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到宜蘭過生日,愜意自在的兩天一夜輕旅行,讓平日上班累慘慘的阿東得以放鬆,宜蘭去過無數次,但屢屢能挖掘出新的樂趣,對阿東來說,「從來沒有去膩的地方,只有不會安排景點的人」,只要用心做功課,一定能找出新的趣味點,這就是旅行的魅力。

這篇將分享宜蘭輕旅行的吃喝玩樂和超讚的私藏Airbnb民宿,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兩天一夜完整行程如下:

Day1-渭水之丘(取消)-定邦咖啡-小雨林airbnb-天空島下的小木屋-白水豆花(完售)-鬼匠拉麵-回民宿晚安洗洗睡

Day2-宜蘭酒廠-金澤滷肉飯-鹿咖啡工坊Deer'scafe-羅東夜市(遇雨取消)-回台北囉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2020/01/24更新:阿東精選北台灣最美五大賞櫻景點,春節出遊必看唷!

在景色怡人的小雨林住了一晚上,身心靈都獲得全然放鬆,實在太愛這裡了!!早早起來準備再泡一次溫泉,預訂了最早場次的早餐(辛苦老闆),趁退房前最後享受一番。

小雨林的早餐裝在超級網美風的竹編餐籃裡,熱騰騰的蛋餅搭配新鮮蔬果,還有甜蜜蜜的好喝豆漿和看起來像蘋果汁的果醋。

▲我的老天爺,完全就是度假villa的等級啊!

▲冰箱裡的ASAHI 乾杯生啤酒很適合泡湯享受啊~~

▲很喜歡日光拍起來的色調和感覺,森林綠很有質感

▲早餐的配色也有搭配,視覺與營養兼具

各位觀眾,本東經營部落格以來史上尺度最大的一張照片!!第一次就獻給小雨林了啦。沒辦法這裡實在太美太讚太好拍了,擺上澎湃早餐搭配廣角鏡頭,要拍不出美照我也認了。

話說,為了拍出水中美照,阿東事前可是將毛巾紮實地綑在自己身上防走光,真心覺得當網美不容易啊。

真心建議大家早上泡湯,絕佳的自然光怎麼拍都美,磨石浴缸的原始質樸感,加上四周的天然植栽,蟲鳴鳥叫都變得悅耳,阿東真的因為來到小雨林而感到徹底放鬆,當身體和心靈都獲得滿足,整個人的思想似乎通透清明不少,思緒開闊不少,感覺又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小雨林就是擁有自帶療癒氛圍的神奇魅力,太滿足了!

11點退房後,我們心滿意足又依依不捨地離開小雨林,實在太愛這裡了,下次還要再來玩。宜蘭輕旅行第二天同樣走悠閒路線,雖然接近午餐時間但卻沒有飢餓感,決定把下午的景點挪過來,第一站直奔宜蘭市的「宜蘭酒廠」。

這座成立於1909年的百年老酒廠,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酒廠,最主要的產品就是加了紅麴的紅露酒,但本東之前迷上酒廠的金雞老紅酒,一次提了四五罐回台北,送人自喝兩相宜!

宜蘭酒廠除了好吃好喝好買,同樣也很好拍,園區內有很多拍照打卡夯點,其中最近最熱門的就是停車場後方的酒瓶堆放倉儲區,一箱箱台啤堆成的啤酒牆,是最近新起的拍照景點。

黃澄澄的啤酒箱裡都是真正的啤酒瓶唷,目測高度應該有一層樓高,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拍美照隨意攀爬,輕則你自己受傷,重則啤酒全倒你沒錢賠!

啤酒箱數量眾多,拍起來很有氣勢,無論是站著拍、蹲著拍還是跳拍,每種都有趣,阿東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拍照角度,像是啤酒箱的夾縫間,狹窄空間反讓中間人物更加立體,視線更聚焦;站在啤酒箱堆的夾角處,營造左右延伸感,看起來很有氣勢!

▲轉角處左右均有無限延伸感,不管站著拍還是蹲著拍都很好看!(自己說)

▲善用啤酒堆的各個角度,呈現出層層疊進的層次感

▲宜蘭酒廠實在太好拍,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非常值得來一趟唷!

擁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保留許多舊建築,斑駁的牆面傳遞出濃厚的歷史氣息,其中最具看點的莫過1998年開放觀光的甲子蘭酒文物館,之所以用「甲子蘭」命名,是因為宜蘭舊稱為「甲子蘭」、「噶瑪蘭」。以舊倉庫改建的酒文物館,介紹宜蘭酒廠的簡史,以及酒類生產的過程,屬於擁有豐富知識性的景點。

此外,宜蘭酒廠內最知名的紅露酒,以紅麴釀造的酒種,還有各種紅麴入菜的小吃,都能在這裡購足,就連東妹最愛的黑麥汁也全都一應俱全,吃吃喝喝逛逛買買,相當充實的一個小時啊!

▲原來黑麥汁現在有這麼多種口味,太令人感到驚奇了

▲酒廠內壁畫或復古元素的壁紙不少,隨便一拍都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酒廠門口這支超大啤酒罐裝置藝術,已經算是宜蘭酒廠的老招牌打卡景點了,當然要來拍一下

結束宜蘭酒廠採買行程後,我們步行至附近的商圈吃午餐,西後街一帶美食小吃不少,很適合作為午餐覓食的好去處。

這次小夥伴挑了一間google評價4.2顆星的「金澤滷肉飯」,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滷肉飯,沒想到挖到寶了!

曾被食尚玩家介紹的金澤滷肉飯,在當地相當具有知名度,超佛心銅板價格讓阿東看到驚呆不已,最貴也不過120元

阿東和小夥伴點了滷肉飯、筍絲、燙青菜和瓜仔雞湯,對分下來一個人也才100元有找,價格實在太狂

▲附上菜單給大家瞧瞧

▲大碗滷肉飯分量驚人,裡面配料也太豐富了吧!如果早知道有筍絲我們就不會另外點了哈哈

滷肉飯的滷肉不是控肉也不是切成丁狀的魯肉塊,是切得很細碎且肥瘦參半的絞肉,其實阿東沒有很愛這樣的滷肉飯,但肉汁鹹香下飯,搭配酸菜和其他配菜,一整碗超有飽足感,下次還是點小碗的好了,這樣就有餘裕可以吃其他的配菜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在附近的運動公園休息一陣,不知不覺已到了下午茶的時間(厭世上班族就是要靠不停的吃喝來紓壓哈哈哈~~~)

這次挑選的咖啡廳是位於羅東的「Deer's Café 鹿 咖啡工坊」,位於靜謐的巷弄間,真是佩服小夥伴怎麼找到這麼厲害的咖啡廳。

溫馨舒適的白色調裝潢,推開門後是暖暖的咖啡香,販售手沖咖啡和甜點,低消是一杯飲料,不含餐點。

我們造訪當天,店內客人不多,選了角落沙發座位,點了一杯玫瑰拿鐵和蜂蜜檸檬茶,窗外滴滴答答下起了雨,我們慶幸在下雨前能覓得一處悠閒好去處。

▲菜單超符合店名,直接了當就是一頭鹿,超可愛

▲玫瑰拿鐵、小山園抹茶千層、蜂蜜檸檬,下午茶總共360元,價格並不算貴

玫瑰拿鐵的味道很醇厚,剛上桌時的漸層感很美,喝之前記得攪勻,咖啡本身的熱度讓乾燥玫瑰花瓣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和拿鐵相互搭配意外地搭呢。

小山園抹茶千層,超濃郁的抹茶味完全讓阿東愛不釋手啊!

本身就是千層蛋糕的粉絲,愛慘千層蛋糕綿密細緻的多層次口感,餅皮厚薄適中,是令人滿意的口感,餅皮間的抹茶奶油甜而不膩,濃厚的抹茶味充盈口中,還能吃出餅皮的奶油甜香,是很立體的口感。

店內最大的特點就是一整面乾燥花牆,老闆實在很懂網美打卡拍照的心啊!除了滿滿的乾燥花牆之外,門口旁的小攤車也放了包裝好的乾燥花束,都是可以拿起來當拍照裝飾品的唷!不過乾燥花比較脆弱,拍照時可以小心愛護。

喝下午茶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不知不覺已天黑,接近店家關門的晚間6點半,我們請店家幫我們打包未喝完的飲品這時再度發現另一個驚喜,外帶杯也太可愛了吧!符合店的「鹿」元素,做工精巧又漂亮,只能說老闆經營這家店真的很用心呢!

兩天一夜的宜蘭輕旅行就在結束下午茶後,畫下完美的句點,這次去的景點雖然不多,但每一處都很有質感,讓阿東流連忘返,實在捨不得離開,之後會認真把這趟旅遊影片剪出來,最近先把文章生出來了,請大家再等等阿東啊!

最後就用一杯美翻天的蜂蜜檸檬,跟大家說聲掰掰吧~~

 

2019年宜蘭輕旅行

【東遊】宜蘭輕旅行DAY1- 礁溪三合院老宅咖啡廳「定邦咖啡」 60年老紅磚屋「小雨林」泡溫泉住一晚

【東遊】宜蘭輕旅行DAY2- 宜蘭酒廠特色啤酒牆超好拍 絕美乾燥花牆「鹿咖啡工坊Deer's cafe」喝下午茶

【東宿】宜蘭礁溪住宿推薦-遺世獨立的森林系AirBnb住宿「小雨林」 來去林子裡泡露天溫泉吧!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