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假到台中玩樂,順便來朝聖2021年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菜餐廳「馨苑小料理」。

馨苑小料理是台中知名台菜餐廳「膳馨民間創作料理」旗下新品牌,料理份量做成一人至四人型式,無論單點或套餐都有,誰說台菜一定只能是團體合菜,少少人也能輕鬆吃。

 來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找東宅玩樂吧!

IMG_9234.jpg

餐廳附有小型停車場,車位不算多,如果有停車需求的朋友建議早點到,我們先停好車之後再步行至餐廳。

IMG_9233.jpg

馨苑小料理位在西區民生北路巷弄內,周邊都是住宅區,環境舒服清幽。

IMG_9232.jpg

IMG_9230.jpg

▲外觀看起來很難想像原來是間餐廳,喜歡入口玻璃的木頭把手設計,好美。

IMG_9163.jpg

▲獲得必比登推薦時台中市長也送來祝賀花籃~

IMG_9166.jpg

▲大明星簽名盤是一定會有的。

IMG_9167.jpg

本來想避開正中午用餐人潮,刻意預約了下午一點半的位置,但沒想到用餐人潮還是滿滿滿,店內幾乎座無虛席,還有幾組沒有事先預約的候位團體客,果然必比登的魅力無法擋。

IMG_9170.jpg

完整菜單會附在文章最後面,這篇先分享一張套餐系列給大家品香一下。

除了單點外,大家可以選擇套餐組合,開胃菜、主菜皆可自由選擇,另外還會附上時令蔬菜、解饞小點、米飯、湯品、甜點和飲料,絕對飽足感十足。

本來這趟阿東就是鎖定四人套餐,所以毫無懸念直接點下去。

IMG_9174.jpg

當天的開胃小菜是豆乾絲炒豆芽,本來有點期待會是滷白菜(哈哈),豆乾絲炒豆芽是很常見的便當菜,小時候東嬤家的餐桌很常出現這道菜,好久沒吃格外懷念。

IMG_9183.jpg

當日解饞小點是超經典的台灣黑豬肉香腸,還附上蒜片和小黃瓜絲,非常講究,一口香腸一口蒜才是最道地的台灣人吃法~

IMG_9175.jpg

滷鴨血 NT.90

身為一個麻辣鴨血控,看到菜單上有鴨血當然要點來嚐嚐看。

滿滿一整碗鴨血吃起來超爽,辣但不麻,是很順口的辣味,滷得相當通透,每咬一口鴨血就會噴汁,越吃越涮嘴。

IMG_9176.jpg

店員事先詢問我們吃不吃辣,接著送上一小罐馨苑自製小魚乾辣椒,這份量相當大方,小魚乾放得很足,辣椒辣度溫和且香氣足,不是刺激令人冒汗的程度,配菜吃更提味。

IMG_9177.jpg

IMG_9179.jpg

主菜一:菠蘿遇見櫻桃鴨

選用宜蘭櫻桃鴨腿肉片加上清爽的鳳梨與木耳一起拌炒,鳳梨的酸甜配上調味過的鴨肉,鹹香又下飯。

IMG_9185.jpg

主菜二:三杯醬爆鮮中卷

這次點的每道都是下飯菜啊,熱炒必點的三杯中卷,香濃不死鹹的醬料比例搭配得宜,加入麻油之後香氣更足。

這道菜完全沒有橡皮筋般的恐怖口感,中卷相當鮮脆,和百頁豆腐的組合也很搭,突然好想單點豬血糕喔天啊~

IMG_9188.jpg

▲令人垂涎三尺的賣相太誘人啦~

IMG_9193.jpg

主菜三:芋奶鮮嫩雞骨球

本來看到菜單還有些詫異,芋奶跟雞肉要怎麼搭配,鹹甜組合吃起來不是很奇怪嗎?

後來上網一查發現這道菜可是人氣商品,選用大甲芋頭和國產雞腿肉做搭配,濃郁綿密的芋泥加上椰奶增添柔和口感,雞腿肉炸得酥脆,外柔內脆的食感很令人驚奇,旁邊的芋頭塊也相當好吃。

本來阿東只吃甜芋頭,不過這道鹹芋頭的處理方式很有新意,會讓人願意嘗試,還有點驚艷呢!

IMG_9198.jpg

主菜四:蝦仁月見雨來菇

被稱為「情人的眼淚」之稱的雨來菇,是種陸生的可食用藍綠藻,有點像更輕盈的黑木耳,吃起來嫩脆美味,馨苑的蝦仁選用產銷履歷的生態蝦,口感鮮甜且肉質紮實。 

將川燙過的雨來菇和蝦仁加入滑蛋拌炒,略略勾芡後的湯汁拌進飯裡有種吃燴飯的感覺,非常值得一點!

IMG_9196.jpg

▲馨苑出菜速度很快,沒多久整桌擺滿滿,好澎湃啊~

IMG_9187.jpg

▲時令青菜之炒油菜一盤。

IMG_9202.jpg

阿東還真高估我們四人的食量,滿滿一桌菜根本吃不完啦~

每道菜都好吃且有新意,基礎料理方式上再加入別出心裁的創意,工作人員的服務也很好,整體用餐體驗很不錯。

IMG_9203.jpg

四人套餐每人可各選一道湯品,本來以為會像鼎泰豐酸辣湯一樣小小盅,沒想到送上來差點嚇壞,也太大碗了吧哈哈。

馨苑的湯品選擇種類很多,山藥排骨、麻油雞、肉骨茶、鹹菜豬肚湯、銀耳蓮子雞湯、黑蒜雞湯、麻油蔘雞湯、嫩鴨老火湯、人蔘雞等。

每款看起來都好好喝,實在難以選擇,最後挑了肉骨茶、黑蒜雞湯和嫩鴨老火湯。

IMG_9204.jpg

每碗湯用料毫不手軟,隨便一撈就是滿滿食材,燉得恰到好處的黑蒜雞湯,使用雲林發酵黑蒜頭加上放山土雞,濃郁香醇的滋味醇厚無比,黑蒜獨特的香氣與雞肉的軟嫩相得益彰,是讓人一喝上癮,湯匙停不下來的滋味。

IMG_9205.jpg

因為喝了味道較重的黑蒜雞湯,相比之下,玉筍燉鴨老火湯的滋味較為清淡,但其實老火湯的滋味可是很濃醇的!!

加入金華火腿共同熬煮,光是香氣就不得了了,把火腿、鴨肉細細燉煮,湯頭熬出濃白精華,搭配爽脆筍干口感更加鮮美。

IMG_9208.jpg

IMG_9210.jpg

當日飯後甜點是紅豆奶酪,一餐吃下來簡直飽到天靈蓋,本來想直接放棄甜點,但看到服務人員端上桌的甜點實在太用心又太可愛,還是忍不住開啟「第二個胃模式」繼續吃下去。

IMG_9213.jpg

▲上層是奶酪、下層是低甜度的紅豆糕,漸層感做得蠻好的。

IMG_9228.jpg

IMG_9229.jpg

▲奶酪口感QQ的,有點像布丁,底下的紅豆糕綿密細緻之餘,吃得出紅豆的顆粒感,甜度不高,阿東覺得蠻好吃的。

IMG_9180.jpg

▲鳳梨蘋果現榨果汁

IMG_9182.jpg

這次到馨苑用餐的感受蠻好的,有種在咖啡廳享受台菜的奇妙感,用餐環境很雅緻,服務品質也很好,店家規畫個人套餐的安排也很有誠意,誰說台菜一定要很多人吃,單人也能吃飽吃滿,這間絕對可以列入二訪名單內,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其他特色料理吧,有機會到台中可別錯過唷~

 

*馨苑小料理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6號
*馨苑小料理電話:04 2302 9989
*馨苑小料理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hinyuan106

*馨苑小料理營業時間:早上11點半至晚上8點半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