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865026.jpg

每當夏天就想吃酸酸甜甜又開胃的泰國菜,這次要推薦的是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推薦泰國餐廳的「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

這也是阿東在疫情前和朋友的最後一次聚餐,光看到照片就懷念不已啊。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4229.jpg

這次我們選的是NARA Thai Cuisine 台北統一時代店,地段相當好,飯前還能先在信義商圈逛一逛。

因為用餐人數多,店家還幫開了小包廂的中式圓桌給我們,讓我們得以享受小小的包場樂趣。

IMG_4231.jpg

常見的金錢蝦餅、酸辣海鮮沙拉、檸檬魚、冬蔭功湯等泰式特色菜,菜單上幾乎都有,本來想一道道單點,但看了套餐內容,發現8人套餐內幾乎涵蓋所有特色菜,當然毫不猶豫點下去!

8人套餐6288元+10%,前菜、沙拉、海鮮、雞肉、牛肉、豬肉、蔬菜、湯品及甜點全包含在內,

IMG_4232.jpg

沙拉/涼拌青木瓜絲 NT.250

手刨青木瓜絲爽脆中帶點酸辣,鮮香清甜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辣度極低,連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的程度。

IMG_4238.jpg

豬肉/打拋豬肉 NT.280

豬絞肉與泰國辣椒拌炒,加入打拋葉與鮮茄,豬絞肉瘦肉>肥肉,香辣下飯阿東挺喜歡的。

IMG_4235.jpg

豬肉/嫩烤松阪豬 NT.380

這道絕對是阿東最愛的前三名之一,松阪豬肉煎得焦脆,外脆內嫩的獨特口感,搭配酸辣沾醬、或是配上一口青木瓜絲,口感更加豐富。

IMG_4241.jpg

蔬菜/蝦醬空心菜 NT.200

蝦醬空心菜絕對是泰式料理的必吃菜色之一,鹹香夠味的蝦醬和爽脆空心菜的組合,再帶點微微辣度,實在超下飯~

IMG_4242.jpg

沙拉/酸辣海鮮沙拉 NT.350

生蠔、花枝、鮮蝦加上爽口洋蔥與泰式醬汁,澎湃份量一口接一口,阿東覺得這道沙拉辣度不高,不太吃辣的朋友應該也能接受。

IMG_4246.jpg

咖哩/綠咖哩牛肉 NT.320

綠咖哩味道相當濃郁,辣度也不容小覷,正宗泰式原味非常下飯,愛吃辣的朋友絕對必點!!

IMG_4248.jpg

海鮮/檸檬魚 NT.480

魚肉鮮嫩滑順,份量相當驚人,清蒸新鮮鱸魚加上以香菜、檸檬、蒜蓉調製而成的清爽醬汁,絕對是海鮮控的必點選項。

IMG_4249.jpg

蔬菜/蝦醬高麗菜 NT.200

高麗菜加上辣椒、蒜蓉、特調醬汁與鮮美蝦醬拌炒,滋味爽脆無比,這盤也是我們最快光盤的一道菜,大家都很愛吃哈哈。

IMG_4251.jpg

海鮮/黃咖哩炸蝦 NT.480

蝦肉Q彈鮮甜,泰式黃咖哩配上滑蛋與醬汁,滑嫩口感光配醬就能下飯~

IMG_4254.jpg

前菜/月亮蝦餅 NT.350 

雖然知道正宗泰式料理沒有月亮蝦餅這種玩意兒,但月亮蝦餅確實已成為台式泰式菜最經典的菜色之一,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啦!

炸得金黃香脆的外皮,內裏是蝦漿餡還吃得出蝦肉,搭配甜甜的泰式梅醬真是絕配~

IMG_4256.jpg

雞肉/瑪莎曼燉雞 NT.350 

瑪莎曼咖哩(Massaman Curry)曾被CNN評選為全球50大美味料理榜首,可見其美味,融合各式異國香料與多種咖哩粉,比起一般咖哩,瑪莎曼咖哩不僅香氣逼人,口感也很醇厚濃郁(但阿東還是喜歡通庵咖哩多一點),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奧妙,搭配軟嫩的雞腿肉和鬆軟的馬鈴薯,阿東覺得值得一試。

IMG_4258.jpg

雞肉/腰果雞肉 NT.280 

雞胸肉加上腰果和蘑菇,軟脆嫩鹹甜組合很下飯,不過阿東對腰果無感,所以這道菜並沒有吃太多哈哈。

IMG_4262.jpg

牛肉/蠔油牛肉 NT.320 

很台式熱炒店的一道料理,但啊東覺得記憶點不深,可以點來做為不善吃辣者的配菜之一。

IMG_4264.jpg

湯品/冬蔭海鮮湯 NT.380 

所有菜色裡面阿東最喜歡這道!湯頭看似清淡實則酸辣夠勁,每一口都讓人直呼酸爽,喝完一碗大汗淋漓超痛快!

用料也很澎湃大方,寫到這裡又開始想念冬蔭海鮮湯的美味惹~

IMG_4266.jpg

IMG_4253.jpg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是甜點時間,本來相中官網照片上八果椰子冰的華麗擺盤,但從其他網友食記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浮誇系,只是用一般的玻璃小碟盛裝,因此我們果斷更換甜點選項,投向摩摩喳喳和團團圓圓的懷抱。

 

IMG_4267.jpg

甜品/摩摩喳喳 NT.120 

摩摩喳喳絕對是泰式料理必吃甜點!芋香西米露加上亞達籽、波羅蜜、紅毛丹、紅石榴等豐富材料,完美呈現濃郁的南洋風味~

 

IMG_4270.jpg

甜品/團團圓圓 (熱) NT.120 

椰香西米露為底,加入熱呼呼的鹹蛋湯圓,咬一口還有流心呢,阿東很喜歡這道甜點,可惜吃太飽了否則真的可以全部吃光光。

IMG_4274.jpg

團團圓圓吃大合菜果然是朋友聚餐的好選擇,八人套餐內可選擇的菜色十分多元,無論無辣不歡者或是不諳辣味者都能吃得盡興,我們大家對NARA泰式料理的評價都算很不錯,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訪,最後就用一張滿滿甜品照跟大家說掰掰吧~

 

IMG_4271.jpg

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電話: 02 2720 0958
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網址:nara.com.tw
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早上11點至晚上9點半;周五周六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