配麵包和歐姆蛋一起吃。

IMG_5863.JPG

做為早午餐、午晚餐,輕食類都是不錯的好選擇,絕對能滿足大家挑剔的嘴。

IMG_5879.JPG

棕櫚糖蘋果鬆餅佐棕櫚糖冰淇淋 NT250

既然來到棕櫚糖專賣店,怎麼可能錯過小食糖招牌甜點「棕櫚糖蘋果鬆餅佐棕櫚糖冰淇淋」

一上桌馬上掠奪我們的目光,真的太美了

棕糖是柬埔寨棕糖樹花蜜所煉製而成的,也是柬埔寨當地食用糖來源

CAMGOLDIA品牌創始者王銘鋒將有機製成帶入當地,與當地農家契作並引進台灣販售。

IMG_5868.JPG

棕櫚糖的味道淡雅輕甜,清爽沒有負擔,有點淡淡花蜜味,即使不愛甜食者也能接受的口味。

IMG_5872.JPG

很好,我們點的一系列飲品,阿東全都忘記是什麼了哈哈。

不過據其他部落客分享,大家都蠻推薦棕櫚糖鮮奶茶/棕櫚糖拿鐵

IMG_5873.JPG

棕櫚氣泡醋飲 NT130

加入小紅莓、蔓越莓、野莓和自製果醬,以及棕櫚醋和無糖SODA,色彩鮮艷的氣泡醋飲便完成

果醋味道非常濃厚,果酸味讓阿東不太習慣,但庭楓覺得好喝,喜歡醋飲的人別錯過囉。

IMG_5876.JPG

 

IMG_5881.JPG

 

IMG_5910.JPG

IMG_5919.JPG

在小食糖消磨一整個晚上,悠閒自在的氣氛讓大家玩開了

開始拍起奇奇怪怪的照片,幸好二樓僅剩另外一組客人,大家才能這麼肆無忌憚啊!

復古燈光和舊家具,就是拍文青照的好背景。

IMG_5883.JPG

我們竟然聊到整間店都沒有人,雖然已經到人家的打烊時間啦,但老闆很貼心沒有上來趕人

 

IMG_5885.JPG

最後以一張夜色中的小食糖,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舒服的用餐環境,下次有機會一定會二訪!

IMG_5894.JPG

*小食糖 sugar bistro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gar.bistro/

*小食糖 sugar bistro部落格:http://sugarbistrotw.blogspot.tw/

*小食糖 sugar bistro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巷3號

*小食糖 sugar bistro電話:02-2396-5965

PS.店內也有販售有機棕櫚糖喔,適合當成伴手禮送人,包裝超美的~(圖/取自小食糖臉書)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