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039683.jpg

趁著連假到苗栗南庄走跳,當然不能錯過大名鼎鼎的南庄老街啦!這還是阿東第一次造訪,一切都非常新鮮呢。

本來以為老街千篇一律,實際走一趟才發現南庄老街真是寶藏,擁有不輸九份老街的獨特魅力,遊桂花巷、走吊橋,還能品嘗客家美食、小吃,飯後再來一碗甜點,真是無比暢快。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在IG早已紅遍半邊天的南庄老街甜品店「桂花心語」,嚐嚐店內最有人氣的糖煮湯圓「桂花漉湯臍」,五種繽紛色彩看了食慾大開,一起來瞧瞧吧!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2578.jpg

桂花心語的位置其實蠻好找的,約莫位在桂花巷老街中後段,看到永昌宮前的長石階就會找到「桂花心語」的木招牌。

由於店家位於二樓,大家可以兵分二路前往,一條是走手捲香腸那條,另一條路則是先走到石階下方,繞過乃木崎食坊,走乃木崎石階往上,都可以抵達。

IMG_2579.jpg

既然來到南庄,當然要來走走看歷史悠久的乃木崎,話說,這段「乃木崎」石階也是有典故的唷!

西元1897年日治時期時代,時任台灣總督乃木希典將軍到南庄視察,發現永昌宮與高駁坎相隔,再加上南庄公學校(南庄國小)建校在即,來往交通如此不便,決定派人將大屋坑張屋拆除石板,挪來作為石板路,供居民、學童上下學通行之用,而他自己也率先捐款修建,後人為了感念他的善心,便將這道石板路命名為「乃木崎」。

IMG_2580.jpg

IMG_2581.jpg

▲門口掛著店家商品目錄,還附上圖片呢!

IMG_2596.jpg

▲店面沒有想像中大,但也算小巧可愛,可以選擇戶外用餐區或室內座位

IMG_2583.jpg

▲牆壁上貼著製作湯圓的食材,5色湯圓都是天然食材,不加人工色素

IMG_2585.jpg

▲店內裝潢陳設很有客家文化風情

IMG_2586.jpg

之前在IG看網友分享繽紛5色的桂花漉湯臍,阿東完全被燒到,這次可是鎖定目標而來

小夥伴則點了他想吃的桂花抹茶湯圓冰,這款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呢~

IMG_0351.jpg

▲默默的我們就成了最後一組客人,可以拍好拍滿囉

IMG_0318.jpg

▲左為:桂花漉湯臍/右為:桂花抹茶湯圓冰,甜品上桌就是快,沒多久全上齊了!

IMG_0323.jpg

▲窗邊採光就是好,再來多拍幾張

IMG_0312.jpg

桂花漉湯臍

第一次看到這道甜點的名稱還納悶一下,什麼是「漉湯臍」啊?

一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漉」在客語中為「煮」的意思,漉湯臍是客家甜點,和麻糬一樣是以米製成,作法與湯圓相近,但搓圓後要打扁,圓心處以湯匙壓一道凹陷,在丟入沸水中煮熟。

起鍋後可加入黑糖或是薑汁等,或依喜好放入花生或芝麻,客家傳統甜點就完成啦。

IMG_0327.jpg

一碗漉湯臍共有5顆湯圓,每種顏色都不同,採用天然食材紅麴、黑芝麻、綠茶、南瓜下去揉製,無添加化學色素,湯汁是採用黑糖薑汁,搭配淡淡桂花香,喝起來甜中帶辣,蠻順口的。

IMG_0326.jpg

至於核心關鍵「湯圓」,起初看到IG網友留言還有點擔心,但實際吃一口終於放心,口感偏Q帶點微微嚼勁,是喜歡嚼勁麻糬/湯圓派會喜歡的口感!

有吃過湯圓的朋友都知道,冷熱多少會影響口感,但由於桂花漉湯臍的黑糖薑汁是溫的,所以湯圓口感介於軟綿與Q勁之間,阿東覺得挺好的,並沒有網友形容的那麼糟糕啊?

食物還是要自己吃過才知道,部落客/網友的評價頂多只能當作參考啊各位(大力搖晃肩膀

IMG_0311.jpg

桂花抹茶湯圓冰

滿滿的紅豆煉乳加上各色湯圓,中間是撒上桂花的抹茶剉冰,配色組合完全是IG網美照的最愛。

阿東喜歡店家煮紅豆的火侯,綿軟不破仍保有粒粒分明的口感,搭配有嚼勁的湯圓,再挖一杓甜蜜蜜的煉乳抹茶冰,沁涼的暢快感讓人通體舒暢啊~

IMG_2588.jpg

▲抹茶剉冰口感偏粗,不是質地細膩的雪花冰,撒上桂花真是加分,真的吃得出桂花清香

IMG_2592.jpg

▲雖然阿東喜歡湯圓口感,但小夥伴覺得太硬不喜歡,果然各有所愛呢!

IMG_0306.jpg

這趟苗栗南庄老街之旅充實又開心,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久待,但能吃到從未品嘗過的客家甜點,已經很讓人回味了!

下次有機會到南庄桂花巷,不妨來嚐嚐看囉,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桂花心語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0號
*桂花心語電話:0933 974 083
*桂花心語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東宅推薦聚餐好選擇 點餐廳名稱,即可快速訂位唷
愛吃鍋

可利亞石頭火鍋 Koriya
饗樂 Shabu 精緻鍋品
故意海鮮鍋物
Sanzo三蔵和牛火鍋(忠孝復興站)
原創屋石頭火鍋

麻辣鍋

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生麻辣鍋
武侍麻辣鍋
夫妻肺片麻辣鍋桃園店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