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常關注本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阿東比較偏向分享旅遊、美食方面的文章,但最近接到一次體驗邀請,讓阿東開始認真思考「轉型」這件事,說不定能藉此拓展新路線,展開松山全智賢事業第二春!!!

大家猜猜看是什麼,答案就在圖片裡!

IMG_5150.JPG

叮咚!公布正解,就是東區大名鼎鼎的「Moon Hair Studio」(月穆髮型藝術)。一向不走美妝部落客路線的阿東竟然獲得髮廊青睞,真是始料未及,難道設計師早已洞悉一切,看出平凡俗東骨子裡潛藏的松山全智賢資質了嗎?(謎之音:可以不要再消費人家了嗎?!)

IMG_5151.JPG

▲不要再猜婦產科了!到底為什麼這棟這麼多婦產科啦吼!

Moon Hair髮廊位於東區凌雲大廈3樓,旁邊是知名的問鼎麻辣鍋,附近還有明曜百貨跟SPAO忠孝旗艦店,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即可,交通便利地段好棒!

下午逛街逛累了,走進來剪個頭護個髮,晚上忠孝東路再走9遍不是夢!(連下午茶都不用吃,因為Moon Hair都幫忙準備好了)。

IMG_5371.JPG

▲入門處的置物櫃,讓顧客放置包包和隨身物品,每個置物櫃都有特定鑰匙,交由顧客自行保管,不怕東西遺失,好貼心。

室內裝潢簡約,動線明確流暢,溫馨舒適的木質暖色系,讓人第一眼就感到放鬆,比起一般髮廊多了些居家感;角落適當擺放綠色植栽,增添幾許自然活力。整理頭髮動輒好幾小時,這時候「空間」給人的感受就很重要。

阿東認為,每個人對於環境中視覺或非視覺元素的感受度各有不同,無論設計裝潢、燈光音樂或是環境氣味等,都是一種美學體驗,在消費過程中感受到尊榮感、內心產生舒適且愉悅,這時候「美髮」就不只是單純的洗剪吹染燙而已,而是追求一種自我滿足感,當然也會增加下次再訪的可能性囉!

IMG_5365.JPG

▲休息區好像家居雜誌才會出現的豪宅裝潢喔,竟然還有水晶吊燈!沙發坐起來超讚~

IMG_5369.JPG

▲最近蠻流行使用乾燥花來裝飾居家,文青風十足。

IMG_5247.JPG

書櫃擺滿最新的美髮及女性雜誌,作為髮型設計參考,還沒想好怎麼剪,或是想要什麼風格,都可以看看雜誌跟設計師討論喔;除了雜誌之外,還有書籍可以殺時間,不過大多數人應該還是喜歡玩手機吧哈哈。

一間美髮沙龍的質感,從店家的細心程度就能窺知一二,寬敞的室內環境,座位保持一定間距,沒有打發時間用的個人小電視,把嘈雜聲留在門外,滿室只有輕柔音樂及偶爾傳來的交談聲。大家可以利用修剪頭髮的時間,暫時放空思緒,或是向設計師討教美髮知識,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IMG_5253.JPG

透明櫥櫃擺放知名德國美髮品牌NEWSHA的洗護及保養產品,相信對美髮有概念的人應該不陌生,如果有需要也能向Moon Hair詢問購買,聽說有幾款很搶手,一進貨就被掃光光呢!

設計師也大推這罐「漆樹果高機能結構乳」(High Performance Leave-In Conditioner),萃取自天然漆樹果,適用於各種髮質,減少毛躁增添光澤,聽起來真讓人心動。

IMG_5177.JPG

IMG_5373.JPG

2015年8月成立的Moon Hair,算是相當年輕的美髮沙龍,旗下擁有一群年輕有實力的設計師,這次要幫阿東大改造的是高挑小帥哥Johnson,個性直率健談,從事美髮業多年(多久阿東先保密,想知道來自己問他哈哈),實力跟外貌一樣驚人(說到這難免也有點不平,有些人明明能靠臉吃飯,偏偏要靠實力...是要逼死誰啊!吼)

IMG_5164.JPG

IMG_5156.JPG

阿東打算將醜醜的布丁頭大改造,有別於以往的紅銅色,本來這次希望漂染一頭超夢幻的棕金色+淡紫色(能想像嗎?),但Johnson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漂髮後無法燙髮,若保養不當,整頭漂恐讓頭髮壞光光,加上未來阿東有燙髮打算,建議使用挑漂方式,略呈現線條感即可!

在種種考量之下,阿東放棄當個夢幻系少女,繼續維持冷色系風格,和Johnson討論後,決定以冷咖啡色為主,加上部分挑漂淺灰綠,這也是阿東第一次挑戰漂髮,有點興奮。

IMG_5168.JPG

▲正式開始前,Johnson先剪一小撮頭髮試色。

IMG_5263.JPG

▲設計師會根據顧客的頭髮顏色,來調配染劑深淺度及色度。

IMG_5281.JPG

▲阿東髮色偏紅,調配互補色綠色,染出中性的咖啡色。(色彩學真的很神奇啊!)

IMG_5269.JPG

IMG_5275.JPG

身為美髮大外行的阿東,本來以為染髮很容易,只要選好想要的顏色染一染就好,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美髮是一門藝術,頭髮就是設計師的畫布,藉由各種顏色間的對比、互補關係,調配出最適合的顏色,沒有一定歷練還真無法做到,Johnson的專業讓阿東很信任。

IMG_5243.JPG

阿東蠻喜歡Moon Hair的內部設計,開放式的中島櫥櫃做為工作檯,設計師調配染料等作業,全都在這裡完成,顧客也能隨意走動,如同在自家般舒適。

後方的櫥櫃上擺放各色染劑,敢放上來就不怕大家看,染髮最怕店家使用來路不明的染劑,傷身體也傷髮質,但Moon Hair選用的染護髮產品,像是來自德國的歌薇(Goldwell)和施華蔻(Schwarzkoph)以及日本的哥德式(Ggloria),幾乎是連阿東這種美髮外行都聽過的知名品牌。

雖然一分錢一分貨,比較貴的材料相對反映在價格上,但既然要染燙髮(又不是天天染),選用比較有信譽的品牌,即使花多一點錢,相信還是值得的。

IMG_5183.JPG

IMG_5191.JPG

IMG_5198.jpg

IMG_5296.JPG

▲終於要開始囉!首先找出挑漂的區域,Johnson建議阿東漂在內層,一開始比較不明顯,但隨著清洗次數變多,會慢慢變淡。

IMG_5286.JPG

▲漂髮前,技術員ENZO先幫阿東戴上耳罩,以免染髮時染劑沾到耳朵。

IMG_5310.JPG

▲為了讓顏色不混染,以及達到固定效果,挑漂部分的頭髮會用錫箔紙包住。

IMG_5313.JPG

頭髮是由紅黃藍三色素組成,每種色素多寡則決定頭髮顏色深淺。「漂髮」是利用退色膏,將頭髮的原有色素(及染過的人工色素)去除,藍色素會比其他兩種顏色更容易被去除,阿東之前染過頭髮,所以紅色素較多,漂完顏色大概呈現黃橘色,如上圖。

IMG_5171.JPG

▲漂完頭髮準備清洗囉,第三張椅子是提供給小孩、孕婦或是行動不便者專用,椅子能自動升降,實在太貼心了。

IMG_5319.JPG

▲左邊是設計師Johnson,右邊是技術員Enzo,感謝雙帥聯手拯救阿東一頭亂髮。

對了,大家都知道漂髮可怕,到底有多可怕,看看Enzo的衣服就知道了,因為沾染漂劑,他身上的黑色衣服都染成奇怪的顏色啦!真不敢想像如果漂劑沾在皮膚上該有多可怕,辛苦所有美髮從業人員嗚嗚。

洗完頭看了一下漂過的髮色,好淡好酷啊!染髮後會成為淡淡的灰綠色,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這張是用手機拍的,沒有很清楚,請見諒~~)

IMG_8572.JPG

IMG_5324.JPG

▲明明是頭皮檢測,看起來怎麼有點奇怪(哈),阿東是健康寶寶,頭皮顏色正常。

IMG_5331.JPG

▲染髮前先噴噴頭皮隔離,保護頭皮不受染劑刺激,Enzo噴得超仔細的!

IMG_5335.JPG

▲請忽略這一頭紅孩兒造型,只是想讓大家瞧瞧阿東淡淡的內層髮色~

IMG_5336.JPG

▲染劑先從髮根開始上起,讓新長出來的黑髮先吃色,等一下再全頭染顏色較一致,也會比較均勻。

IMG_5342.JPG

▲洗完頭之後,準備用「哥德式LINKAGE柔漾三劑式護髮」囉!

IMG_5349.JPG

雖然哥德式柔樣護髮系列共有4劑,但Johnson評估後,認為阿東的髮質只需3劑護髮即可,以往護髮還需要戴著ET機(很像安全帽的那台機器)加熱,但哥德式護髮只需要靠按摩,讓護髮乳滲入頭髮內就好囉~~(就要仰賴設計師的巧手啦)。

第1劑護髮乳包含氨基油成分,修復染燙後的受損髮質;第2劑充分保濕,加強乾燥髮尾的滋潤,設計師一邊塗抹還會一邊噴水,增加保濕度;第3劑膠原蛋白則是在洗髮時使用,因為阿東躺平了(看不到),就簡單說明一下囉。

IMG_5351.JPG

IMG_5356.JPG

▲燈燈燈!歷經一下午的變髮圖強,阿東順利從路人→松山全智賢!(看看這充滿自信感的眼神

IMG_8590.JPG

稍微小修一下髮尾和瀏海,髮尾處SET出一種微卷自然感,蓬蓬鬆鬆、閃閃發亮,這真的是我嘛?!(不敢置信)

新髮色讓阿東脫離紅頭小子,帶有一點成熟感的冷咖啡色,內層是挑漂灰綠色,雖然拍不太出來,但是仔細看還蠻明顯的唷!(歡迎大家來預約看髮)。除此之外,Johnson還教了如何快速整理頭髮(瀏海)的小步驟,超級實用的啦。

IMG_5378.JPG

以上就是阿東首次變髮的小小分享,雖然顏色差異不是很大(畢竟工作性質也不好染個大紅大紫),還是咖啡色系最適合小資女啦!感謝帥哥設計師Johnson的超強手藝,下次還要跟你約啦!!!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Moon Hair的官方臉書瞧瞧,事先預約剪染燙還打9折喔。

大家最關心的價格,阿東也一併列出來參考(見下圖),對開設於東區精華地段的美髮沙龍而言,這樣的收費其實算正常。

IMG_5360.JPG

IMG_5182.JPG

▲Moon Hair有專為吸菸客人打造的獨立吸菸區。(就不用包著頭巾走到樓下解煙癮了!)

IMG_5204.JPG

▲Moon Hair還為每位顧客準備現磨咖啡、茶包和小點心(有時還有水果)。

IMG_5227.JPG

▲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廁所(拍歪了,我自首),超寬敞空間根本比學生套房還大啊...(有沒有廁所比房間大的八卦!)

IMG_5232.JPG

▲廁所內還備有精油,以及女性衛生用品,好貼心!身為女性的阿東覺得超加分。

IMG_5229.JPG

IMG_5208.JPG

▲店內的設計師們,也需要定期進修,參加各種髮藝設計比賽,磨練自身能力!(積極進取多難得啊)

IMG_5246.JPG

原先對於頭髮保養這件事,阿東相當隨興,覺得隨便做做就好,但經由這次的體驗,深深覺得美髮可以隨興,但不能隨便。一下午問了很多初學者問題,設計師們也很有耐心一一為阿東解說,了解美容美髮界的不容易,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美髮師,背後付出的努力還真不少。

最後為大家獻上經理飼養的小乖乖、同時也是這間店的鎮店之寶-美國惡霸犬「圓圓」(身價高達120萬台幣啊!)染個髮還能有幸看到一隻BMW等級的名犬,真是覺得賺到啦!這篇就推薦給大家囉,如果最近有考慮換個造型,不妨來Moon hair試試看吧。

 

*Moon Hair Studio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oonhairtw/?fref=ts
 *Moon Hair Studio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3號2樓 
 *Moon Hair Studio電話:02-2778-9471
 *Moon Hair Studio營業時間:周二公休;周一、周三至周六:下午12點半至晚上8點半;周日:下午12點半至晚上7點半
 *Moon Hair Studio交通方式:與野獸國忠孝店同一條巷子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