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25_1580154191154_174799_n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說到比利時,就不能不提起甜點了啊!!畢竟舉凡巧克力、鬆餅等等,都是比利時聞名全世界的重大功臣阿!!

在比利時這兩天,也吃了不少甜食,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這個胖小童連尿尿都不願放開鬆餅,就知道這個國家有多麼熱愛鬆餅阿~哈哈

1398908189-3282053477_n

【比利時巧克力篇】

比利時很多像這樣的賣巧克力的商家,好多種口味的巧克力疊成一個小塔,一組約有7小盒。

這樣套裝組合7~20歐都有,按照台灣進口1小盒就要價130元來看,這樣一組才賣將近280元根本佛心阿。

這樣的巧克力送禮自吃兩相宜,攜帶又很方便

(雖然G牌才是最有名的,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野買G牌當伴手禮阿,而且台灣也有了嘛~對不對!!!)

所以很多觀光客一次都不只買一組,老闆補貨捕到笑得合不攏嘴阿!

 

除了組合可以買之外,也有單賣的巧克力,很多酒類口味(伏特加、威士忌等等)都很熱賣,我也很喜歡。

當下在店裡買得很開心,買到提不動,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有個缺點。

巧克力不太耐放,而且怕熱(這應該是常識)

 

然而整個旅程結束後,還要搭17個小時的飛機才能到台灣,輾轉途中我親愛的巧克力跟著機艙飛阿飛

其實到台灣都已經融得差不多了!!!!

所以當我回家打開一看,本來應該是一顆一顆的巧克力,居然都變成小熊餅乾搖30分鐘後的模樣

 

當下真的有種『我到底為什麼要大老遠買巧克力回來自作孽啊!!!!』的感覺。

但是巧克力還是很好吃啦,多少安慰一下自己.......。  

DSC03411

很有特色的巧克力,看起來就很好吃。

59825_1580154151153_872261_n

【比利時鬆餅篇】

唉呦,唉呦~這鬆餅大到嚇死人啊!!奶油好像不用錢的好胖~來之前就有先上網查查資料

原來比利時鬆餅有名的有兩種『布魯塞爾鬆餅』(Brussels waffle)跟『列日鬆餅』(Liege waffle)

布魯塞爾鬆餅是正方形的,列日鬆餅則是不規則的圓形。

兩種作法都不同,甜度也不同,但是都一樣好吃啦~

 

網路上有部落客介紹到比利時鬆餅,好像說觀光客都喜歡上面堆疊很多水果奶油巧克力的那種

但是當地人最喜歡的卻是什麼都沒有的原味鬆餅加上蜂蜜,這樣才吃得出鬆餅真正的味道吧

我們的想法就是既然買了就要什麼都有,才划算啊!!!哈哈

59347_1580152511112_8145743_n

(不過歐洲的水果都長的超級大的!!!!看看上上圖中的草莓和上圖的香蕉,嚇死人了)

59825_1580154271156_2709813_n

草莓煉乳巧克力口味,一看就知道甜度破表!!!

攤位上擺的草莓很大顆,怎麼拿到手來好像跟一般的草莓差不多阿!!

59825_1580154351158_6031603_n

草莓巧克力口味,沒了煉乳,改加蜂蜜,甜度一樣百分百!!!

一個人吃實在太膩,建議兩個人一起分食吧~

59825_1580154391159_2543818_n

奶油都快比鬆餅大了!!!!哈哈

DSC03410

早上鬆餅店門口也還是大排長龍喔,可見大家都不能抵擋鬆餅的魅力。

DSC03412

一早看到大坨奶油其實有點兒反胃,我的天,吃完大概有一陣子都不想吃甜食了!

RIMG6787

朋友買的小鬆餅,好像是鮮奶油焦糖口味?

RIMG6784  

最後附上一張朋友買冰淇淋的模樣,小小的店不但賣冰淇淋還有賣鬆餅喔!!!

冰淇淋鬆餅聽起來就超讚的壓~~~

歐洲的冰淇淋口味也好多,各種莓子類的口味都有,不過我還是鍾情於抹茶冰~~哈

最後就用滿滿的甜食跟大家說掰掰摟~

 

*本文部分圖片感謝:HANK WU熱情提供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