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220090.JPG

*2017/10/01更新:阿東終於辦了粉絲專頁「歡迎光臨,東宅 Vida Cómoda」,歡迎來走跳喔。

近年來韓式料理大舉進攻台灣,許多韓式餐廳接力來台,即使不用到韓國也能享受同樣美味,身為台灣人真是幸福。11月底和大學朋友相約吃飯,選擇距離捷運市政府站不遠的燒酒一杯,體驗一下韓國特有的「hunting bar」文化

所謂的「hunting bar」,是韓國近幾年興起的新潮流,將餐廳打造成開放的社交空間,結合聚餐與交朋友的功能,桌邊提供平板,內建小遊戲讓三五好友增加用餐樂趣、聯誼交友破冰等功用,今年8月剛開幕的「燒酒一杯」,也是全台第一間將「hunting bar」文化引進台灣的韓式餐廳。

PB220089.JPG

燒酒一杯座落於台北基隆路上,距離捷運市政府站僅10多分鐘步行時間,由於今年8月才開幕,目前仍是炙手可熱的排隊名店,想吃建議提早一個月前定位比較保險(哈),餐廳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我們順利訂到最早的位置(誰會5點半吃晚餐啦!)

燒酒一杯店面簡潔明亮,木門搭配黑色門面設計,營造出沉穩神秘的氣息,讓人不由自主想走近一探究竟。

PB220096.JPG

店內空間寬闊,桌間距離適宜,霓虹燈光效果營造出微酒吧的感覺,裝潢帶點工業風,天花板露出管線以及水泥牆面,店家選的音樂也很有個性,節奏感強的EDM,讓人一走入店裡就想來段SOLO舞蹈哈哈。

PB220098.JPG

PB220099.JPG

結帳櫃台還有販賣解酒糖,大家到底會喝多醉拉哈哈哈。

我們的位置比較邊邊角角,光線沒有這麼好,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店內的燈飾,每盞燈上都標有桌號,阿東覺得蠻酷的。

PB220103.JPG

PB220102.JPG

PB220101.JPG

每個座位上都擺有一張作為桌墊的菜單,上頭都是綜藝節目常見的韓式美食啊!(阿東最近深深著迷三時三餐,對於eric的好手藝讚嘆不已)可別以為燒酒一杯的菜色就這樣而已,真正厲害的可是在桌邊旁的那一台平板內!

點餐一慮使用桌邊的平板電腦,簡單便利的操作方式,即使不常操作的人也能輕易上手,由咱們的蘋蘋為大家示範如何正確點餐(哈)

PB220104.JPG

根據想選擇的類別,如湯品、韓式熱炒、創意料理、下酒菜,或是酒類飲品,輕點螢幕後進入頁面,每種類別大約有3至4種料理可選擇,可能比起動輒數十道料理的韓式餐廳而言略顯單調,但越少類別越能考驗店家功力,放心地點下去吧!

PB220115.JPG

PB220117.JPG

辣炒年糕/店家招待

店家招待一盤辣炒年糕當禮物,也不知道為什麼(?,辣炒年糕口感Q彈,有點辣喔!年糕、魚餅都好好吃,跟甜甜辣辣的韓式醬汁超搭。

IMG_4256.JPG

PB220118.JPG

燒酒一杯顧名思義,當然要來杯燒酒啦!店家推出各種口味的水果燒酒,鳳梨、西瓜、火龍果及哈密瓜口味,超可愛的水果盅一端上桌,頓時成為拍照焦點,挖空的西瓜皮內裝著粉紅色的西瓜燒酒,看起來顏色有點詭異,但喝起來香甜順口,真的有讓人一杯接一杯的潛力!

但大家也要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而且未成年也不要喝喔。(多替自己的身體顧一下啦~)

IMG_4238.JPG

西瓜燒酒/420元

一顆西瓜燒酒價格為420元台幣,3個人喝大概每人可喝到3杯左右,分量算是給得很充足,如果是一群朋友聚會,建議大家可以多點幾種不同口味分著喝,感覺一定很不錯。

PB220132.JPG

PB220119.JPG

如果人多一點,阿東可能會想點魚板湯或是部隊鍋,照片看起來超澎湃,完全是拍攝三時三餐的程度!在阿東心裡,部隊鍋和拉麵決定一間韓式料理店的高下,如果最基本的菜色都做不好,大概也就不用吃了(最近剛被一間韓式名店雷到,請來亞洲小王子代言也不過爾爾)。

PB220121.JPG

魚卵起司蛋捲/160元

接下來登場的是誠意滿滿、分量十足的魚卵起司蛋捲,我們一致認為這道菜可以做為必點菜色之一,光是蛋捲上頭滿滿的、大平台...呃不是,是滿滿的魚卵,就超級值回票價了!微鹹魚卵搭配奶味十足的雞蛋捲、酸酸甜甜的美乃滋、番茄醬,更別說是切開後爆漿的起司內餡,噢!這組合真是100分合拍,好吃好吃

PB220123.JPG

IMG_4242.JPG

側面剖面圖不是開玩笑,超厚實的雞蛋捲,內層包入起司,一切開就如同火山爆發(? 

由於蛋捲太香甜好吃了,沒多久就被嗑光光!

IMG_4243.JPG

IMG_4244.JPG

奶奶的菜包肉/530

就五花肉包菜而言,這道菜的價格實在偏高,但阿東咬下肉的第一口,心中只冒出一句話「值得!」

以往在韓劇、綜藝節目中可見,生菜包肉的五花肉都是烤得滋滋香脆,雖然口感滿分但相對的熱量也滿分,燒酒一杯的五花肉以燉煮方式,雖然沒有油煎的噴香,但更能吃到原始的肉味,熟得恰到好處,搭配生菜一口咬下入口即化,很清爽好吃(真的不會太油膩喔)。

IMG_4245.JPG

五花肉搭配的包菜小配料不少,泡菜、醃蘿蔔、綠色辣椒、蒜頭片,還有滿滿一大蔬菜盤,包入生菜後加一點韓式醬料,甜甜微辣的口感超棒。咱們有請韓國小天后黃小姐為大家示範如何正確生菜包肉哈哈。

IMG_4248.JPG

IMG_4250.JPG

IMG_4252.JPG

五花肉一盤共有8片,拿一片生菜、夾一塊肉、加一點配菜,最後淋上醬汁,一口放入嘴裡,清爽好吃又令人難忘的五花肉就是這樣吃啊!

IMG_4246.JPGIMG_4260.JPG

海鮮煎餅/330元

海鮮煎餅也是韓式料理店必點的餐點之一,不免俗我們也點來吃吃看,一上桌看到煎餅正體,驚訝地說不出話(哈),這已經不是煎餅,而是海鮮派對了吧!不同於常見的韓式餐廳將海鮮料或入麵糰中,再倒入鍋內一同油煎,這道海鮮煎餅是酥脆的餅皮上放了滿滿海鮮和蔬菜,店家也幫忙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幾乎每一小塊上頭都吃得到脆Q彈牙的海鮮塊。

不過阿東覺得海鮮煎餅偏油,不沾醬吃可能會太膩,多人分食剛好!

IMG_4261.JPG

PB220120.JPG

一餐吃下來加上服務費,平均一個人500多塊,餐點分量中等,但我們都吃得很飽,桌邊的平板可以玩一些破冰小遊戲,大家吃飯時別顧著吃,一起玩個小遊戲增添用餐氣氛。燒酒一杯的整體用餐環境阿東還蠻喜歡的,七八點店內幾乎坐滿客人,喧嘩熱鬧的氣氛,大聲談笑都不是困擾,雖然距離市政府站有點距離,但是還是值得一推,希望大家有空、訂得到位,也可以來嘗嘗看喔。

*燒酒一杯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ojuhanjan/

*燒酒一杯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27號

*燒酒一杯電話: 02-8787-3918

*燒酒一杯營業時間:晚上五點半至凌晨一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