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2_183916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是的,又是麻辣鍋。

阿東我又去吃麻辣鍋了!!!!!

秋冬就是要瘋狂麻辣鍋阿~~~嗚呼~

20131102_182124

這次吃的是號稱麻辣界的神秘低調天王--橋頭麻辣鍋。

許多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而且聽說連名模志玲姐姐都愛吃喔!!!

真是太讓人心動了!!!!!

 

位於東區的橋頭,不是在非常熱鬧的地段,忠孝敦化8號出口,出站後直走

不一回兒,橋頭麻辣鍋大大的招牌就可以看到了,但是居然在二樓欸!!!

 

當下我有點兒尷尬,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上去!!!

可是大家可以看看圖片的左下角,有一個公寓的門,非常不起眼

沒錯,就是那裡,請從公寓門口上去!!!!!!!!

20131102_183102

走這個樓梯怎麼有種越走越心虛的感覺,好像要前往什麼奇怪的未知的禁地。

樓梯間非常老舊,有些防滑墊都脫落了。

 

可是牆壁上還裝飾著壁畫,有種斑駁的奢華感。

20131102_183146

這是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燈光明亮多了,可是我真的還是覺得有點兒危險。

20131102_183118

火鍋店居然開在公寓裡!!!!!!!!!!!

原來公寓可以開火鍋店喔!!??

 

這應該是我當天最驚訝的事。

 

二樓的屋內高朋滿座,房間都打通成座位,一桌一桌滿滿都是客人。

推開推門,麻辣鍋的香氣就瞬間湧出!!!!

超級濃郁啊!!!!!!!!!!!!!!!!!

20131102_183303

這是三樓的用餐區,也是有種在家的感覺,天阿,真得是把房間打通。

30~40坪大小的公寓,打通之後原來蠻寬敞的,我們用餐這間房間至少可以擺下四張桌子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特別的VIP,有私人包廂哈哈(真樂觀)

 

老實說,吃習慣鼎王、老四川這樣華麗的店,一開始有點不習慣橋頭的裝潢。

可是我們又不是來吃裝潢的,橋頭出名就是來自其低調神祕的氣息壓~~

20131102_183309

菜單很普通,簡單一張,單點式的。

價格偏高,有些食材可以點半份,服務生不會主動告知,要主動詢問。

松阪豬肉、海鮮類、蔬菜類都不能點半份,其它都可以。

 

我們點了豬肉、蛋餃、高麗菜、大腸頭半份、廣生麵半份和老油條。

(只有三個人實在不能點太多。)

20131102_183332

餐具好像在吃辦桌會用到的,好酷喔!!!!

筷子包裝上面印有店家資訊,真的有種吃辦桌的感覺~~

 20131102_183407

電風扇抽風機和冷氣機嗡嗡響,室內其實蠻吵雜的,但是可以放膽大聲說話,這樣才熱鬧。

20131102_183522

謝謝溫弟用可愛溫馨的卡片寫了感人的生日卡片給我嗚嗚,我最喜歡收卡片了~

20131102_183920

鍋底有麻辣、咖哩、清湯、牛奶可以選擇。

本來我們選麻辣跟咖哩,可是服務生貼心體醒我們咖哩的鍋底也是重口味的

所以我們改成牛奶跟麻辣。

 

送上桌速度很快,蠻驚訝的!!!!!鴨血好多喔!!!!!!!!!!!!耶斯~

20131102_183951

鴨血滷得超級入味啊!!!!又香又嫩,完全沒腥味。

每一塊都滷得透徹又滑順好入口。

(我第一次看到鴨血給得這麼大方的火鍋店阿!!!!!!!!滿滿整鍋都是)

20131102_184655

牛奶鍋根本超級澎湃,絲瓜、大白菜、番茄、枸杞、紅棗等養生食材一樣不少。

蔬菜的鮮甜和牛奶的濃郁搭配很恰當,適當的中藥材中和鍋底的甜味。

真的是很有誠意的一鍋啦~~~

20131102_184701

忘了說,還有豆腐~~(豆腐吸飽牛奶湯底,很入味啊!!)

但是還是吃得出豆腐的豆味喔~

20131102_190705

我們點的東西陸續上桌了,先來說說哪樣好呢~~

白飯: 我們三人各點一碗白飯,白飯一碗20元,是泰國米,細長鬆散,跟我們吃習慣的軟Q台灣米不太一樣。我們都不太習慣這種米,如果不是一定要吃,其實可以不用點沒關係。(鼎王的白飯超好吃啦~~)

 

老油條: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不點油條,一定要點啊!!!!!一份60元,還蠻多的,油條入鍋千萬不能放久,

軟中帶點酥脆才是最迷人的口感。

 

廣生麵: 這個麵有點奇妙,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是香港茶餐廳會有的麵,臺灣好像不常見。如果要形容,我會用卡通中華一番來比喻,小當家去參加特級廚師測驗第一關的鹼水麵,Q勁十足又彈牙。放到鍋底裡煮個兩三分鐘就可以吃了,還不錯,我蠻喜歡的,這也是很多人來橋頭麻辣鍋都會推薦的優~

 

高麗菜: 就是一盤很甜好吃的高麗菜,沒什麼不一樣,不解釋。

20131102_190653

大腸頭: 今天小乖沒來,沒人懂我的大腸頭的美味,油脂很多,非常香嫩,好好吃喔~~

40343

豬肉: 很大一片,份量蠻多的,油花跟肉分布得剛剛好,不會太油也不會太膩。好吃~

 

其實還有很多食材是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可是因為我們人不多,所以沒有點太多

可是我們也吃得很飽很飽很飽~~

20131102_204108

我們的帳單,一個人平均四百多。

說實在的,橋頭真的很好吃,鴨血很入味,量又多,服務員會不時來替大家加鍋底

店內熱鬧,所以我們也很放心的大聊特聊,橋頭真的很適合朋友聚餐。

下次還要帶朋友來~~

20131102_19072420131102_183301    

雖然我們溫小乖今天缺席,可是心與我們同在~

好開心大家在忙碌的日程中都會撥空出來聚會,延續我們七八年的好感情,以後還要每個月都見面喔~

愛你們~~~~

怎麼辦,剛寫完又想你們了~~嗚嗚掰掰

 

*橋頭麻辣鍋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橋頭麻辣鍋電話:02-2777-5608

*橋頭麻辣鍋怎麼去: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出站後直走,途經哈根達斯,走約四分鐘可到。(超近)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